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冷庫可以放多長時間,冷庫保鮮茶樹菇能放多長時間

2021-09-12 04:41:32 字數 2304 閱讀 9196

1樓:萬能製冷

蘋果存放冷庫可以大大延長蘋果的保鮮時間,總體來說蘋果放冷庫貯藏有兩種方式,保鮮週期也不一樣。

蘋果耐低溫貯藏,蘋果的含水量是85%,凍結點是0℃。冰點在-1~-1.5℃,不同品種的貯藏溫度不同,即使是同一產區蘋果對低溫的敏感度也不同。

比如紅玉蘋果0℃貯溫適宜,國光可在-2℃下貯藏,紅元帥蘋果貯溫-1℃~-2℃。

果保鮮冷庫溫度設定在0-2℃,相對溼度85-90%,可以儲藏3-6個月;

蘋果氣調冷庫溫度設定在-0.5~1℃,相對溼度90%-95%,o2量為3%-5%、適當co2濃度能有效抑制呼吸作用,減少果蔬中營養物質的損耗,抑制病原菌的滋生繁殖,控制生理病害的發生。貯藏壽命可達8-12個月

蘋果冷庫的貯藏要點:

預冷:採收後的蘋果預冷一晚上**冷庫,果溫降到5℃左右再堆垛,3~5天是冷庫降至0℃。

堆垛:蘋果應離冷風機口至少30釐米,筐、箱之間要留有空隙,便於通風對流換熱。

通風:裝蘋果的箱子之間要留有合適的空隙,溫度不均勻時應加大通風量,溫度過低處要用東西遮蓋。

加溼:使用加溼器加溼,也可地面潑水,保持溼度85%-95%,可減少冷庫內蘋果乾耗。

蘋果氣調庫特點:

清除貯藏環境氣體中的乙烯,以抑制其對果蔬的催熟作用,延緩後熟和衰老過程;

增加環境氣體中的相對溼度,以降低果蔬的蒸騰作用,從而達到果蔬長期貯藏保鮮的目的。

使果蔬處於休眠狀態,在出庫以後有一個慢慢甦醒的過程,所以出庫後也能比普通冷庫儲存的果蔬儲存的更久、更新鮮。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蘋果放在冷庫裡貯藏保鮮,一般能放2個月到70天的時間。貯藏溫度儘量保持在-1℃~1℃,相對溼度保持在85%-90%。下面說一下儲存蘋果的具體方法:

1、蘋果放進冷庫冷藏前需要整理包裝好,避免碰撞,磨蹭和擠壓,從而防止水分散失而導致蘋果發黃發黑。

蘋果是採用氣調保鮮冷藏箱完成運輸過程的,運輸中可能會對蘋果造成一些碰撞,此時可以在其表面塗抹奈米矽級氧化物,這種物質可以保證蘋果不受細菌及微生物等的侵蝕。

2、入庫後待果溫降到5°c左右再堆垛,在3~5天內使果溫到達0℃。使用塑料薄膜小包裝的箱袋蘋果,也必須在果溫降至5℃以下再扎口封箱堆垛,某些不耐二氧化碳的品種(如富士等)可不扎口,並要定期抽查,防止二氧化碳中毒、堆垛要穩固,最高處要低於冷風機風口 30釐米,堆垛要離牆20釐米,堆垛下要設定20釐米高的墊木,筐、箱之間要留有空隙,便於通風對流換熱。

3、春、秋及寒冬季節,要儘量利用夜間冷庫外低溫通風降溫但要防止凍害及鼠害。庫內多處設定遙測溫度計,定時檢測。在庫溫偏離規定退回度值 0 。

5~1度時,要立即開機或關機,每月份多次用標準溫度汁(2級)校對電子測溫儀。 發現庫內溫度不均勻時,要適當加大通風量(冷風機)或在通風死角處增設軸流風機加強對流換熱。在溫度過低處要用草簾遮蓋,減少對流換熱。

嚴格控制冷庫開啟時間,庫內通風換氣宜在清晨進行。在不使用塑料袋小包裝時,可設定增溼器,也可地面潑水,防止果品乾耗。

4、機械冷藏。大多數蘋果合適的貯藏溫度為-1~1℃,相對溼度為90%左右。蘋果採收後,經過挑選包裝即可入庫貯藏,在貯藏程序中堅持庫溫穩定和合適的溼度,即可達到長期貯藏的目的。

但是青香蕉、印度、元帥、紅玉、國光等品種在貯藏程序中易發生虎皮病,果實需先用含有二苯胺或乙氧基喹的包果紙包果,每張包果紙含二苯胺或乙氧基喹1.5~2毫克或果實浸泡於含乙氧基喹0.25%~0.35%的溶液片刻,然後冷藏,可有效抑制蘋果虎皮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

1、選擇收穫的蘋果,確保他們是不是過於成熟。

2、檢查是否有任何不良的損壞點,如擦傷,割傷或昆蟲入侵每個蘋果。

4、放在通風的容器,如木箱或筐。保護彼此的蘋果,把蘋果之間的接觸點之間的小塊紙巾。放外面自然冷卻,然後再放置在儲存的冷庫。

5、儲存蘋果只是在零度以上,溫度在3和8攝氏度之間。長期貯存,蘋果應保持在80%至90%的溼度。

3樓:俟白柏

看你放什麼冷庫的,最好氣調庫放個一兩年可能都沒問題,普通三五個月也沒問題,主要看本身的成熟度,冷庫溫度、溼度、二氧化碳含量、一起存放其他貨物的影響,多方面因素

冷庫保鮮茶樹菇能放多長時間

4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茶樹菇在冷庫溫度2-4℃條件下。一般可以儲存一個星期左右。一般需要注意,使用週轉筐存放。

每筐菇量不要太多。值得注意的是冷庫體內堆放的茶樹菇不要太滿,保持庫內溫度的均勻,堆積要有空隙。利於冷氣迴圈。

還要保持一定的溼度。避免菇體失水。溫度和溼度這兩個指標對菇類的儲存很重要。

運輸途中保持溫度和冷藏,一般半個月沒事。

教師懷孕多長時間可以放產假,產假有多長時間?

懷孕6個月就可以放長假了,產假大概有5個月的時間,在產假期間國家也是保障教師的工資。是6個月到8個月之間就是可以放了的,大概是有60天左右,我是建議你把時間留在坐月子。教師產假,是指在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教師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八天的...

葡萄能放多長時間不會壞,啤酒放多長時間會壞?

3 4周 買回來的葡萄 須知 1 新買來的葡萄一定不要全部都洗乾淨,葡萄表層有天然的保護,如果清洗掉就會迅速氧化變質。應該吃多少就洗多少。2 不要把它的枝頭去掉,這樣雖然為你的清洗提供了方便同時也為了吸引小蟲子提供了方便。因為去蒂後,會導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氣中,不但吸引小蟲還會加快氧化。3 用保鮮膜...

煮花生能放多長時間,煮過的蝦能放多長時間?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 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 5克 八角2顆,小茴香1茶勺 5克 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做法 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一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 我加了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