高考結束後如何處理高中三年的教材及教輔書

2021-09-18 01:54:32 字數 3568 閱讀 8977

1樓:猴17939諫補

首先,要看你考的怎樣?如果你覺得自己考的不好,而且有復讀的打算,那就不要亂扔了。我們那時候高考結束後,沒有扔書,撕書這些。

都是運回家,然後賣了。我的書依舊還在那個小房間,有時會去看一下,回憶一下當年複習,備戰的情景。

2樓:英雲生日哈皮

我覺得把書和教材之類的都給賣了,自己做的筆記準備留給馬上上初二的妹。像我這種差生也想不到其他的處理了...

3樓:三熙

剛高考完的時候,起初也在思考怎麼處理的問題,其實也是很糾結的,畢竟是我三年來奮鬥的足跡,扔掉或賣掉真的會心疼。所以,我表妹提出,不如我留給她吧。ok,我決定了,讓它們繼續發揮自己的價值吧!

4樓:王倩

我記得我們當時是在高考前就把卷子全都撕掉了,後果就是被罰打掃衛生,然後在馬上要畢業的時候還被班主任熊了一頓。大家在撕書的時候要想好啊,撕了還得自己打掃!書是高考完就全部賣掉了,以至於後來復讀的時候到處找人借書!

如果有要考慮復讀的同學一定不要撕書,不要撕筆記,不然高四找不到資料,不復讀的同學可以考慮把一些不必要的書和資料賣掉,一些重要的比如語文和數學英語書可以留著,筆記我建議最好留著,這些都是很好的回憶,等你以後再去看真的會有很多感慨!

5樓:戰歌

我也今年高考結束,把一些高中的資料拿到學校的貼吧裡面低價賣了一些,留下了一小部分認真學過的教材,當然大部分都是賣掉了,至於一些雜誌什麼的,都留下了。感受就是:賣一麻袋的書最後連個麻袋都買不到。

6樓:沉夜孤星

如果輔導材料整理的好,是可以賣掉的。我高中三年的卷子一直是按科目類別分好的……最後出現了六個高達兩米的卷子塔,把有價值的挑出來整理好賣了一千二百多。所以我對題主的建議是把資料整理一遍,有價值的或送或賣總能處理掉,沒有的話就當廢紙賣了吧。

7樓:編號

如果你是學霸的話,可以去賣你的學習筆記,肯定能賺一大筆!如果你打算複習的,繼續整理好自己的書本,準備來年再戰吧。如果不打算複習的話,稱稱書多重,賣了這三年來青春的足跡和回憶,準備迎接自己的大學生活。

如果戀舊的話,那就找個集裝箱,封存了自己三年青春。

8樓:桃園結義

自己重要筆記和有紀念的留下來就可以了,其他的扔的扔賣的賣吧 ,以後也不會再用了。

9樓:婷婷生日粗卡

可以賣掉呀,當做二手的賣掉也行,或者賣給收廢品的也行,再或者也可以給親戚家的還在小學初中的小孩,沒有用過的教材丟了還是挺可惜的,而且浪費錢。

高考完之後你的課本怎麼處理了呢?

10樓:軟糯說球

我的課本有三個去向:一是那些不怎麼喜歡的學科或者考的不好的學科的課本都統統賣掉;而是那些有我珍貴筆記的課本和練習冊,挑了幾本留作收藏;三是那些丟了可惜,自留沒用的書就借給學弟學妹複習用啦

1、我最頭疼的物理和生物,雖然高二學了文科之後基本就沒再接觸,我就鐵心賣掉,因為我雖然現在仍對宇宙呀、天體運動呀之類的事物感興趣,但我高中物理我從來沒及格過,到現在也繞不過來那個圈,所以只有賣掉啦;對於生物我沒怎麼學好,也不感興趣,所以面對他沒多想就給收廢品的大叔了。大叔還怪我這麼新的書賣掉多可惜。

2、作為一個文科生,我十分鄭重地將自己的歷史課本和數學課本珍藏下來。歷史課本很好理解,本來學文科就有喜歡歷史的原因,而且歷史課本很有可能以後會再次用到;而數學我是又愛又恨,一方面自己對盡心盡力的數學老師十分感激,另一方面自己捉急的計算能力常常託我後退,所以作為矛盾結合體,我把數學課本就留下來啦。

3、由於家族裡很多比我年級低的弟弟妹妹,所以出於維持家庭和諧,或者是對弟弟妹妹關愛的角度來講,還是必須把一些書借出去的。比如自己的政治、地理課本還有化學課本,很早就被「搶劫」一空啦。但是想到這些書可能會培養出一名北大清華的弟弟妹妹,我還是十分驕傲的!

1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高考後我把所有的書本都好好儲存著,但是後面在暑假的時候,自己挑選了一部分覺得有紀念意義的書本、練習冊、試卷保留了下來。因為高考三年,很多書本和練習冊、試卷,都是記載著自己這三年了的努力成果,回憶起那段刻苦的日子還是非常快樂的。

12樓:咦咦咦

高考結束後,我把我的課本都整理了出來,其中大部分做過的題都賣到了廢品收購站。學校發的教材基本上還都留著,有時候比我低年紀的弟弟妹妹們會來家裡借用,我也會借給他們。還有一部分沒做完的練習冊,我送給了班上比較要好的決定復讀的同學。

13樓:晨明豐收

高考過後,我的高中課本全都被我媽好好的珍藏了,我媽這個人雖然沒有上過學,但對於知識那可是十分的在意,覺得書不能丟,要不然書裡的知識你也就丟了,所以我從小學到大學的課本都收著呢!至於那些個習題之類的,就賣給廢品了,我媽說了,這些東西太累人了,還是丟掉的好,要不然會一直壓著我的。看看,我媽的思想覺悟有多高啊!

14樓:醬子齒

高考結束後就感覺整個人都解放了。我就把所有的練習冊和一些不太重要的書本統統扔掉了,不是賣掉,是扔掉啊。一些很貴的課本和資料,我選擇留下,主要是想給我還在讀初三的弟弟以後用。

可惜到他要高考時,都改革了也沒有用成。最後,我也只是在閒的時候翻翻那些書,回憶回憶那段歲月。很美好。

15樓:小盧露露

我選了一些比較有價值的課本和複習資料,送給有需要的學弟學妹。一部分留給社管阿姨處理了,其餘的拿去賣了,這些參考資料本來是花了挺多錢買的,高考結束後卻是按斤為單位賤價**,當時還覺得有點心痛呢,不過想想這些課本也算是發揮了它們的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的話肯定是好好收藏呀,這畢竟是我三年的青春,況且每考完一科我就覺得自己要復讀了,所以課本還是儲存的很好。

練習冊的話除了五三全都給班裡面賣掉了,每考完一科班主任都會拿大袋子來裝我們不要的練習冊。這些冊紙收藏的價值並不大,所以說都給扔掉了。

17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的練習冊都送給我小姨家的孩子了,她今年高二了,希望對她所有幫助吧,自己留著也沒什麼用了,還有一些課本,我說讓我媽送人,可她不捨的,說給我留著讓我沒事的時候再看看書,其實留著也沒什麼用了,反正我是不會再看了,我都看膩了,好不容易解脫了!

18樓:等等就郝啦

高考後三年的課本讓我送人了,送給了下一屆的學妹們,與其撕掉或者賣廢品還不如讓它們發揮本職工作繼續陪著需要的人,知識是不會過期的所以傳遞下去是不錯的選擇。至於草稿紙賣掉了,幾十斤的草稿紙讓我看到了自己這幾年的辛苦,很欣慰自己沒有浪費那幾年的時光。

高中畢業生高考後的教科書,輔導書太多,有沒有什麼渠道或好的解決辦法?【陝西省】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高考連年改革,教輔資料這種東西過一兩年就沒有什麼實用價值了。

教科書輔導書都是紙製品,重量太大,把它收集起來的人工費加運到山區的運費也差不多趕上原價了。經濟上起不到多少減輕人家壓力的作用。

實話說貧困地區本來也沒有多少人蔘加高考,你給誰去?

高中三年學習生活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可以先制定一個目標,上高中之後,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可以是一年的也可以是一 高中三年規劃 經歷了緊張的初三以後,我有幸進入了這所學校。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在三年後可以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讓自己不後悔。我瞭解到高中的學習與初中會有很大差別,因此我必須要完善一些以前錯誤的學習方法,使我在高中...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如何規劃和制定高中三年的語文學習方案,聽聽清華學霸怎麼說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想要高中生活過的輕鬆,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怎樣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計劃呢?一 學習 計劃的制訂 1 制訂學習計劃的重要性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

高中三年值不值,高中三年是以後最值得回憶的三年嗎

高三會帶給你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學科知識點,更多的是鍛鍊你的學習力和你的意志力。相信我,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再回過頭去看你的高中,你一定會覺得高中三年絕對值!高中三年絕對最值了!比大學四年要值得多!選擇自己的路堅定地走下去,就值,就不後悔 這個我們都不好說阿 主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 我覺得就不值得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