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安裝攝像頭,侵犯了乘客的隱私權嗎

2022-01-22 17:42:32 字數 1567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計程車幾乎都有攝像頭!對乘客還是比較有利的!不必介懷!

教授在自己家安裝了攝像頭是否侵犯了保姆的隱私權

2樓:

教授是在自己家中安應該不算

而且也沒有侵犯保姆的隱私權,畢竟她是在自己母親房間裡安裝的,所以他的母親應該知道這件事

既然是他母親的房間,所以和保姆應該沒什麼關係,而保姆是負責照顧母親的,安裝攝像頭更是為了瞭解母親的狀況,由此可見沒有侵犯

(個人見解,無法律憑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內容過於簡單,無法判斷是否侵犯個人隱私權;

但顯然存在侵犯保姆隱私權的可能性。

4樓:王學海律師

1、隱私權作為一種基本人格權利,是指公民「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蒐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

2、僱主的客廳和服務物件的房間應當理解為保姆的工作場所,不為私人生活空間。

3、你除了作為對保姆追究責任的證據,沒有對他人散佈,不存在侵犯其隱私的可能。

4、侵犯隱私與「教授系男性,保姆系女性」無必然聯絡。

010-52086919

學校安裝監控是否侵犯隱私權

5樓:晁秋白

不是,現在學校安監控多正常啊,我們學校光可以看到廁所門口的就有三個攝像頭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該不是,多的都是治安監控

別人用攝像頭對著我家能告他侵犯我隱私權嗎,我該怎麼起訴?證據需要什麼?我拍了照成麼?

7樓:未來法律

對方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如果對您的精神造成了較為嚴重的損害,那麼就構成侵犯隱私權。

您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也可以選擇申請仲裁、人民調解等方式。

拍照算證據,還可以通過錄影、其他證人證言等方式提高證明的效果,可以多蒐集一些證據,避免證據不足。

8樓:

直接報110就可以查他拍了什麼

我的老公侵犯了我的隱私權,我可以告他嗎

9樓:未來法律

如果真的侵犯隱私權,可以告,但是夫妻之間的隱私權往往不像一般人之間的隱私權範圍那麼大。

夫妻雙方組成了家庭,由法律承認而產生了夫妻的身份,但做為公民享有的權力仍存在,對於不涉及共同權利及另一方權利的隱私應予以尊重,夫妻一方不得以知情權為由侵害另一方的隱私權,如:檢視對方日記,通訊記錄和資訊,

但夫妻隱私權又有其獨有的特點,一是,夫妻隱私權針對的義務主體是自己的丈夫或妻子,是夫妻之間的一種權利,因夫妻共同生活在一起,在許多方面都涉及到雙方共同的利益,夫妻關係中的隱私權範圍相對公民身份來說要小,如:身體狀況,生活習貫,收入情況,個人的箱,包等對於一般公民屬於隱私的範圍,但在夫妻之間不算是個人隱私。簡單而言:

凡是涉及到他方或家庭共同利益的,在夫妻間不再屬於個人隱私。

如果你告,法院本著維繫婚姻關係的原則,應該也是儘量會以調解結案

wifi攝像頭安裝流程,wifi監控攝像頭怎麼安裝步驟

站崗王監控安防為您解答 wifi攝像頭連線方法,目前市面上分為三種!被稱為熱點連線方式,既攝像頭通電後,自身發出一個熱點 部分攝像頭需要按鍵進入 手機連線攝像頭髮出的熱點,再開啟監控軟體,在軟體上區域網搜尋裝置,新增成功後之後,進入系統設定,wifi設定中,選擇自家wifi,輸入 wifi密碼既可 ...

監控攝像頭怎麼安裝如何安裝監控怎樣安裝圖

一個攝面裝有電源板 ac12 24v。電腦那邊只需專 要一塊採集卡就可以屬了 1a的就可以了,一般是dc12v 連線到電腦只需要一臺監控攝像機,外接電源可以是dc 家庭監控攝像頭如何安裝 1 確定安裝位置 首先要確定家用監控攝像頭的安裝位置,比如安裝在客廳或商鋪的一角,監控室內全景。同時還要確定監控...

公司要安裝攝像頭,報告怎麼打

鑑於公司辦公室內的各種辦公硬體裝置及檔案系統的安全需要,特申請在公司辦公樓的安全重點部位安裝必要的監控裝置,以確保公司的各種資產的安全。特申請。什麼是軟體?說到計算機軟體,你肯定會想起微軟公司 microsoft 及其總裁,如今美國首富比爾 蓋茨 billgates 正如談到港臺流行歌曲,你會想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