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突然冒出很多活佛,法王,金剛上師,他們都自立門派

2021-09-13 16:25:44 字數 6078 閱讀 3943

1樓:虔誠心心

因為眾生喜歡這些,好神奇,好偶像,好崇拜,不深入經典,不腳踏實地,喜歡走捷徑,什麼上師加持一下,工作順利了,災難化解了,卻不肯從自心上去改正。要不然就好名聲,名氣越大的越追捧,製造一個偶像,再加大其光環,以沾沾光。

能被騙,亦有能被騙之因,愚痴顛倒,怪不得別人。可惜的是正法末落,眾生自己福薄,總有苦頭吃。也怪不得那些假活佛,假法王,假上師,因為有人就喜歡他們,喜歡神奇,不喜歡實實在在。

真正的上師,真正的修行人,卻視而不見,或是將其看為神靈,只知奉承,卻不肯聽聞教法,也不肯行持,表面上尊敬,實際在追星,以養自己的貪嗔痴,就算上師再苦口婆心,亦聽不進半句入耳,卻喜歡跟在屁股後面表現很恭敬的樣子,自欺欺人罷了。

什麼因,什麼果,怨不得誰。同樣,冒充聖者,亦不會有好結果。自食惡果罷,只是目前果子還未成熟,成熟的時候,再苦也得自己嚥下去,別人代替不了。

2樓:菩提般若心

目的:無非圈錢騙傻帽。 補充一下: 哎呦我去,樓下那個虔誠心心的哥們, 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你這個回答簡直了。 你咋不上天呢。

宗教局對五個佛法怎麼處理的?

3樓:棉言麻語

「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

堅決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要把握宗教問題的「五句話」基本原則。即「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五句話」基本原則是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相互作用、步步推進、缺一不可。

以虔誠恭敬之心念佛,知道這句佛號這麼寶貴,知道唸佛已得救度,知道唸佛即是無上功德,知道唸佛時阿彌陀佛住頂放光,自然升起虔誠恭敬之心。另外可用十念記數法,做到三個清楚:念得清楚、聽得清楚、計數清楚,就容易攝心。

有妄想雜念不影響往生極樂淨土,不影響你消除業障。念南無阿彌陀佛的道理:從妄念中所念出的佛號,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淤泥雖然很髒,但從淤泥生出來的蓮花照樣潔白無瑕,唸佛的道理也是這樣,每聲佛號都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每聲佛號都功德圓滿,每一聲佛號都具足往生的功德。

常如此思維,就會喜歡唸佛:唸佛,不是靠自己修功德;唸佛,也不要追趕數量和速度;唸佛,是領受阿彌陀佛的全部功德;唸佛,是接受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我是專稱彌陀佛名的唸佛人,彌陀的光明照護我身,彌陀的功德納入我心,我在彌陀光明裡,彌陀入我身心中,我與彌陀一體不離,常如此思維,唸佛就不會乾巴巴,而是很喜歡唸佛,也不會再換法門。

部分人群流傳的「五個佛法」是否可信?

一、裡面介紹的「信願行」,是從自力角度的信願行,沒有體現出要「信受彌陀救度」的信,而僅僅停留在信有極樂世界,這還是最淺層的信。

二、「五個佛法」勸導眾生往生極樂世界成佛,又說「唯心淨土,自性彌陀」、「十法界都是我們的心變現的」,這仍然是通途法門的教理甚至是錯誤的說法。

三、關於萬緣放下,這對所有在家學佛的人都是矛盾的,因為在家學佛要兼顧家庭和工作,強調萬緣放下必然引起家庭矛盾。

所以,凡是強調靠自力唸佛往生的人,心裡都是矛盾的,甚至是悲苦的,因為心裡沒有依靠阿彌陀佛的救度,猶如在茫茫大海要靠自己游上岸。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局屬於國家行政機構,只要不是邪教組織,不違反國家法律,只屬於對**義理理解認知的差別的話,宗教局是不會干涉的。對於其所宣講的內容是否符合佛法原義,一般是由國家佛教協會來發表宣告。

5樓:守望者馨緣

這是一個概念錯誤,佛教是佛陀的教育,只有一法,沒有五法之說。

宗教與佛教的區別和聯絡

6樓:蓮子居士

佛教,是佛的教育

佛宗教,是宗教

目前這個世界上,佛教至少有四種不同的形 式,同時出現在世間,所以把我們 搞迷糊了。第

一、是剛才講的「傳統的佛教」, 就是「佛陀教育」。 釋迦牟尼佛原本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傳統的佛教教育現在很少見了,其他的佛教,多少也都 是 變了質的。第

二、是「宗教的佛教」。佛教 本來不是宗教,現在變成 宗教了。今天我們聽人家說佛教是宗教,我們也沒有辦法否認!

為什麼呢?擺在外面的形式確 確實 實是宗教。不象從前的寺院叢林,每天上課八個小時。

現在你們看哪個寺院上八個小時的課 ?古時候中國寺院每天上課八小時,修行八小時。修行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坐禪,一種就是 唸佛。

所以修行人每天用功十六個小時,解行相應。上課是聽講、研究討論,是理論上的; 然後修清淨心,修覺、正、淨。每天有十六個小時在用功,妄念當然少了,所以成就很快。

現在我們所見的佛教道場只是每天供供佛,修一點福報而已,佛教確實變成宗教了。第三 、是「佛學」。佛教變成學術,變成哲學了。

現在有些大學開「佛經哲學」這一 門課,把佛的教法當作哲學研究。為什麼把佛教當作哲學來研究也錯了呢?諸位想想,佛教 教育是一個完整的大學,所有的科系統統都包括了,現在只認定它是哲學部門,把它縮成這 麼一點點,所以這也錯了。

歐陽先生講得很好,佛教不是哲學,也不是宗教,佛法就是佛法 ,佛法是為一切眾生所必需。為什麼?它真正能幫助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從現前的生活問 題,到將來的生死大事,沒有一樣解決不了的。

可見得佛教的教學內涵是非常精深廣大,認 作學術也是變質。第

四、是「邪門外道的佛教」。 這是最近

三、四十 年才出現的,那是非常的不幸。諸位要知道,宗教的佛教是勸善的,勸人做一個好人;學術 的佛教追求真理、研究知識,對社會沒有多大的傷害;若是變成邪教,變成外道,利用人性 的弱點,拿著佛法作招牌,欺騙眾生、傷害眾生、擾亂社會、危害大眾的安全,那是變質變 得太不像話了,變得太過分了。這些邪門外道也有一些言詞、一些行為,很能吸引人、** 人。

一旦涉入,等到事敗, 知道吃虧上當,後悔就來不及了。諸位同修,目前佛教在社會上有這四種,我們要把眼睛 睜大,要看清楚、想明白,我們究竟要學哪一種佛法,對於我們才真正有利益。

7樓:開啟方便路

用世俗的說法打個比方,宗教好比是科學,佛教是其中的一門學科。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佛教也是屬於宗教的一種,有什麼不同嗎?現在人都說佛法非宗教非佛學,恐怕都是聽那位淨空法師所說的吧?其實,他說的的全部都是照搬歐陽竟無的理論,沒有他自己一點的見解。

如果你們不信可以參考一下《十家論佛》。

我要闡述的是:道家思想想和道教是兩個概念,同樣佛陀思想和佛教也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釋迦牟尼思想的最終目的是讓我們放下世俗的掛礙,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和快樂,他給我們指出了方法和途徑,這種信仰難道錯了嗎,難道牟利了嗎?

而佛教呢?徹底的中國化以後,新增了偶像崇拜和大量的迷信思想,以適應中國封建社會的社會關係,用池田大作的話說:在唐朝時,佛教為了發展,為了迎合和依靠皇權而不得不道教化,並且越接近皇權的佛教宗派道教化程度越嚴重,延續至今,逐漸的形成了一種中國特有的文化,或者說是一種變相的圖騰崇拜吧。

9樓:青蓮荷花藕

都是教導人向善和愛的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宗教的一種。佛教包含於宗教中。

11樓:人生加年華

佛教,廣義的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叫做佛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已包含了佛教.

宗教包括三個層面,其一為宗教的思想觀念及感情體驗(教義),二為宗教的創始人,以及膜拜物件(教主),三為宗教的教職制度及社會組織(教團)。

佛教 宗教 佛法的本質是追求「空」還是「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理上空,事上有,不執著空,不執著有。相有好相,不執著相。

無我,無不是我,有我即是著相。佛佛心同,相也同。菩薩,羅漢,聲聞等,覺未圓滿,還有差別相。

南無阿彌陀佛!

14樓:james雅各

佛學的理是虛無的,我們處的是色,但色即是空,所以有我非我之說,但空亦即是色,我亦是我,這色空之間全在我們的內心,這神學旣念,覺了即可成佛!

佛教是宗教嗎

15樓:還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之士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

1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這個字本身沒有定義.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說,宗教是對神的信仰。這樣來看,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沒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學。

有人說,宗教是教導人行善的派別。那麼**教就不是宗教,因為**教否定行善是因。

17樓:鄭歌

宗教是 用來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種超越的力量來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靈。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的詮釋。是對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樸素的唯物主義因果律的細化,是解脫的真理。當然不是宗教。

18樓:穿越

佛教已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由釋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傳,只有多元的社會教育這一樁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的生活,和諧的生活。但是這2023年來,後人的誤解,以訛傳訛的流通,使佛教發生了質的改變,在今天的社會,公認佛教是宗教,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佛教現在大體有四種形式:

宗教,哲學,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瞭,釋迦所傳下來的是教育,在明清時還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時變了質。建議你閱讀一些淨空教授的文章,淨空大和尚所修學的就是這樁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和諧幸福的生活。

真實的智慧生活。祝您吉祥,阿彌陀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重悟,重修己身,重度眾生……其思維方式與其他宗教完全不同

宗教的作用,主要是將契約神聖化,而佛教幾乎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佛教不是宗教

20樓:t深深海底行

「宗教」一詞才最先見於佛教,如《續傳燈錄》中:「吾住山久,無補宗教,敢以院事累君。」

「宗教」的原來意思如下:

「宗」是指「宗門」:專指以心傳心之禪宗;

「教」是指「教下」:是指釋迦牟尼佛言教之下的一切理論和方法。

西方文化傳入之後,因翻譯西文「religion」而用「宗教」二字表達;religio一詞在拉丁語的原意應為「人對神聖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可見,一般意義上的宗教,必有一個超越凡人得「神聖」,以信仰、崇拜神聖而得到「財富」、「安樂」、「救贖」等等。

而佛教是信、解、行、證「佛的教誨」,不是人對佛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與眾生,無非「淨染有別」;若隨佛學,必定成佛。云何對身外強行建立的「神聖」進行 「信仰、義務和崇拜」?拜佛是禮敬前行者、導師,是對德高尊長的敬重,讓自己永遠與佛相應。

這個與一般宗教的「信仰」有本質的區別。

如上而論,可以說:「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揭示生命的最高祕密,說明真相併教以成佛的方法。

但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2023年(大約宋朝)之後;按照佛的預言,就進入了「末法時代」,佛教的真實義理逐漸被人誤解,逐漸「世俗化」。對佛法實際修、行、證的人非常稀有;佛教淪為「求名聞利養」、「求平安無災無病」乃至「求升官發財」的法門;正如一副對聯:「經懺可贖罪,難道閻王怕和尚?

捐財能超生,豈非菩薩是**!」;最為痛心的是:「無廟不設功德箱,無寺不受香火錢」;信佛拜佛,隨佛所教的三乘菩提變成了「交易」。

以上是「佛教世俗化」在世間的現狀;

其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以佛教作為「心靈港灣」「心理按摩」等寄託;這也是佛教本來意義的淪落;遠離了解脫道與菩提道。

複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佛學研究」代替實際修行,深入經藏不是尋求如何出離生死苦海,如何走上成佛的道路;而是為了舉證某一論點。

最後,如《楞嚴經》所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各種邪教打著佛教的旗幟,大行貪慾之邪法,又如《楞嚴經》所說:天魔及眷屬常以「世界末日」「天災人禍」等言論籠罩愚迷眾生;

「佛教世俗化」毀壞佛法,大乘甚深微妙法變得越來越罕見,表面的興起往往掩蓋佛法的沒落。

因佛教世俗化,所以不僅相似於各大宗教,甚至「不如其他宗教」,被人輕賤。

願廣大佛子,深入經藏,深解大乘妙理;發心荷擔如來家業。願大乘正法永駐世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為什麼現在社會很多離婚,為什麼現在離婚的人那麼多

合肥愛之侶婚戀中心 反省離婚的緣由 即使生命結束,但愛會長存。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 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能讓我們痴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根據統計學調研 人們選擇的伴侶跟...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找不到男朋友,為什麼很多優質女生找不到男朋友

不是找不到,是你想要的那些男生真的不敢去追求你,而敢去追求你的,基本都是三觀不正,見色起意的。起碼在我心裡是這麼想的,本人180,體重118,體育生,不帥但是也不醜,沒有物件,和舍友出去每次看到優質的女生舍友都會想去幫我要 但是自己內心已經打退堂鼓,看起來人家都那麼優秀,怎麼會理我,其他認識女生的方...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人不想結婚了,為什麼很多的女人現在都不想結婚了?

因為現在的女人都明白,結婚後,就要全心全意照顧家庭,會喪失自我,沒有了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圈。因為現在的女人更加的獨立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而且社會也能夠接受不結婚的女人了。因為她們現在越來越看重自己的事業,不結婚還可以過得更好,她們會覺得找一個男人結婚也沒什麼用。因為現在好男人越來越少了,現在離婚率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