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什麼時候學習舞蹈比較好,孩子什麼時候學習舞蹈最合適?

2022-08-19 03:40:26 字數 5593 閱讀 6849

1樓:蓚贗淳虈

兩三歲就可以開始學習了,但是不要過早的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劈叉、下腰、翻滾。最好是去芭蕾世家這樣的學習,對孩子更好。

2樓:馮七七吖

我覺得初中以後,因為小時確實身體軟,但是悟性不高,初中後大腦發育快速,所以學習能力,理解能力,悟性也會提高

3樓:橡皮筋藝術

女寶寶3歲就可以開始了,那寶寶建議四歲開始

從小學習舞蹈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智力發展、身體素質的提高、意志品質的培養以及審美能力的培養都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舞蹈是無聲的語言,孩子會嘗試依靠豐富的想象和心靈的感悟,去表現出動作本身的內涵。舞蹈能激發、啟迪孩子們產生豐富的聯想開拓創造性的思路。

舞蹈是人體動態造型美的精華。舞蹈訓練能提高孩子個部分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

促進孩子的骨骼發育、提高身體素質。學過舞蹈的孩子儀容和舉止都端莊得體,這會使孩子產生自身優越,自信樂觀。

在訓練過程中舞蹈是一門藝術,看起來美的舞蹈動作或舞蹈造型背後,都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只有通過這些艱辛的訓練,才能在最後展現出讓人賞心悅目的舞姿。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家長已經能明白了,任何的學習並不是消費,若真要用物質的詞來形容,它是一種投資,是用時間與心血付出的投資,它會在很多年後加倍的回報於你。

它以獨特的藝術形式,幫助孩子塑造優美的形體、獨特韻味的氣質,更有長年累月根植於心的自信和不畏艱難的執著,這些品質,受用一生。

孩子什麼時候學習舞蹈最合適?

4樓:習慣未語先笑

建議從4歲以上開始進行少兒舞蹈培訓,集體授課每課時一般為1小時左右,但不宜超過1.5個小時,中間要進行一兩次的短暫休息。

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

這裡還需要補充一點,針對3歲前的孩子,一些質量較高的少兒舞蹈培訓機構專門設定了奧爾夫**課程,其中包含了少兒舞蹈的啟蒙教育。這種學習是以激發和培養少兒本身的律動、節奏感為目標,課程內容也大多是一些自娛、自發、模仿性行為,是一種新興的幼兒藝術教育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不是專業的學習了,我們也選了那個課,不過我問過老師,只有六節芭蕾,六節爵士,都是很基礎的一些,不會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有什麼影響,所以我具體也沒在意多大學合適,而且我也沒有讓他學專業舞蹈的打算

6樓:王婭鑫鑫

中國舞的話,8到12歲最好,那個時候骨頭稍軟一些,力量也有一些了。不過我在培訓班都看到好多3、4歲的孩子在上課。提前培養一下感覺也好。

7樓:喀茗

五歲吧,那個時候孩子已經開始懂事了,然後韌帶還比較柔軟。建議去學民舞或者芭蕾,這兩樣是所有舞蹈的基礎。祝寶寶以後能在我們舞蹈界嶄露頭角啊

8樓:匿名使用者

3歲或3歲以後學較好,這時孩子的骨骼較軟,做一些難度大的動作時比較容易達到目的,不會受太大的疼痛,年紀大一些就沒那麼輕鬆了,

孩子多大開始學習舞蹈好呢

9樓:中影人教育網

孩子8歲之前不建議進行舞蹈訓練,因為8歲之前,孩子們的骨骼、關節、肌肉、韌帶都還很稚嫩,很容易在軟開度的訓練中受傷。

現在很多舞蹈機構沒有很強的專業性,基本上是隻要父母給孩子報了名,交了錢,不管孩子年紀多大,都會進行一系列的壓腿、後彎等高韌性的訓練,先不說這種訓練孩子會對舞蹈反感,孩子的身心也受不住啊。

其實如果想要孩子從小就練習舞蹈也不是不可以,可以從孩子上幼兒園時期挑一些兒童舞蹈,先培養孩子的舞蹈興趣。等到孩子再大一些,比如6-8歲學舞蹈的初期時段,學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就可以。等到孩子八歲之後,就可以讓孩子進行系統的舞蹈培訓了。

父母要想讓孩子學好舞蹈,最好多用點心,對於舞蹈機構多加選擇,專業性必須是首選,能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進行專業的訓練。還有就是父母要放鬆心態,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壓力。

其實小孩子學習舞蹈,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接觸不同的小朋友和環境,培養孩子的舞蹈興趣,在玩的過程中欣賞舞蹈。套用黃豆豆的一句話:學會欣賞舞蹈比學會跳舞蹈更重要。

10樓:橡皮筋藝術

女寶寶3週歲,男寶寶建議4週歲就可以開始

從小學習舞蹈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智力發展、身體素質的提高、意志品質的培養以及審美能力的培養都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舞蹈是無聲的語言,孩子會嘗試依靠豐富的想象和心靈的感悟,去表現出動作本身的內涵。舞蹈能激發、啟迪孩子們產生豐富的聯想開拓創造性的思路。

舞蹈是人體動態造型美的精華。舞蹈訓練能提高孩子個部分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

促進孩子的骨骼發育、提高身體素質。學過舞蹈的孩子儀容和舉止都端莊得體,這會使孩子產生自身優越,自信樂觀。

在訓練過程中舞蹈是一門藝術,看起來美的舞蹈動作或舞蹈造型背後,都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只有通過這些艱辛的訓練,才能在最後展現出讓人賞心悅目的舞姿。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家長已經能明白了,任何的學習並不是消費,若真要用物質的詞來形容,它是一種投資,是用時間與心血付出的投資,它會在很多年後加倍的回報於你。

它以獨特的藝術形式,幫助孩子塑造優美的形體、獨特韻味的氣質,更有長年累月根植於心的自信和不畏艱難的執著,這些品質,受用一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少兒舞蹈老師,從教多年。這我們身邊,幼兒園三四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進行簡單的律動練習,但是不要過早的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劈叉、下腰、翻滾。

因為孩子生長髮育的個別差異很大,年齡的大小不足以作為判斷的依據,更何況不同的生長環境、氣候、營養、社會文化背景以及遺傳等因素,都會影響孩子實際發有的情形。 因此,如果是以孩子的體型、心智及骨骼發育的年齡來判斷,還比較正確可靠些。但這類專業判斷並非一般人所能作到,因此最好請小兒科或骨科的專科醫師幫孩子作定期的健康檢查,才是最合適的。

運動醫學專家建議:規律性的運動訓練,包括芭蕾舞、桌球、體操、游泳在內,最好是從8至如歲才開始,而某些較難的動作或使人體組織負荷較重的活動(例如;芭蕾舞的腳尖)。應等到11至13歲再嘗試較為適當。

因此擔任幼兒舞蹈老師不應當強迫幼兒。

簡單一點說,幼兒園主要是培養孩子表現力節奏感和情趣,正規學習應該是8歲以後,主要培養孩子柔韌性和塑身強體。而接觸難度動作應該還11歲左右

12樓:8技巧

4週歲開始學舞蹈是最科學的年齡。因為舞蹈畢竟是對身體能力的訓練,太早進入舞蹈訓練對於小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發育不利。

作為業餘愛好,兒童舞蹈對孩子的身體條件要求並不高,只要沒有嚴重的身體缺陷,都可以學習。但是,舞蹈學習的很多益處不是短期就能體會到的,持之以恆才會得到更大收穫。當然,如果專業學習舞蹈對於舞者身體比例、體重、身高等有比較嚴格的標準。

父母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讓孩子學習業餘或專業的舞蹈。

孩子開始學舞蹈,應該在7-10週歲之間,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週歲開始,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例如跳一些兒童舞蹈之類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練習。5週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5—7週歲的時候,屬於學舞蹈的初期時段,不要過分地讓孩子做劈腿、下彎腰等高難度的動作。採用積極鼓勵的方式,讓他們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做動作,培養孩子對舞蹈的興趣。這樣培訓2年左右,就可以要求孩子的基本功專業一點了。

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

13樓:臻豬粉

首先孩子的年齡要能理解舞蹈的意義,比如三四歲的小孩跳兒童舞,蹦蹦跳跳就很好啦,舞蹈就是快樂。到了五六歲的時候,可以理解高雅的時候,芭蕾就能跳好,至於拉丁舞那種野性和**,個人感覺初中左右學會事半功倍。當然這一切都是基於基本功都在練的前提下

1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從孩子身體發育方面來說,從4歲開始學習舞蹈比較合適,但集體每次授課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練習中途要進行一兩次的短暫休息。現在很多幼教培訓機構專門設定了各種藝術課程,兒童舞蹈、**、鋼琴等等的啟蒙教育。孩子從小開始學習這些可以激發和培養幼兒本身的律動、增強其節奏感。

能培養孩子對**或舞蹈方面的興趣。

15樓:想不到未貪

這我們身邊,幼兒園三四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進行簡單的律動練習,但是不要過早的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劈叉、下腰、翻滾。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舞蹈最好是從

四、五歲開始學,那時候小孩的韌帶十分軟,多練練,能拉長韌帶。(但也要注意:不要太劇烈,以免韌帶拉傷。

要從輕到重。孩子小,要培養好他(她)的興趣,主次分明。興趣是靠自己和父母培養的。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學習舞蹈可以使身體變的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科學化、規範化的舞蹈訓練還有助與少年兒童身體各圍度的均衡發展。使少年兒童的力量、柔韌性、控制、穩定性、協調性、靈活性和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因此,通過孩子對中國舞蹈的系統學習與訓練,不僅能夠使孩子們獲得舞蹈知識與技能,提高孩子認識美、掌握美、展現美的藝術品質,還能夠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從而更加健康美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因該在4-5週歲的時候可以讓小朋友去慢慢熟悉舞蹈的旋律,適應看的舞蹈cd啊,**cd啊,什麼的,對以下來的的訓練起輔導作用,至於舞蹈動作方面,就別去做了,害處,同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舞蹈學校都要求四歲,我們家娃是從三歲九個半月開始學的,跟的也挺好的,就是有些動作講解沒有大孩子們理解的快,不過基本功沒有影響,照樣也能名列前茅

19樓:蘋果大溼

如果孩子各方面都發展的不錯,三歲左右就可以學習舞蹈了。我家親戚的孩子是快到四歲的時候開始學的芭蕾舞。

20樓:從飯局

我建議四歲我也是從四歲開始的學的我發現我可以提高我的身體的柔韌性

21樓:綠筱媚青漣

我覺得四五歲可以開始學了

22樓:我已年滿18歲

推薦6歲以後吧,太小對腿不太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歲左右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舞蹈培訓中心諮詢一下,聽別人說要到5歲左右

25樓:西泊利亞狼

一般是4週歲左右、開始進行一些基本功的練習、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老師、非常重要

26樓:北京星城街舞

不知道孩子是想學什麼舞蹈呢?像街舞

的話孩子學習,一般少兒街舞是4-17歲(如果樂感和節奏感很強,3歲半也可報名學習)的孩子開設的課程,主要是為了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鍛鍊孩子身體,緩解孩子學習壓力,增強孩子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提升孩子的整體氣質,讓孩子打下良好的舞蹈基礎的同時也讓孩子能夠強身健體,快樂成長,變得樂觀開朗,積極向上。

少兒街舞是對兒童進行德、智、體、美綜合教育的重要手段。 少兒街舞培訓的特點是邊歌邊舞,形象直觀,易於被兒童理解和接受。 少兒街舞對兒童的身體素質、情感、審美、注意力等方面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明顯促進兒童身心的健康成長。

此外,少兒街舞可以培養孩子的氣質,鍛鍊孩子的身體,培養學習興趣,學習感興趣的舞蹈,訓練肢體的協調性和肢體的表達能力。

什麼時候吃蜂蜜比較好,什麼時候吃蜂蜜比較好

一年之中,秋季最佳 一天之內,晨起為好 食用蜂蜜一般方法是早 晚各一次,每次25克 50克,以不超過60 溫開水沖服,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麵包 饅頭片上,也可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 牛奶中食用。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可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以利提高血糖,增強體力或迅速消除疲勞。蜂蜜中含有生...

孩子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學習走路比較好

不要過早地讓嬰兒行走,有些爸爸媽媽希望寶寶儘快學會走路,這樣對寶寶的身體生長髮育是很不利的。應該適時的對其進行相應的訓練。要根據每個寶寶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大多數嬰兒在9 12個月開始可以學習走路了,1週歲後基本能單獨行走。即便孩子1歲3個月還不能行走也沒有問題,但是1歲6個月還不能單獨行走,就需要接...

支教的話給小朋友上什麼課比較好,支教的時候能給孩子們上什麼課,或者教他們什麼語文數學等常規的科目除外,說多一點兒唄謝謝

一般講一些新奇的有意義的小故事 小朋友都會喜歡聽 這要根據當地孩子 的特點來教學的。基本的語文和數學還是需要教的,另外還可以增加專一些孩子們有興趣屬的課程,比如自然常識,美術,體育,之類的,還可以增加一些儒家禮學等。總之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摸索,才能明白當地小朋友感興趣的課程。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