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 有靖江的本地人知道嗎

2021-09-16 06:25:46 字數 1597 閱讀 2909

1樓:上海舒爾地暖

玩的地方1靖江長江大橋

2劉國鈞故居

3 鐘樓

4 孤山靖江烈士陵園

5魁星閣

6馬洲書院

7四眼井

吃的1. 靖江肉脯。當之無愧第一名。

實在太有名了,不想多說。有好幾種牌子,最好吃、最貴的當數“雙魚”,是靖江人的保留專案,第一品牌,有單盒裝和禮盒裝兩種。由於技術外洩,導致現在市場上的肉脯種類很多。

吃白粥的時候,加以碎的肉脯佐餐,實在逍遙至極。

2.長江三鮮:刀魚、鰣魚、河魚。

刀魚也太有名了,而且**不斐,不說也罷。鰣魚已經絕種,也不提。河魚,現在市面上的幾乎都是養殖的,毒性小,肉質尚可。

河魚劇毒,吃的時候要廚師當面先嚐,沒事後才能動筷,但當年吃野生的時候,還是有人中毒,該魚毒是神經麻痺,效果快,死亡率高。內臟血液和卵巢一般深埋的說。但由於味道鮮美,便有“拼死食河豚”一說。

總之,“長江三鮮”已名存實亡。

3.蟹黃湯包:太太太太太有名了。

用靖江當地的說法:出了靖江,所有的湯包都是對湯包的褻瀆。在南京中山路,中山大廈旁本來有一家,但不知什麼原因,拆了。

偶曾經有幸見過湯包的做法:皮要上等。蟹黃、蟹肉+肉湯煮成瓊脂狀,冷卻後用皮裹住,要不留縫隙,否則在蒸的時候會露餡。

吃湯包有句口決:輕輕提、快快移、先開窗、後吸湯。加以醋和薑絲,上乘美味,今年過年的時候我還吃了哦,順便說一下,最有名的是鴻運飯店的湯包。

傳說乾隆當年吃的時候把湯包當作包子吃,結果被滾燙的湯汁燙傷了龍嘴,但還是流連忘返。

4.秈子粥。比以上的要普及。夏天,小的時候,坐著小板凳在院子裡乘涼喝粥,加一個冒油的鹹鴨蛋,無比愜意。

ps:秈子粥不加鹼的是白色,只有加鹼的才會紅。鹼較多了會澀,而且很紅,不好看。靖江有句土話:“秈子粥灌灌,養的像罐罐”。

5.老汁雞。又一平民食品。老汁的祕方是特配的,偶不懂的說。季市鎮的最有名。

6.酵(靖江話讀gao)燒餅。偶很喜歡。大如臉盆,飛碟狀,褐色,有芝麻,有嚼頭。(季市特產)

7.餛飩。南京的太爛了,餛飩湯要是開水,皮要薄,加蔥、鹽、味精、少許醬油做湯,最好有豬板油,極品。

8.紅燒蹄膀。各地有各地的燒法。偶們家講究文火燉,甜而不膩,又一極品。

9.手擀麵。又是一個有嚼頭食品。對於不愛吃麵的偶來說,此面面子夠大。據說魚婆橋附近有家麵店口碑很好。

10.團。通俗講,就是糯米粉包餡,雞蛋那麼大,煮法同餛飩,逢年過節必備。有芝麻餡、肉餡、豆沙、還有菜的,比之寧波湯圓一個字:香。

11.蟛蟣。也就是腿毛多,個體小的螃蟹。一般不食的說。河邊、江邊俯拾皆是,偶們小時候拿蟛蟣的螯拿來炸,燒法同龍蝦,肉嫩賽螃蟹,難得的美食,也只有童年有吧。

12.竹筍。靖江曾經是竹器之鄉,小時到鄰居家偷竹筍,竹筍嫩的時候,用腳一踹就倒,回來燉鹹肉,引的附近的小孩都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地講,靖江好玩的地方不多,畢竟靖江的歷史只有幾百年。名勝古蹟並不多。但是,餐飲業還是蠻發達的。

曾獲全國烹飪協會“湯包之鄉”、“長江鮮之鄉”稱號。最最名氣的,春季有,長江刀魚、河豚魚,因為量少,正宗,所以**較貴。秋季有蟹黃湯包、香沙芋;冬季的全羊宴。

說不清啦,一年四季的美食多得不得了。光長江魚就幾十種。你可以下個微靖江的應用,上面很全

盤錦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盤錦有什麼好吃的,

紅海灘風景區 鼎翔生態旅遊度假區 蛤蜊崗風景區 振興生態旅遊區 湖濱公園 中興公園 盤錦馬術俱樂部 遼河蘭豐綠水灣 鑫安源生態園 盤錦森林公園 盤錦生態酒店 盤錦東晟園藝基地 遼河碑林 中日甲午末戰殉國將士墓 張氏墓園 雙臺河口自然保護區 鼎翔風采 遼寧盤錦市興油有一個金盛元美食,菜品獨特 味道也可...

桂林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桂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好吃的地方 請一一列舉,越詳細越好

好玩的地方 1 象鼻山,這可是桂林市的城市標誌,就好像廣州的五羊方尊,北京的天安門廣場,衡陽的回雁峰 嘿嘿,順便給老家打個廣告 等等,是桂林市區必去的景點之一。門市價25元 2 疊彩山,桂林相對於很多省份來說,雖然山多,卻沒什麼特別高的山,但這座山是外地遊人來桂林基本上都會去爬一下的,爬到山頂感受桂...

南昌有什麼好吃的,南昌有什麼好玩 好吃的地方

米粉蒸肉 南昌人每年立夏前後都喜歡蒸上一碗米粉蒸肉,據說立夏日吃了不會生痱子。人們把大米加八角 桂皮等香料炒熟後研磨成粉,將五花肉切成厚片浸漬上辣椒油 醬油,再加白糖 料酒 味精等調味 品,然後倒入米粉拌勻,再將粘滿米粉的肉一片片疊在碗內,上籠蒸熟至爛,吃時將肉扣在盤內即可。有的在肉內又拌入適量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