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半年就高考了,我是文科生,高中三年幾乎沒學,都不會,這半年我能考上一本嗎

2021-09-12 20:07:17 字數 3086 閱讀 6942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但是要吃苦。明確告訴你史地政就是背。貝多芬!

文數還算簡單,先做套題,找弱點,再做單項,完善提高。

能做到什麼程度就能考多高的分,方法在這裡。

娃,加油!一本與智商無關,只要努力,你一定行!

2樓:等你**呢

認為文科背背就行,這絕對是一個誤區。如果累積三年的知識半年之內就能輕駕就熟的話,除非你天資聰穎並且勤奮刻苦。還是不要有太大壓力,收斂心思,靜下心來學習,順其自然。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用智志

你是在這裡求安慰的嗎?我相信你自己的情況你最清楚。高中三年都沒怎麼學卻想靠這半年考上一本,明顯的眼高手低。

我並不是說不會有這樣的可能。但是一個人如果下定決心,那麼他會以實際行動來說明,明白嗎?

4樓:明日過客

文科還算簡單了,我以前每次上課都不聽,就是考試前背一背,就能考進年紀前100,有一次地理還考了年紀前10!要多思考,去理解每句話,就可以做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一本有困難,二本還是有機會的,不過高考是說不來的,沒有到最後一刻,誰也不知道結果怎麼樣,不過努力就不後悔,看你這樣知道學習,相信你可以的。

6樓:

不知道你說的沒學是怎麼沒學法?要是上課聽課,下課還看看,就是不怎麼用功的話,努努力還有50%的希望。要是上課也不聽,下課也不看,希望是0。

7樓:自學小子

主抓數學英語,其他科學不學效果不明顯

8樓:戢秀雅

努力就不後悔,看你這樣知道學習,相信你可以的。

9樓:暮光lt幻影

努力學 認真學 別人玩的時侯你學 肯定能考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天賦和能力了,有人能,有人不能,相信你可以的!!!

11樓:

加油吧,,不試怎麼知道自己到什麼水平

12樓:

如果好好學,還是可以的,好好努力。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從上了高中以後沒學習,後悔了,還有半年就高考了,不知道前途會怎樣?

13樓:雪霽公子

人都有後悔的時候,只是早晚罷了.既然後悔了,那就想想補救的辦法.

我相信你也曾是個有理想的人,那麼你曾經的理想是什麼呢?我現在可以告訴你:現在後悔了,還不晚! 你還有時間去挽回.

高考不是決定你一生的!命運是靠你自己把握的!現在讓你努力學習,可能你還是學不進去.

你現在首先要做的是你想將來幹什麼?你喜歡什麼職業?你說你自從上了高中就沒學習,那你幹嘛了?

整天泡在網咖?還是在外和哥們兒天天混日子?以你現在的成績考本科,我想現在真是天方夜談.

但是若考專科倒是有把握的!真的!如果你保證你的總分在250分以上,你07年絕對能考一個好專科!

不要覺得專科怎麼怎麼不好.其實它和大學一樣,看你怎麼學罷了!

你若還象高中一樣,那你的人生中將不會有什麼成功!你說呢?

再說現在,你後悔了,很好!起碼你知道該為你的未來想想,人總會有迷茫的時候,但如果有了目標,那麼就會有個動力!

你現在不妨給自己設一個目標,這個目標要符合你自己現在的情況,譬如:下次考試爭取提高20分 或者這一週要背下個多少多少個單詞或定義等等

每實現一個目標就給自己一個鼓勵,之後再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

現在的你既然選擇了後悔,那麼你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去補救你的後悔!

別人玩時,你不能再玩了.畢竟時間是有限的,你需要的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創造奇蹟-提高成績不要好高務遠,從頭來,腳踏實地的

命運靠你自己把握!高考只是一個結果,重要的是你在高考前的過程!

你想玩?高考之後你會有充沛的時間去玩,讓你玩到不想玩為止!真的!

不信?你就試試看!高考之後再玩!現在好好努力!呵呵

相信你能高考成功!現在開始你要有充分的自信去面對你現在的難題!

因為你能解決好,我相信你能行!你相信你能行,那就肯定能行!對不?

是爺們兒咱就拼它這一回!呵呵抱歉!我也不知道你的性別!望別介意!

最後,還是祝你成功!也相信你能成功!

14樓:

雪霽公子回答的相當精彩,不管這位同學上了高中以後多久沒學習,還是還有半年就高考了,從"後悔了"三個字可以看出你人生價值的分量,抓緊學習,把高考要求降低,還可以復讀一年.有很多條路走,你的未來人生一定很精彩!!

15樓:

我覺得你可以先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習,實在不行你可以去上技校呀,反正你已經盡力了,最起碼你不會後悔,你還是考慮一下吧,因給現在像你這樣的挺多的,你不必擔心,你不一定要選擇這一條路,還有別的路,你可以選擇的,所以你想一想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學還不晚,盡最大的能力學,如果真的想好好學今年考不上可以復課明年繼續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始學啊

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

離高考還有半年,什麼都不會,還有必要掙扎嗎。

18樓:hx鐠冨績鉂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的掙扎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去上所好的大學,以後出了社會的結果是不一樣的,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可能現在你不覺得,但是以後你可能會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好好的學習,時間要是可以重來一次多好,我就是這樣。一直很遺憾。所以加油!

19樓:火鳥

看你是什麼目標,如果目標是一本那麼確實沒必要了。如果是二本的話還是有一定希望的,但是你一定要收心,一天算午覺只睡6個小時不是空話。高考750分滿分,有450左右的東西是很基礎存記憶的東西,化學,生物,語文達到及格線並不難。

數學,物理確實是有難度,但是也很有提升空間。你選的是理科,那在學習上一定要多提問,事半功倍。你如果真的去拼了,三本真的非常簡單。

二本也是有希望的。我個人還是勸你試一試,不管結果如何,畢竟將來你自己不會有遺憾。

20樓:反反琳琳

最後考上了嗎 我現在也差不多和你一個情況

我是今年江蘇高考文科生,考了322,選修雙A,現在在猶豫

同學聽說過科大張家港校區嗎?gg mm,跟你這麼說吧,我是08屆這個學校的學生,剛剛畢業,當年我們進去的時候比本二線多了21分。但是這個是最低檔去的管理學院本二。你那個什麼雙a 之類的,學校不看的。請問今年江蘇高考理科322,等級ab 報考常熟理工學院錄取的希望有多大?行的。我文科321.選修2a。...

浙江高考文科生考660分是個什麼概念(就目前情況)

這660是否包括60分的自選 模組,如果單單是750分的分鐘中得到660,那是相當高的分數了,基本上內地大學是沒什麼問題的。當然那如果包括了自選模組的分數810分鐘的660,相對而言就得排除些學校了,不過廈門大學應該是沒問題的。我也是浙江的,哎,當年的高考 也不想回憶什麼,要如何努力還真說不好,每個...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考了291分,專科的話應該學什麼專業

上了就知道了,來專科哪都一樣,自氛圍都沒多大區別,學不學看自己,我們學校旁邊是個本三,去逛一下就感覺比較不同,有大學 學習的感覺。我是上一年報的,我們這屆學會計的特多,學的太多了,建議你就別報這個啦。覺得吧 還是學點好找工作的專業,最起碼上完以後有個工作幹,我們學校別的都有實習,或者上兩年,或者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