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女人不想結婚了,為什麼很多的女人現在都不想結婚了?

2022-02-16 13:33:31 字數 5181 閱讀 7009

1樓:顏小健7號

因為現在的女人都明白,結婚後,就要全心全意照顧家庭,會喪失自我,沒有了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圈。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女人更加的獨立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而且社會也能夠接受不結婚的女人了。

3樓:曉曉的小窩

因為她們現在越來越看重自己的事業,不結婚還可以過得更好,她們會覺得找一個男人結婚也沒什麼用。

4樓:拉不拉卡

因為現在好男人越來越少了,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了,女人不想結婚就是怕會離婚,怕對方不能和自己過一輩子。

5樓:普羅旺斯拉文

主要還是現在的結婚成本太高了,很多人負擔不起啊,所以說不光是女人不想結婚,男人也不想結婚。

6樓:真虛偽丨假善良

因為女性地位提高了,有了經濟獨立的能力,不像以前那樣需要依附男人來生活了,於是眼光就逐漸放高了,覺得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7樓:被遺忘的守候

因為女人害怕受到傷害,或者是想等自己的事業穩定之後,再考慮結婚的事情。

8樓:所以1牛破壞

因為現在的擇偶標準提高了,女性的地位和覺悟也提高了,很多女性不想把自己困在家庭中。

9樓:沐桖蘭

她可能還沒有遇到對的人,所以就一直在搞事業,就越來越沒有重視自己的感情,慢慢的可能就沒有了結婚的打算。

10樓:陽光撲了滿懷

因為時代不同了,很多女性越來越獨立,很多就不把結婚當做必做的一件事,只想找個對的人。

為什麼很多的女人現在都不想結婚了?

11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12樓:寧鄉傾城

嫁錯人比不結婚更可怕,婚後才發現所有風雨都是他帶給你的

13樓:好看**

是不是有抑鬱症啊?還是有什麼心理障礙?

為什麼現在有些女性不想結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正好和一個朋友**現在離婚率的問題,我說:以前結婚的目的是追求1+1=1,現在人太現實,結婚的目的很多是希望1+1>2,彼此不願意為對方妥協,還想從對方身上獲取點什麼,這樣的婚姻肯定離婚率高。

在以前的婚姻中,女人是作為「附庸」角色出現的,是男人的私有財產,男人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多一點保護,女人由於沒有經濟**一般也認可這種從屬關係。現在女人和男人一樣步入社會,一樣賺錢養家,這種平衡就打破了。

總之一句話:女人已經不是從前的女人,但男人還想是從前的男人,所以,女人就找不到「懂」她的男人了。

15樓:love楊老將

要說現在的女性不想結婚,主要得從以下幾點來綜合考慮:

1、首先一點,是想自由,不想被結婚早早的束縛自己。

2、準備不足:由於當今社會經濟的壓力,沒有固定的強大經濟支撐,很難做到優生優育(正所謂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一日三餐忙碌,哪有心思去考慮結婚事宜)。

3、目前很可能沒有遇到心怡之人(正所謂優秀的被別人早先下手了,渣男自己又看不上),一直徘徊在艱難的決定上)。

許多女性由於國情的開放,工作的限制,正處於不敢結婚,害怕結婚,喜歡單身等想法導致遲遲單身的境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抑或說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有這個想法才奇怪吧,都是人生的不同選擇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不想結婚?很多男性敢不敢承認,找老婆是為了找個免費保姆和傳宗接代?男性敢不敢承認,自己的襪子和內衣褲都不願意洗?

女性有喜歡的工作,有足夠的經濟**,房比你多車比你豪,為什麼要找個巨嬰照顧?請給一個合理的理由?

18樓:初音未嫁

第一:如今社會生活壓力加大,工資又不見**,上世紀的壓榨式勞務合同在本世紀依然是合法的,你沒地方說理去,

第二:結婚成本太高,男方買房買車,女方生孩子,自己都養不起了還結婚?

第三:如今這個社會可是一個追金逐利的社會,一個男性想要找到心儀的另一半那就要意味著你本身所擁有的資源必須要比大部分人多,金錢,地位,物質必須要足夠充足才行,就現在這種情況來說女性的收入在逐年上升,不需要依靠男性來維持生計,自己一個人也過的很好,再一方面如今國家性方面越來越開放,對於女性來說安全感喪失的會越來越快,想要留住另一半必須要帶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就現在女性這逐年上升的眼光來說,想要找到完美的白馬王子還差幾個世紀吧

最後說一個重點,可能你沒有找到另一半就會把自己的一種思維方式投射到所有人身上,這本身就是錯誤的,這件事是急不得的,也等不得,要麼努力去追求,跟上競爭者的腳步,要麼就選擇歸隱逐漸在繁殖的浪潮中慢慢消失吧

19樓:河荷之魚魚

結了婚,女性就要同時承擔家庭和事業的壓力,而世俗大多會要求女性放棄事業去照顧家庭。

結了婚,就要給一個男人做牛做馬,還可能承受家暴和冷暴力。還要面對婆媳關係這種千古難題。

結了婚,就要生小孩,十級痛苦了解一下;不生,所有人都會拿有色眼鏡看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權衡一下利弊,如果結棍還不如不結婚過得好,我們為什麼要結婚?這其實也因人而異,那些結婚過得好的都還好,過得不好的不都離婚了,這也是為什麼一直離婚率居高不下,現在我們選擇會更慎重,而不是到時候再離婚,需要女性付出的成本太高

21樓:學霸的

1,新社會女性有獨立自強的意識,她們開始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依附他人,她們工作可以使自己有一定良好的生活基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左右衡量自己是否方便。

2,現在年輕人對於感情是矛盾的,有時愛得深便會有結婚的想法,可真正結婚後卻發現不是那樣的,當初的愛情早已被生活中的茶米油鹽消磨的一乾二淨。再說不少女性可能會談多次戀愛,但是遲遲不結婚,就是因為戀愛與結婚並不一樣。

3,現在家長普遍催婚,催婚完催生,女性沒有一絲自己的生活規劃,這於新社會女性的思想有衝突

4,再有就是家庭的陰影,家中母親普遍以夫為天,除了洗衣做飯沒有別的事情,生活在家務中被消磨,女性顯然不願,再者,現代女性都已有良好的教育,更有能力。

其實主要是沒有遇到對的人,若遇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又怎會讓你做自己不願做的事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相當於離開原來的小公主地位,然後無償、甚至還要表現得心甘情願服務於一個可能10年20年後散夥的人。期間工作能力下降,伴隨社會價值和聲譽下降。最後還要被落個話柄「看都是她怎麼怎麼樣才維持不好婚姻的」。

而社會永遠不會追究男性是否付出(還不到付出多少的層面),會無視社會本身資源機會分配機制和心理的不平,直接用男性正常工作累積的成就,造成女性除了當廚婆,全是偷懶蹭吃的假象。

更何況,到處都有,從小到老都呆一個地方有父母照應的老小孩,「我欺負你就是喜歡你」,「排除所有異性競爭者就是勝利」的心靈侏儒作為。

相比而言,一個人獨立自主,見到一個帥哥撩兩天,旅程結束作罷。活到老,都是優雅從容。人們怎麼說都只能是「能缺勿濫」、「追求高雅」。

後者還免受了各種人際關係糾紛和經濟分割的連鎖麻煩。留個清淨,好生自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給別人一大家子當免費保姆、自帶工資的免費保姆、生育機器。

自己能掙會花沒必要結婚伺候人。結婚後男的伺候老婆的概率太小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敏感,沒有安全感。2、經濟壓力。3、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婚姻,也不會經營。

4、自己沒有認清生活和婚姻的真諦,被什麼完美,不將就,三觀一致,靈魂伴侶,懂自己,對的人這些片面的概念矇蔽。沒有完美,只有磨合出來的,能接受對方的優缺點,才能結婚。

為何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了?

25樓:小李講情感

而且結婚真的並不是想象當中的那麼幸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國家的離婚率直線上升,可能這也是人們選擇不結婚的一大原因。畢竟誰也不希望自己在短暫的人生當中有一段失敗的婚姻經歷,於是女人在結婚之前都會深思熟慮,會寫想清楚結婚到底是不是自己最想要的選擇。

而且單身慣了以後就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其實是很好的,一個人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不用考慮任何人的想法,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一旦結婚以後你就必須要考慮到自己的另一半,而且在花錢這件事情上面也不能隨心所欲了,畢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所有的一切都得考慮,真的是沒有一個人自在。

26樓:小林情感社

婚姻不是結果,是新挑戰的開始。

27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主要是因為現在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條件不好的話是不想結婚的

28樓:dj林林

不想結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婚姻的束縛實在太多了,讓自己失去了自我,而且要面臨很多的生活問題,所以都不想結婚。

29樓:霧拉拉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那個人,所以寧願單身也不想將就。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會讓女人苦不堪言,會讓女人丟掉自己的事業,甚至丟掉自己的自尊。

3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現在的女生都是經濟比較獨立的,然後都能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結婚的話,就有點拘束。

32樓:多肉

因為結婚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而且婚姻可能讓兩個人失去戀愛中的那種浪漫氛圍。

3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的才是主流,不結婚的是少數,你我身邊95%的人都會結婚。至於不結婚的人嘛,她知道自己家庭條件不好配不上男方,所以有自知之明不敢去打擾妄想對方。

34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因為現在的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家庭,生孩子、養孩子大概率會是女生的責任,生完孩子事業倒退,身材走樣,而男人就不需要這麼辛苦

35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因為婚後女人大多不能像談戀愛那會自由了,會面對生活壓力。

3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方面是由於現在的壓力比較大,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所以讓很多女人都產生了恐婚,所以才不想結婚。

37樓:李曉林

還是沒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吧。

馬上都說結婚了,可我現在不想結婚了,,因為為我男朋友好懶好懶求幫助

建議 1 如果你愛他,那好,愛他的全部,並努力幫他糾正它的短板2 如果你不愛他,好好談談,他如果愛你,那好,因為愛一個人可以為她改變自己任何的習慣 3 如果你不愛他,好好談談,他如果不愛你或者支支吾吾,或者表現出任何你感覺不好的舉動,那就放棄吧,你想想,你要和他過一輩的,你不要在乎你親戚朋友的看法,...

現在的女人為什麼都不想結婚,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其實女人都是渴望愛情和婚姻的,造成他們放棄結婚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肯定是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還有就是原生家庭的問題,目睹了父母磕磕絆絆,捉襟見肘的婚姻生活,不想重蹈他們的覆轍,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不想當別人家的保姆,全年無休,還要沒有工錢,可憐。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在現在這個社會,結婚是正常的,...

女人說她不想結婚了,女人說不想結婚是什麼意思

有得,她這麼說有原因的 1。她克服不了以前那段婚姻給他帶來的傷害,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多和她溝通 想辦法讓她走出這個障礙。2。你的家人時候可以接受這個女人,可以的話你才有可能和她繼續深交 3 你要做到不會象以前那段婚姻那樣帶給她傷害。而且要表現出來你可以照顧她一輩子的。4.給她良好的環境,早點拜託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