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渣文科生,最後半年想要最大幅度的提升自己的分數應該怎樣做,語文90多數學30多英語50多,地

2021-03-21 01:12:14 字數 5154 閱讀 6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一,今年高考過。以我的經驗來說,英語在剩下的時間完全可以大幅度提高。首先,單詞是基礎,多做題,遇到不認識的單詞一定要查,知道它什麼意思,查的多了自然就記住了,這對閱讀理解完形填空很重要。

地理要從基礎的地圖冊入手,學地理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它知識點比較碎,但只要勤看慢慢就理解了。數學多做題,多問,公理公式什麼的一定要知道。

2樓:王勃啊

多做題,先提高低分科目

我是廣西的高三文科生,現在的成績語文90.數學30-60.英語30-50.政治30.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你這成績,我也醉了

不過沒關係,你知道要好好安排複習,提升,就比很多人強很多。

其實你的各項成績都是比較差的,所以你需要全面的進行補習,首先,你要清楚自己每一科都是**學的不好,哪個知識點不懂造成自己沒考好,高考考試也就考那麼多知識點,你一個一個知識點去解決,不要一下子去攻克很多問題,一個一個的來。

其次,現在複習一般都是比較滿的,課程比較緊張,老師也會安排各個知識點進行輔導的,上課你還是要認真聽,**有不懂,就立馬記下來,下課把他搞懂。

加油吧,相信你會進步很快的

文科生要怎樣才能在八十幾天內提高自己的數學分數?

4樓:好學助人

把書看一遍,找常考模型;或看一遍專題;此階段不要看得太慢。題要做,但要歸納,比如這幾套題都考了書中的什麼地方;自己錯在**;考試中最重要的是不要馬虎,把自己該得分得到,這樣你高考必是110分以上,加油!

5樓:真的只是學生

自信,自信是非常重要的,這大家都知道;此外,不要給失敗找理由,,不要說是失誤,承認失誤,才能促使自己進步。最好找人問問題,離高考只有八十天了,時間很少,拿到題目,不要認為他難,一串練習下來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種階段就是--拼命做題,…把所有書的習題先做一遍,邊背公式邊做

幾何反而花的時間不需要太多,然後做卷子,,兩天一張卷子,,買你適合的卷子,如「天利三十八」(要保證每天有1--2個小時做數學),高考加油

7樓:呵呵禮多人不怪

其實高中的數學並不難學,平時多看看教材,多看基礎知識點,要放到題目裡去學習基礎知識,所以多做題還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多做題才能熟能生巧,雖然高考遇不到原題,但多做題可以提高自己對知識點的熟悉程度。高考中的大題一般都有套路可尋,平時能做到同型別的題,對於平時經常訓練的型別的題,要多總節,並且要多總節方法,想學好數學就得多練!我的高中時代特喜歡做數學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要把高中的教材仔仔細細的看一遍。

.第二,認真做幾套模擬題,因為模擬題往往比高考題要難上不少,知識點包含的也多。

第三,做真題。

第四。把以前做到過的所有卷子都拿出來,看錯題

最後四十天如何大幅度提高成績 20

9樓:圖靈兔

只看你表面上的這些數字是無法判斷你能提高多少成績的。影響一個人的考試成績我認為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對所學知識的掌握度;一種是自身發揮,例如考試時的心態、精神狀態和細心程度等等。

如果你說的成績是你的普遍成績的話,可以看出三門主課你的數學是很勉強的,其他的也算一般。離考試的時間不多了,但是在這短時間內還是可以提高些成績的。我是一個過來人,我給你提幾點建議哈,僅做參考。

1、語文 重點關注前面的選擇題、課文背誦這樣的記憶題,爭取一個題也不錯。複習方法就是多看多記憶平時考試做的題等等,把你做錯的地方重點關照。詩歌欣賞什麼的你要熟記答題的格式,按套路答,如「這一句通過什麼手法描繪了什麼,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等等。

作文,那你就多記一些好的句子和名人的例子作為素材用。其實答語文題是有套路可循的。

2、英語 不得不說這和語文是不一樣的,它考察的是你底子、基礎。我以前在英語上主要是靠聽力和閱讀拿分的。這門課就要看你的基礎紮實不紮實了。

英語作文其實很好寫,背幾句開頭結尾的精彩句子,什麼倒裝的、省略的。說的不好聽些就是什麼句子裝13用什麼。

3、數學 這是一門可以較大幅度提升成績的科目。以前我的數學學得也還可以,但是做題不行,原因無他,不細心。一道大題十幾分,我馬虎一次就少拿5、6分,幾道題下來我因馬虎丟分就30多了。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但是做題一定要細心細心再細心,不會的你可以不拿分但是會的你一定要拿滿分。還有錯題集忙著應該是每個考生必備的,在這幾天裡你就把以前做過的題拿出來看,反覆的看反覆的做,記住,不要盲目的掃一遍或者做一做就完事了,這樣你不會有什麼收穫的。要學會歸納總結,你錯在什麼地方,因為什麼做錯,是不會還是大意。

不會的就趕緊把那塊知識點啃透,大意的就時刻提醒自己或者考試時在發給你的草紙上寫下你容易大意的題型和地方以便提醒自己。一套數學題是有他的固定題型的。例如大題,一般情況下在什麼地方會出現什麼樣的知識點這都是有機可循的,你可以翻看以前做的n套卷子來歸納一下。

4、理綜類的就很難說了,還是靠平時的基本功。生物還是可以明顯提高的,背就行。

高考就是考你的基礎知識,至於為數不多的難題,那是為了拔尖兒用的,給那些能考上qh和bd之類的學生準備的。基礎打牢,細心做題才是正途。

5考前要注意的是,心平氣和,不不要著急,像往常一樣安下心來做題就ok了。

10樓:喜洋洋

英語和語文 不用花太多時間學習了,數學把重要的板塊花時間攻克一下。在最後的40天,提高40分 沒問題,你的基礎很好。加油,希望能考個好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可以提高10分,英語提高10分,對於數學我覺得你的基礎差,提點建議,第一把書上的概念和定義公式掌握好,第二就是練習,一般情況考的題型是固定的,弄懂一個題目,舉一反三弄懂一類題目,然後你的數學樂觀的話可以考130,物理你的基礎也不好,書上的概念應該都沒有掌握好(是100分的卷面吧)化學不要說了基礎更差,對於這2門科目的建議就是:迴歸書本,把書先弄熟了,再像數學那樣練習題目,化學應該很好提高的,只要把該記該背的東西記住考80分沒問題的,物理可能難點,樂觀點提高到80也是有可能的。生物我覺得應該更簡單一點吧,看書做題,應該可以提高到80分的

文科生最後50天應該怎樣複習可以更快的提高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是湖南大學的文科生,希望我能提供一點小小的幫助,建議各個擊破,從文綜開始吧,先提高選擇題,這個很重要,文綜大題目到最後基本都差不多,跟考生的字型美觀與否有很大關係(我的字很差,高考文綜吃了大虧),然後就是數學,數學是文科生的分水嶺,有時候英語和數學兩門就決定了一名文科生的命運了。因為英語提高很慢,我以前也是從數學開始突破的,至於語文,把基礎知識搞好,就是字音、改病句還有古詩背誦。文言虛詞之類的部分,作文好好搞,這些比較死的分到手了,主觀就靠自己了,這樣分數不會低的。

文科生復讀怎樣大幅度提高

13樓:人傑地靈白羊

這位同學您好,首先您不要太擔心,認真盡力學就行,高三的時候班主任對我們說:只要學不死,就拼命的學。高考時,我的數學成績是我班最高的,我也是文科生。

下面結合我的親身經歷向您提些關於數學的建議。

1.數學中的許多公式一定要背過,不要死記硬背,要找技巧背,許多公式間是有相似之處的,另外可以結合函式影象背公式,例如結合正弦函式的影象就能背過增減區間,記住正弦的就能推出餘弦的。

2.多做題,當然並不是簡單的題海戰術,您可以通過做大量的題積累解題技巧和解題步驟(許多題解題方法或步驟都是相似的),如果遇到不會做的題也不要著急或者頭疼,您可以直接帶著不會的題去問老師,千萬不要怕這樣做,因為您可以從老師那收穫很多,對於參考資料,我建議您買一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我高三是也是用的這個,這本書很不錯,裡面有許多很好的題和解題技巧,在做題的同時建議您每天或隔幾天做一套題,算準時間,不會的題就去向老師請教。

3.準備錯題本,錯題本可以記錄錯題、典型的題、解題步驟、錯誤原因,隨時翻看錯題本,每一次的翻看您都會收穫很大,有時候會學會另一種解題方法,我高三時就有四個改錯本,沒事就翻看一下,整理下許多經典的題和認為對自己有用的題。

4.千萬不要自暴自棄,我高三時曾有幾次做模擬題剛過九十,我當時也是很著急,後來過了這段時間,加上自己總結經驗,就過了這道坎,彆著急,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5.當您感覺自己的改錯本看的差不多的時候,您可以借別人的改錯本,藉以查漏補缺,我也曾這麼做過,這樣您會收穫許多。

對於文綜選擇題給出如下建議:

選擇題靠練,平時多做一下高考或者模擬題的文綜選擇部分,做的同時多積累些解題技巧、經驗,不要單純的高題海戰術,那樣太不明智了;

文綜選擇題最多錯三個,即政史地每科只允許錯一個,錯多了丟失得分也就多。

對於語文給出如下建議:

1.語文試題有選擇題,大概一共36分(山東卷是36分,我是山東的),分為12小題,前5個都是考病句、字形、字音、成語等等,對於字音、字形、成語這些基礎知識,您需要好好積累,厚積薄發嘛,積累到改錯本上,抽時間背就行,病句的話,就積累一些病句型別(要典型的,可以是高考題中曾出過的),比如什麼的句子是成分殘缺,什麼是語序不當;

2.文言文的話,就積累一些重要的實、虛詞,高考考得永遠不出那麼幾個詞,比如之、於等等,平常應該自己多做一些文言文題,最好是高考題,並積累下許多實虛詞的意思,還有要學會理解、推理,因為文言文題最後一題是與文章內容有關的,要理解好文章,才能得到分;

3.作文沒有什麼好方法,至少我沒遇到,這個……恐怕您得請教高人啦,可以考慮積累些素材或者作文模板。

對於英語給出如下建議:

1.英語高考主要側重於詞彙,高考考得語法比較少,主要是單選考的語法多,單選一分一個,而完形、閱讀理解則偏重於詞彙的積累,完型大概是1.5分一個,閱讀2分一個,這些分加起來比單選多出很多,我們英語老師也說過不要看語法,拼命背單詞,高考考得語法少,考來考去就那幾種;

2.平時自己抽時間找個小本子寫單詞,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下、記一下,積累的單詞多了就想辦法運用到作文上,想一下如果您能夠在作文中寫出比較新的單詞,這樣會給閱卷老師眼前一亮的感覺,分也就比較高;

3.抽時間一天做幾篇完型或閱讀理解,給您推薦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不錯的書,注意自己掐時間做,大概15鍾內做完一篇完型,8分鐘內做完一篇閱讀。

至於您的字,一定要寫的認真一點,在保證字跡清晰的情況下,加快寫字速度,文綜寫字量很大,一定要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保證速度。如果字跡不清晰的話,會影響老師閱卷,分就打的比較低了。如果寫字速度慢的話,就答不完題了,分也會很低。

總之,寫的字又好又快才是最好的。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若您仍有不懂的地方,您儘管問~~

還有半年就高考了,我是文科生,高中三年幾乎沒學,都不會,這半年我能考上一本嗎

能是能,但是要吃苦。明確告訴你史地政就是背。貝多芬!文數還算簡單,先做套題,找弱點,再做單項,完善提高。能做到什麼程度就能考多高的分,方法在這裡。娃,加油!一本與智商無關,只要努力,你一定行! 等你 呢 認為文科背背就行,這絕對是一個誤區。如果累積三年的知識半年之內就能輕駕就熟的話,除非你天資聰穎並...

我是安徽文科生505分能上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嗎?能填哪些專業呢

告訴你怎麼知道學校的哪些專業是好專業,比如你想報東南大學,你開啟東南大學的主頁,主頁上面會有學院分佈,排在前面的學院和專業就是這個學校比較好的學院和專業,依次類推 這所綜合性國家公辦二本大學發展前景很不錯!你505分比二本線多4分,往年安徽文科比二本線多4分報第一志願都被錄取,今年應該也會,祝你好運...

我是四川文科生,今年高考454分,能讀什麼學校好 是復讀嗎

你們復的二本線是480 你的分制數差的不是很遠bai了,你可以看看補du錄,好多學校計劃招zhi生人數沒達dao到,到時候都會降分補錄,你多注意一下,說不定就能上個本科了。另外選擇本省的稍微好點的學校錄取的機會會比較大。關於復讀,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