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人為什麼都不想結婚,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2023-07-07 15:34:49 字數 1855 閱讀 6397

1樓:光音飛樂

其實女人都是渴望愛情和婚姻的,造成他們放棄結婚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肯定是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還有就是原生家庭的問題,目睹了父母磕磕絆絆,捉襟見肘的婚姻生活,不想重蹈他們的覆轍,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別人家的保姆,全年無休,還要沒有工錢,可憐。

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3樓:星秋月

在現在這個社會,結婚是正常的,不結婚也很正常。

如果你認為不結婚是不正常的,那麼你才是那個不正常的人。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在不傷害到別人的前提下。所以不要去管別人選擇什麼樣的生活。

活著其實開心最重要,什麼樣的生活才會開心?當然是活成自己理想的樣子!

講真,結婚能給人帶來很多好處,比如有人陪伴,有人關心,不用一個人吃飯。

可是,任何事物都是有利有弊的,結婚會受到束縛,婚姻意味著責任,也意味著付出。

在沒有學會承擔責任的時候走得婚姻是不成熟的。

另外,中國的傳統教育下,絕大多數的家庭都逃不出生育。有很多人在原生家庭裡就沒能得到過父母真正的愛,很有可能在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也不懂得如何做稱職的父母。

這常會令我想到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話「一想到為人父母居然不用經過考試,就覺得真是太可怕了」。

婚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沒有做好承擔責任,沒有做好成為一個稱職的父母之前,生育孩子其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總之,結婚,養育都是成本相當高的事情。

對很多人來說,不想結婚真的太正常了。

4樓:昝頤

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因為現在的女人自身條件好,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不要依賴男人,有時候找到一個不好的男人反而是累贅,反而給自添負擔,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真好。

為什麼女人現在都不想結婚

5樓:小林情感社

婚姻不是結果,是新挑戰的開始。

6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現在社會飛速發展,女人早已走出家門投身工作,不再是那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不問世事的小女人了,不僅僅經濟獨立了,人格也已經獨立,不再依靠男人而活著。結婚不結婚都不再是必須。

第二,很多男人在生活自理方面還遠不及女人,洗衣做飯料理家務還是欠缺。結婚後女人不僅要工作,還得照顧家庭。結婚反而更加勞累。所以很多女人寧可選擇不結婚。

第三,女人天生的母性決定了,有了孩子會事無鉅細的照顧,而男人該應酬應酬,該工作工作,相比而言,女人會因為孩子迅速成熟剛強,男人似乎成長就沒有女人快速,有時候會在心理上讓女人感受不到依靠。

綜上所述,結婚與女人而言並不是錦上添花,有可能是雪上加霜。所以很多女人不想結婚。

8樓:皓月千里長空

現在的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第一不想有孩子,帶孩子耽誤自己青春。第二不想被家庭束縛。

9樓:仇憶桖

主要是生活壓力太強,另外不少女人也恐懼結婚以後怕再離婚,現代的女性主要是能自食其力,覺得有了家庭負擔太重,所以你就不想結婚。

現在的女人為啥都不想結婚。

10樓:佟道大叔

很明顯的婚前恐懼症,對婚姻沒有美好的印象;如果你愛他,就該好好的和她溝通;不要給他任何的婚姻壓力!

11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12樓:恆信

離婚率太高了,他們沒有安全感。

出軌的女人為什麼都不想離婚,為什麼現在大多數女人出軌後,還不願意離婚呢?她們是啥心態

離婚應由男女雙方協商,雙方協商一致的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協商不成的,要求離婚的一方可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人不想結婚了,為什麼很多的女人現在都不想結婚了?

因為現在的女人都明白,結婚後,就要全心全意照顧家庭,會喪失自我,沒有了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圈。因為現在的女人更加的獨立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而且社會也能夠接受不結婚的女人了。因為她們現在越來越看重自己的事業,不結婚還可以過得更好,她們會覺得找一個男人結婚也沒什麼用。因為現在好男人越來越少了,現在離婚率越...

為什麼現在的?九零後甚至八零後都不想結婚生

壓力大,錢不好搞,花的賊快 因為沒有遇到適合你的人 沒有特別強烈的傳宗接代的家族使命感,不會為了生孩子結婚,而且應為愛到地步了所以想有愛的結晶才會生孩子 一個人過的依舊開心,為什麼還要兩個人在一起還要綁上一個孩子,此後餘生圍著這個孩子轉。又沒有能力讓他未來有很好的生活,何必。這個問題好複雜。很多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