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應該如何度過才不算是虛度光陰

2021-07-09 20:52:05 字數 5334 閱讀 285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人的性格,理想等等開始定性的時候。

有人說,高中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階段。這話沒錯,但也有人說:高考時決定人的命運的關鍵時期。 我認為這也有它的道理。關鍵在於你自己。

如果你能夠重視高中的學習,那麼你的高中將是人生中難忘的一段時期 ; 但若你懶懶散散,漫不經心,你的高中或許會過得很輕鬆,但你的高中也失去了意義,將來有一天你或許會後悔高中的不努力。

其實,在高中之後,你的人生奮鬥就開始了,你的未來也出具雛形,那麼在高中,你就要為你的未來之夢做好充分的準備!

說的這麼多,講點具體的:

你應該有一個目標,考個什麼樣的大學(千萬別說你還不想讀大學),接下來,你就專注的去為之奮鬥。

在大多數時候,高中是很辛苦的(對於愛學習的人說這一點也不假,不想學的就免談了),有可能會有壓力,但你只要有信心,就應該會克服的。

其實,高中的生活要你自己去感受,每一個人的高中生活都或多或少的不一樣,只要你有信心,有目標,你就不會迷茫。但要記住,不要讓你的高中成為一張白紙,好歹你也要留下一點值得回憶的地方。

最後,你在高中要處理好同學關係,畢竟一起求學是緣分,至於這方面,相信你會處理得很好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o(∩_∩)o~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高中了,你也就長大了,上了高中,玩是玩,但首先學業放在第一位,記住了,上課很重要了,千萬要認真聽,還有就是認真完成作業,一定不要拉下,一拉下後面就會跟不上,有不會的儘快找老師解決,我們許多同學都是不好意思問老師,這是大忌,老師那裡總有最準確的答案,一定要經常與老師溝通才行。 到現在了,什麼都捨得放下,哪怕不交朋友也要把學習搞好,到大學有的是機會,等你有了本領,什麼就都有了,不要什麼所謂的面子!我是吃過這虧的。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偷雞取巧的好辦法,高中三年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走,至關重要了,免得後悔!謹! 這點心得,希望你可以自己深深體會!

人生該怎樣過才叫不虛度光陰啊?

3樓:巴黎歐萊雅

在人生有限的時間裡完成自己的夢想,並且能夠幫助更多的人,甚至是可以成為有一定影響力的人,這樣的一生就會過的比較充實、有意義。

4樓:名

其實嚴格的來說就是可以結合興趣,然後有一個目標,只要是為目標奮鬥的過程,都不算虛度光陰,時間說:你走過的每一步路,愛過的每一個人,做過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有我的印記。停住的每一秒,我都記錄在心間。

5樓:love奈何情深

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好,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這樣的話才不會讓自己人生虛度。

6樓:東門千柔

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我們都說時光易逝。可是誰也沒有權利說別人虛度光陰。

你覺得多工作,多掙錢就是珍惜時間。我就覺得陪著父母愛人,就叫珍惜生命。其實生命很短暫。

只求讓自己活的無悔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我們來各自在自源己的領域作好自己

bai該乾的工作就不du算虛度光陰。例如學zhi生,你的任務就是學習dao,你就要每天按時到學校上課、按時完成作業、按時休息學好自己的學業。再如工人師傅,你就要按時上下班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

等等各行各業的人,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確規則,只要是遵循了這個規則的人,並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付到了自己該付的責任。那就不算虛度光陰。

8樓:編號

怎麼bai才算不虛度光陰,在我看du來,zhi無非是老生常談

dao的四個字過好當下內。談那些假大空的理想容

,高大上的目標,沒有任何實際意義。都問到虛度光陰了,能不能做到自己心裡沒數麼。所以,我們不妨把光陰給具體一點,具體到今年、這個月、今天、現在你在做的事情是否是在虛度光陰,只要每個現在都不虛度,那不就好了麼?

既然時間具體在了當下,那麼就要明確是否虛度的標準是什麼?睡了一下午覺和伏案寫了一下午文章,哪個算虛度光陰?得劃出個道道來。

就我自己而言,凡是不違本心的事情,對我都是有意義的事,都不算虛度。

9樓:手機使用者

有種人,從學生時代就勤勞刻苦,發奮圖強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時段、每時每刻,經過不懈努力,達到人生巔峰。這樣的一生,不妄為人也沒有虛度光陰。

10樓:筱磊

以前copy的自己,就是在虛度光bai陰,每次勸自己好好du看書,可是人總會累,看一會zhi書就覺得自己dao用功了很久,完全沒有上學那樣的動力了,自己總想睡覺,總想躺著刷手機,打遊戲,這樣頹廢的自己,每次都計劃好了目標,就做了一半就會放棄,人生怎麼過才叫不虛度光陰,年輕的時候為理想而奮鬥,都得有個目標,不管目標高低,都得有個事要做,整天沒事幹,遊手好閒就是虛度光陰,為了生活,有事做,有收益就不算虛度光陰。每天做有意義的事情 對將來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 ,而不是別人 ,還有要多孝順孝順你身邊的父母, 因為他們是給了你第一次生命的人。

11樓:戰歌

其實很來

簡單,根據自己目前的狀態源去定bai目標。短期,中期,長期du,各

zhi個時間點段都有目標,就dao會為之奮鬥,努力,就不會虛度光陰,說白了就是做個時不時有目標的人!更重要的,訂完目標要時刻去完成!做一個高度自律的人!

12樓:小月

以前copy的時候我也曾經虛度光陰過的,整天bai腦子裡想的都是du下一頓該吃什麼,zhi上什麼課,還有睡覺之類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的事情都去做,喜歡的人要去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努力了就不虛度光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事陪自己喜歡的人

高中三年該如何度過

15樓:神起

高一,一般就是適應時期,剛上高中很新鮮,什麼都想嘗試一下,這些隨你,鍛鍊一下也不錯。但是,絕對絕對不能放鬆學習。

剩下兩年兩種選擇:高二很苦高三輕鬆或是高二輕鬆高三很苦,明確的告訴你,高考狀元基本上都是前者,後一種選擇一般都是老師用來鼓勵的後進生。

高二的時候,建議寫好老師留得作業,每天該複習什麼,預習什麼,都應該有個計劃。據我觀察我們班考上清華北大的同學的共同點就是筆記記得特具體,不光是把板書抄上了,還有自己的理解,知識點的來龍去脈,與其他知識點的融會貫通都有,特別的細,每一步的書寫只要與老師有偏差就去問,一直問到完全正確為止。我就特服他們這一點,沒有恆心毅力和對學習的熱忱是做不到的。

到了高三,只要你肯努力,同時能夠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這絕對是創造奇蹟的一年。這時跟要握緊老師的手了,相信自己。

我想說,要想有平衡的心態,必須做個計劃並能完成。不然的話總會在考試前會感覺自己有沒有複習到地方,而感覺到心裡很恐慌。至於計劃的制定,我偷個懶,我覺得樓上講的很好,和我當時的就差不多,挺有用的。

其實高中三年除了學習還有別的,朋友啊,師生感情啊,都要培養,但是要自然的去相處,否則不要過分去追求,不僅得不到理想的感情還會耽誤學習的時間。

高中的社團活動和學生會建議有挑選的參加,就去找那些建立時間長的,活動豐富的,需要溝通能力的,具體的還是諮詢學校的學長吧,每個學校的情況不同嘛。

還有,關於談戀愛,這個真不好說,我班有個保送清華的就把他女朋友給輔導到北大了,他女朋友以前程度上北大還真不行。還有個本能上北大清華的,交了個年級後五十的男朋友,就沒上成北大清華,很可惜。所以說,如果你是女生,此時請慎重。

高中還是看自己把握,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空想上,對做實事吧。加油!!!

16樓:溫德騰霜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17樓:校園奇譚

清華學姐用經驗告訴你

18樓:

高一第一天老師跟我們說,要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要認真做好每一份作業,要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要認真做好每次考試後的總結。我現在剛考完,覺得老師當年說的挺對的。祝你有一個充實而成功的高中時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作業按時完成,課後善於總結,只要把這些做好(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20樓:簡單事物

不要太緊張,也不要不緊張。關鍵是把心態放好。上課跟著老師走,回家多看書!注重教材。把學校發的練習冊做好。就足夠了。

21樓:桑新覺

建議輕鬆的度過,因為足夠的輕鬆才能在考場上集中注意力

22樓:卷涉

踏踏實實地學習就好了,最起碼作業得完成,別瞧不起作業,別認為老師留的那些都沒用,別由著自己的主意來,好學生都是聽老師話的。也許高一高二不會有什麼飛昇,但是到了高三總複習,只要你前面是腳踏實地一步步走過來的,高三一定能成黑馬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這種情況我還是很瞭解的,因為我是08這屆的考生。

高考歷來都十分重視基礎,所以的題目都離不開,舉例來說,每次考試完,很難的題你沒做出來,而老師講解後你就明白,但是下次你再遇到這樣的題,你還是做不出或則得分少,說明你在這方面的基礎遠遠達不到要求。

所以一定要重視基礎。

所以不管是高中或則初中,聽課於課外習題是最重要的

24樓:山楂出擊

建議讀讀文章《花開不敗》。很老,但很經典。

2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挺好 我在這補充一下

既然還沒開始 你就有無限的可能 我是今年的復課生 壓力很大 很後悔在高1,2沒好好學 高3這個最重要的一年也沒抓住 只有比別人多付出後才會有回報 要知/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一定不會有回報./

高3說實話就是做題 能夠達到促類旁通很重要 可沒幾個人能真正做到 你要把各個題型都作過以後才有資格說高考

另外 一定要穩住心態 如果成績太不如意 就不要去想他 放鬆一下 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預祝高考成功

高中三年應該怎樣學習,高中三年應怎樣度過?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一定要好好聽講,然後下課預習一定要認真完成,老師給你佈置的工作,這樣的話就會讓你有著很好的學習態度 努力回顧一些知識點,課堂上緊跟老師的步伐。在平常的練習中做錯了錯題要及時的回顧反饋。有一個自己的錯題本。高中三年想要學習的話,就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遠大的目標,讓自己奔這個目標去...

高中三年該怎麼過啊,高中三年應怎樣度過?

而且不是都這麼說麼 小學初中還小交的朋友不實際,大學交的朋友都是帶目的的 只有高中能交到知心的 我就這樣 現在的好朋友都是高中認識的 所以妹妹不要灰心 相信你會越來越喜歡高中生活的 說再多也沒用,每個人都是這樣,生在福中不之福,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希望你好好充實高3生活。到了大學你會覺得高中真的很美...

我該怎樣把握好高中三年,怎樣度過高中三年?

其實學習不一定要天天死學,認真是好的,但要調好時間,會調整自己.上網時間要適宜。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該玩玩,該學學.學的時間可以不多,但效率要保證,別總瞎想.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某一學姐。老師會幫助把握的。只要跟著老師的步伐走就不會有問題,而且絕對比自己學要好。有幾個自己學的,最後成績都不好。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