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侵犯了我的隱私權,是不是侵犯我的隱私權

2021-09-16 06:19:31 字數 906 閱讀 6676

1樓:吾本漁樵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 第(六)項規定「**、**、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對方將你的隱私資料進行擴散,違反了法律規定,你可以到公安機關可以,要求依法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了 毫無疑問啊

如果你想形式權利的話 起訴是可以的 請求侵害人賠禮道歉,消除影響,賠償你們受到的精神損失

3樓:

要求侵害人賠禮道歉,消除影響,賠償你們受到的精神損失。

是不是侵犯我的隱私權

4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對方沒有審批手續,涉嫌侵權,否則,不構成侵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條 其他法律對侵權責任另有特別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5樓:法律快車專家

在公用的場合安裝監控設施是否影響到你的隱私,還是值得**了,我個人認為,只要安裝這個監控設施經過相關部門批准,就是合法的,而且這個監控設施安裝的地方是公用場合,對你家的安全是有好處的,個人的隱私應該在你家的住宅以內,

老師侵犯了學生的隱私權怎麼辦,老師侵犯學生隱私權

辦法bai 給老師善意的提du 醒。寫匿名信給校長舉報老zhi師。dao 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內 拓展 隱私權是容自然人享有的對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個人資訊 私人活動和個人領域進行支配的人格權。但是,隱私權的保護並非毫無限制,當隱私權與公共利益發生衝突時,應當以公共利益的要求進行調整。例如,當涉嫌 等財產...

侵犯公民隱私權有什麼桅,侵犯公民隱私權有什麼危害

經查詢相關法律資料,我國法律涉及隱私權內容主要有如下條款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 誹謗和誣告陷害。第三十九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第四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

app定位軟體是否侵犯員工隱私權

是的。事件 手機定位感 覺被 監視 蔡方 化名 是 菜餚故事 一名員工,2012年6月底,她被公司告知,她的手機將開通定位功能,以便公司隨時掌控她的行蹤。當時,被要求開通定位的員工收到了一條資訊,要求員工確認是否同意。如果哪個員工不同意,公司口頭規定扣500元錢。據悉,和她一樣 享受 公司定位服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