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襪什麼時候穿比較好,靜脈曲張襪穿多長時間

2022-01-22 17:42:32 字數 5373 閱讀 8244

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初期在生活中要注意這些才能緩解與控制靜脈曲張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內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循容環,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3樓:毛_虎乙

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一般最少穿4個小時。建議你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4樓:陳美汐子

一般**:避免長期站立,睡眠和坐位時抬高患肢休息,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應用彈性繃帶或穿彈力長襪可促進靜脈迴流。含高蛋白和豐富維生素c的飲食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外科手術:外科手術剝脫**治小腿靜脈曲張,患者痛苦大、費用高、留下疤痕及併發症,患者難以接受。

物理**:潰瘍創面可用紫外線、氦氖鐳射或小劑量x線照射,促進癒合。

中醫中藥**:這也是臨床效果較為顯著的靜脈曲張**方法,靜脈曲張產品使用疏通經絡的藥物改變血管內壁的彈性,快速修復受損的瓣膜,使凸起的團狀、條索狀血管團逐漸縮小、平滑,能從根本上調節身體的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5樓:痞味浪人生活

靜脈曲張**是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即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通過按摩緩解,並不能通過按摩**。患者可以選擇保守**!

6樓:

靜脈曲張主要會出現區域性血管蚯蚓樣,肢體酸脹,異樣感,區域性潰瘍,甚至嚴重的可以影響正常的活動,症狀比較輕的可以進行保守**,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是座位,而且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加重,同時可以穿戴彈力襪,如果是症狀比較重的需要進行手術**,禁止吸菸飲酒,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成都川蜀醫院

一般情況下,每天穿8-10小時即可,尤其是要注意晚上睡覺必須要脫下。穿著這種襪入睡,可能會阻礙血液的正常流通,從而導致全身的不適症狀,如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醫療級靜脈曲張襪是白天穿,堅持穿戴8個小時為佳,晚上不要穿著睡覺。

9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襪的穿著與保養

1、一手伸進襪筒,捏住襪跟的部位,另一手把襪筒翻至襪跟。

2、把絕大部分襪筒翻過來、展順,以便腳能輕鬆地伸進襪頭。

3、兩手拇指撐在襪內側,四指抓住襪身,把腳伸入襪內,兩手拇指向外撐緊襪子,四指與拇指協調把襪子拉向踝部,並把襪跟置於正確的位置。

4、把襪子腿部循序往回翻並向上拉,穿好後將襪子貼身拂平。

10樓:

1、 保持正常體重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堅持行走

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3、穿彈力襪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4、 戒菸

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1樓:

1、注意蔬果的食用。平時對於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吃一些,這類食物對於靜脈曲張的病症有一定的輔助緩解效果。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大多都會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營養,這樣可以更好的改善身體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強身體的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對於靜脈曲張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2、補充充足的蛋白質

為體內補充蛋白質營養也是靜脈曲張病人需要注重的事情,比如牛、魚肉等,還有一些植物蛋白比較豐富的食物,像一些大豆就需要多吃些。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善靜脈曲張的問題。

3、多食用維e

平時適當食用富含維e的食物,可以改善肢體血液迴圈,此外還能夠減緩肢體的沉重感,對於緩解靜脈的壓力非常有用,也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疾病,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這些食物都是靜脈曲張患者的理想食物。

12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1、在日常生活中要儘量避免長期站或坐,如果是從事長期站立和坐著工作的人最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坐下休息或是讓腳做抬高運動,建議長期坐著的人可以準備一個比較小的杯子,強迫自己多喝水,這樣就能通過接水和上廁所來進行「運動」。

2、選擇鞋跟較低的鞋子和寬鬆的衣褲,儘量避免穿高跟鞋。太緊的衣褲會阻礙區域性血液迴圈。

3、每天將雙腳翹起2-3次,平或高於心臟,此時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同時對腳部穴位、反射區也是一個良性刺激。

4、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除吸菸喝酒的不良習慣,平時應該避擴音超過十公斤的重物。

5、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6、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搓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多摩湧泉穴或太沖穴或太溪穴。

7、比較胖的人要注意進行適當**,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13樓:清水河小童鞋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靜脈曲張襪穿多長時間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5樓:無限世界

您好,1、靜脈曲張襪穿著前應注意挑選腿可接受的壓力,不可盲目追求高壓。長時間穿著不合適的襪子會出腿部腫脹,出現紅色疙瘩,並伴隨瘙癢症狀。

2、腿部**病嚴重者慎用、腿部關節炎症者慎用。

3、嚴重動脈硬化患者、血栓患者禁用。

4、襪子穿著前需注意指甲不要劃傷襪子,注意鞋子或靴子的扣帶和拉鍊避免刮傷襪子。

靜脈曲張彈力襪標準穿著時間是早上起床前穿上,到晚上睡覺前脫下,因為晚上睡覺時候,人全身本來就放鬆,這時候穿靜脈曲張襪反而對血液迴流不好!

1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一般是從早上起床之後穿,直到晚上。靜脈曲張襪在晚上是不需要穿的。 因為靜脈曲張是由於下肢靜脈瓣膜失效,而在白天通常是站立或者坐著,所以下肢循序不能 正常迴圈到下肢,所以需要穿靜脈曲張襪產生壓力,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達到長期**靜脈曲張的目的。

晚上我們身體平躺著,血液能夠不需要任何外力就能症狀迴圈於四肢。所以晚上靜脈曲張患者不需要穿靜脈曲張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站立了一天腿腫了,但是第二天睡覺起來腿部不腫了的原因。

所以我們不需要晚上睡覺還穿著靜脈曲張襪。

靜脈曲張襪應該怎麼穿?是每天都穿還是一天只穿幾個小時,哪種效果更好?

17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只是預防的話,建議一天穿4-6個小時,如果已經出現靜脈曲張了,每天起床的時候穿上,晚上睡覺前脫下來。

1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0樓:因為愛所以窮

穿循序減壓彈力襪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起床之時,因為此時血液迴圈最暢通腫脹尚未開始或於穿彈力襪前事先抬腿5-10分鐘,這個動作能防止血液迴流,對長期站立者這個動作效果更是顯著.如初期不適應緊繃者,可漸進式的穿著合適的緊度(避免失去耐心,輕言放棄).因夏天溼熱容易排汗,可事先抹些痱子粉在腿上,有潤滑作用及防止拉破襪子.

21樓:成都麥通舒

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一般最少穿4個小時。建議你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2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一般是從早上起床之後穿,直到晚上。靜脈曲張襪在晚上是不需要穿的。 因為靜脈曲張是由於下肢靜脈瓣膜失效,而在白天通常是站立或者坐著,所以下肢循序不能 正常迴圈到下肢,所以需要穿靜脈曲張襪產生壓力,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達到長期**靜脈曲張的目的。

晚上我們身體平躺著,血液能夠不需要任何外力就能症狀迴圈於四肢。所以晚上靜脈曲張患者不需要穿靜脈曲張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站立了一天腿腫了,但是第二天睡覺起來腿部不腫了的原因。

所以我們不需要晚上睡覺還穿著靜脈曲張襪。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靜脈曲張襪穿多長時間,靜脈曲張襪什麼時候穿最好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 醫用 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您好,1 靜脈曲張襪穿著前應注意挑選腿可接受的壓力,不可盲目追求高壓。長時間穿著不合適的襪子會出腿部腫脹,...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比較好?急求 ! 怎麼治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根據患者的年齡 症狀程度,採取穿彈力襪 外科手術等方式來 靜脈曲張一般與靜脈壁薄弱有關,多發生於孕婦 體力勞動者以及經常便秘的人,常見症狀為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成團狀 區域性酸脹 色素沉著 下肢水腫等,嚴重時引起區域性潰瘍。平常儘量不要久站,保持大便通暢,肥胖的人要適當 控制體重,多按摩腿...

靜脈曲張穿彈力襪一天穿多長時間合理

靜脈曲張,不建議穿戴24小時,長期穿戴會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建議每天早上起床後穿戴,晚上睡覺前脫下,一般來說8個小時足矣,晚上睡覺可將患腿抬高,促進血液迴流。一般是八個小時,起床時穿好彈力襪,睡覺前脫下。8個小時,晚上睡覺要脫下,患有靜脈曲張建議堅持使用才會看到效果。購買彈性襪之後 最須注意的就是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