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三化學的一些疑問,關於初三化學的一些疑問(滬教版)

2021-09-12 04:44:43 字數 2383 閱讀 3545

1樓:來自唐梓山樸實的平菇

1、對的,它們是共用電子對,而不是說失去電子。只不過是電子對更接近於o,遠離c;o負離子肯 定是有啊,比如金屬氧化物。非金屬元素化合形成的化合物一般形成共價化合物。

但是像hcl、這些溶解於水後電離,遊離於水中。

2、這個關於說到具體哪個電子顯示電性,當然是最外層電子,你可以這樣認為:o原來的8個電子和質子相互抵消,後來得到或者比較接近電子而顯現電負。o和非金屬元素化合一般形成共價化合物,不是o離子;o和金屬元素形成的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

3、h呢。首先它的分子式是h2,通過共用電子達到了核外電子數2的穩定結構。至於你說的要達到穩定結構,就要看它跟什麼東西化合。

它要是和非金屬元素化合,由於其氧化性最低,跟非金屬元素比較,h的得失電子能力更接近金屬元素。h和金屬元素結合才顯示出其非金屬行,就是得到電子,比如nah

2樓:彩綺棒凌

碳和氧結合生成二氧化碳,實際上碳和氧之間是共用電子對,碳並沒有失去四個電子,是碳拿出四個電子、兩個氧原子各拿出兩個電子,湊成八個電子,三個原子共享,每個原子最外層都是八個電子,所以很穩定。之所以碳顯正四價、氧顯負二價,是因為這八個電子雖然是共享的,但更傾向於氧原子這邊,所以碳原子略顯正電,它不像鈉離子那樣徹底失去了那一個電子。

氧顯負二價是因為共用電子對更偏向於它,不能說氧原子得到了共用電子對,那就不叫“共用電子對”了。

氫確實有負一價,比如有一種物質是氫化鈉,nah,在這裡氫得到了鈉的最外層電子。但很少出現這種狀況,因為氫得電子能力太弱了,它只有遇到鈉這種比它得電子能力還弱的原子時才會得電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了只不過碳的最外層電子數正好為4所以它比較穩定罷了(2)瞭解的很對啊,要相信自己

(3)因為氫的原子核只有一個質子,核力太小了餓,比如說hcl,cl元素有17個質子,就像拔河一樣,h的核外電子自然被cl拉過去了,所以h會顯+1而不是—1啊。

希望能夠幫到你

關於初三化學的一些疑問(滬教版)

4樓:sunshine王耀

補充:為什麼大家都說是離子,這個跟化學鍵有關係。在溶液中,溶質中的化學鍵被破壞,致使溶質以離子的形態出現在溶液中。

對xclkmt的補充我有不同意見。

以hcl為例,hcl是共價化合物,並不是離子化合物,但是在它的水溶液中,是以h+、cl+的狀態出現的。並不是說離子就是離子化合物裡面的。

1.這是一道較為簡單的開放性問答題,答案不唯一:

①鋁的硬度沒有鐵的合金大;

②鋁的密度比鐵的合金小,在使用時重量不夠;

③從環保角度考慮,若用鋁製菜刀則容易引起食品的鋁汙染……

2.一般來講,電解是用於反應物能量小於生成物的化學反應中;

加熱、點燃是用於反應物能量小於生成物的化學反應中,其中點燃是反應物可以直接點的,而加熱是反應物不可以燃燒或直接點燃的;

催化劑是進行催化反應的,適用於能和反應物反應生成中間產物並且加速反應速度的化學反應中。

3.溶液的顏色和溶液中的離子型別與濃度有關。

一般來說,cu2+顯藍色,fe2+顯綠色,fe3+顯赤紅色,濃度越大,顏色越深。

5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因為原子是單質啊,比如鐵單質就是由鐵原子組成的,但鐵原子不顯綠色,而離子是離子化合物裡面的,比如硫酸亞鐵裡面不是鐵原子而是亞鐵離子。

1.因為鋁的物理性質比較軟,不好切菜什麼的,而且鋁製菜刀中的鋁容易進入食物,對人體有害,會引發老年痴呆等.

2.規律不可循,但基本上電解什麼什麼東西肯定是要加電解的,這個題目中會有說明,催化劑也是,常見的記住,不常見的題目會有說明或暗示,高溫加熱什麼也是要記住.

3.變色可以說有規律,因為有些金屬離子是有色的,比如你題目中講到的,硫酸銅之所以成藍色是因為銅離子是藍色的,而亞鐵離子是淺綠色的,所以反應了之後由於銅離子沒了,而產生了亞鐵離子,所以色彩發生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鐵的硬度大,耐磨損

2、它們是不同的反應型別,初三化學方程式不多,注意積累。

3、溶液之所以顯色,是溶解在其中的離子的顏色,比如銅離子是藍色的,溶液就顯藍色;與鐵反應後生成亞鐵離子,亞鐵離子是淺綠色的,溶液就顯淺綠色。另外鐵離子是棕紅色的。

化學是研究微觀的科學,學習化學要學會透過表象(溶液的顏色)瞭解事物的本質(離子本身的顏色),只有這樣,化學才能學好。

細心努力。

7樓:五兩半

1、硬度

2、你先背下來吧,到了大學再學化學就知道規律了

3、顏色跟離子有關,比如銅離子溶液一般是藍色,亞鐵離子是綠色等等 背下來 顏色方面沒有那麼多複雜的 背下來這幾個就差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鐵的硬度比鋁高,而且產量高.

2以後你就知到了.

初三化學問題關於溶液的,初三化學關於溶液

你若是指物質提純的話,方法 過濾 分離難溶性固體和液體。蒸發 用加熱的方法將溶液中的水汽化除去。蒸餾 分離,提純液態混合物。還有就是物質從溶液中析出的方法 蒸發溶劑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小的固體結晶 如氯化鈉 冷卻熱飽和溶液 也叫降溫結晶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大的固體結晶 如硝酸鉀 本人...

關於初三化學的解題

1.這類題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幾種過量的金屬與少量的酸反應,也就是說酸反應完而金屬都還有剩餘,這時產生氫氣的質量是一樣多的。當酸過量,而同質量的金屬都反應完時,用相對原子質量計算。金屬相對原子質量與化合價的比值,比值越小,產生氫氣的質量越多,比值越大,產生的質量越少 位於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h 前面的...

謝謝,初三化學,謝謝,初三化學!!!

co2 2lioh li2co3 h2o mlioh mco2 48 44 mco2 1 6 30 3 540kg mlioh 540 48 44 589kg 產生二氧化碳總量 3 30 6 540kg,44g的二氧化碳與51.9g氫氧化鋰反應。44 51.9 540 x x 637.6kg 一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