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瀋陽名勝古蹟的作文(左右,一處,主要是寫景)

2021-09-12 04:03:35 字數 5995 閱讀 5193

1樓:張雨農

美麗的渾河河畔,有一座被稱為盛京的古城,2023年前,勤勞的人們在這裡創造了著名的新樂文化,兩漢時設立侯城,遼金稱瀋州,元稱瀋陽路,偽滿時叫奉天,清朝時被稱為盛京。她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可愛的家鄉--瀋陽。  家鄉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名勝古蹟眾多,古遺址、古建築、革命紀念址等400多處。

集漢、滿、蒙三個民族建築風格於一體的瀋陽故宮,在中國宮殿建築中別具風采,是我國現存僅次於北京故宮的最完整的皇宮建築群。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抱著我領略過故宮。隨著大殿前日晷的週期變化,我成為了一名小學生,近些年的大年初一,我都要到故宮遊玩,來體味往日和現在的"紫去東來"。

故宮四周有高大的紅牆,故宮裡面有崇政殿、大政殿、文淵閣。我最喜愛故宮裡的十王亭,十王亭的每一個亭裡面有不同的旗幟、兵器、鎧甲。我覺得兵器中的刀、槍、劍、戟特別好玩,它們的形狀不同,使用的方法也不同。

每次我都在故宮裡面買些仿製精巧的古兵器玩具,放在我自己的房間裡,讓它們陪伴著我一天天長大。  家鄉瀋陽不僅有我喜愛的故宮,還有掩映在蒼松古柏之中的東陵、北陵。大帥府等舊址讓我們懂得過去,珍惜現在。

世博園、皇家極地海洋世界、五里河公園、科技宮等處更是適合我們學生遊玩、學習的地方。家鄉瀋陽在飛速地變化中,美麗的護城河上游船盪漾,現代化的地鐵工程在修建中……我想在寬頻網上釋出資訊,歡迎全世界的同學們來家鄉瀋陽做客,到時我會做一名出色的導遊,把瀋陽好玩的地方都介紹給你們,我還會領你們去品嚐老邊餃子、宋家餛飩、老高太太糖葫蘆……  願家鄉瀋陽天更藍,水更清,好玩的地方更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溼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裡。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

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

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最開心的是農民,那古銅色的臉,那被歲月刻下痕跡的皺紋裡都洋溢著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彷彿就沒有發生過。

看著他們,你不禁去想:幸福快樂是如此簡單。我們何必去煩惱?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熱愛生活,我要讓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樣多姿多彩,碩果累累。

3樓:1615wang冠

黃山被列入中國世界遺產中,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古蹟。

寫名勝古蹟作文300字

4樓:一品貓老爺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之一。

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米,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5樓:種令芮德曜

我來介紹祖國的名勝古蹟長城

說到長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它可是我國偉大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雄偉壯觀的長城吧!

遠看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蜿蜒在群山之中,它連綿起伏,景象奇異,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長城共長6300千米,是春秋戰國時期修築的。各國為了防禦外敵侵擾,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滅六國完成統一後,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將秦,趙,燕三國北邊長城予以修繕,連貫為一,俗稱「萬里長城」,也叫「秦長城」,是世界歷史上偉大的工程之一。

我們為祖先給我們留下如此罕見的偉大工程而驕傲和自豪!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大家有時間可要親眼去看看啊!來自:

6樓:oofs乖仔

我的家鄉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地扼贛、浙、閩、皖四省之要衝,向東對接長三角,向南承接海峽西岸經濟區,又處在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上游,既是沿海發達地區的經濟腹地,又是承東啟西的咽喉要地,也是實現上饒在江西東部崛起的橋頭堡。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眾多。早在唐朝就已是聞名遐邇的旅遊勝地。區域內擁有俊美秀絕的「綠色」自然風光,光輝燦爛的「紅色」革命遺址,豐富多彩的「古色」文化遺存。

其中最有名的有:陸羽泉、東嶽廟、奎文塔和五桂塔、信江書院、上饒集中營舊址等。

下面我介紹幾個我喜歡的名勝古蹟。

上饒集中營:上了年紀的中國人,對上饒集中營幾乎無人不知,一是因為它是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的產物;二是受20世紀50年代的電影《上饒集中營》以及90年代中期的八集電視連續劇《上饒集中營》的廣泛影響。聞名全國的上饒集中營是囚禁「皖南事變」中被俘的新四軍將士以及東南諸省**的共產黨員和愛國進步人士的人間地獄。

陸羽泉:陸羽泉位於上饒市區茶山寺內。唐建中四年,51雖的一代茶聖陸羽泉隱居於此,在寺旁築山舍,環居種茶,鑿石引泉,世人稱為「陸羽泉」。

東嶽廟:東嶽廟坐落在南郊的琅琊山中,周圍群山環抱,蒼松疊翠,景色優美。該廟為東嶽行祠,俗稱「東嶽廟」、「東王廟」,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信州書院坐落在上饒市區信州南岸的**山麓,是古代江西四大書院之一,她曾經名為曲江書院、鍾靈講院、紫陽書院,近兩百年以來一直被人們稱為信江書院。

我愛家鄉的名勝古蹟,我愛我的家鄉。好

名勝古蹟 作文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遊長城在北京的日子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它卻一直縈繞在我心裡。

那天我醒得很早,等著爸爸媽媽起來,因為我們約好今天去登八達嶺長城。

到了八達嶺長城腳下,已經快是中午了,我說:「我們先吃些東西吧」。老爸說:

「饞貓」。吃過飯好像有了好些用不完的力量,到了長城的腳下,抬頭望去長城是那樣的高大巨集偉。我奮力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手腳並用,一步步向著長城的頂峰攀登,把爸爸媽媽遠遠的甩在身後,眼看著就要到達長城的最高峰,長城變得更加陡峭。

我往下望了望,啊!真陡!叫人膽戰心驚,感覺要掉下去似的,下面的人好像是小螞蟻在排隊搬家。

終於憑藉著我自己的力量登上了最高峰,我好高興,可以是小小男子漢了。

在下長城時,老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卻不以為然,結果一下摔倒了,膝蓋也流血,褲子也從褲腳撕破到頂了,穿著這條破褲子好涼快。

快到山底了,聽到旁邊有個小妹妹對她媽媽說:「媽媽,那個小哥哥的褲子可真酷啊」,我臉一下就紅了。

回頭望去在巍峨的山間,有個大幅的宣傳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想到08年的奧運會時,會有好些外國人,來到我們的長城,萬里長城真是我們民族的驕傲,北京奧運會將是全世界的盛會。

北京真好,長城真好,我愛我的祖國!

8樓:一品貓老爺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

,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之一。

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米,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龍女原是東海龍王的小女兒,生得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深得龍王的寵愛。一天,她聽

說人間玩魚燈,異常熱鬧,就吵著要去**。

龍王捋捋龍鬚搖搖頭說:「那裡地荒人雜,可不是你龍公主去的地方呵!」龍女又是撒

嬌又是裝哭,龍王總是不依。龍女嘟起小嘴巴:心裡想道:你不讓我去,我偏要去!好容易

捱到三更天,便悄悄溜出水晶宮,變成一個十分好看的漁家少女,踏著蒙隴月色,來到鬧魚

名勝古蹟作文300字

10樓:守護甜心

各位朋友:

現在,我們來到了海神廟。有道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自古以來,秦皇島、山海關沿海一帶的航海業、捕撈業就非常發達。明洪武十四年,公元2023年,明朝開國元勳徐達奉命主持修建長城。

為了調運各種軍需民用物資,在山海關石河口修建了碼頭。船伕漁民出海作業,總是冒著很大的危險,在科學技術不發達的年代,人們只好把生命託付給神靈。為了乞求神靈的保護,乞求海上風平浪靜,平安無事,就在老龍頭的西側修建了海神廟、北海神廟、媽祖廟、龍王廟等四座廟宇。

2023年八國聯軍從老龍頭登陸,四座廟宇被毀掉了。現在的海神廟是2023年重新修建的,它綜合了原有四座廟宇的特點,重新構思設計,延伸入海124米,是旅遊觀光、臨風休憩的好去處。

這裡是牌樓,南北兩面各有兩個大字:安瀾、伏波,——讓大海安靜,海不揚波,點明瞭整個海神廟的主題。

往前走就是山門。海神廟和一般佛教廟宇的山門不同,它裡面供奉的不是四大天王,而是「天佑」、「天應」兩位大海中的神將。「天佑」的意思就是老天保佑,「天應」就是指叫地地靈,叫天天應。

傳說這二位原來都是大海中的怪物,渾身的力氣沒處使,就專門興風作浪,玩惡作劇。後來他們被天后娘娘——就是我們常說的媽祖收伏了,成了媽祖的得力助手。

現在我們來到了海神廟正殿前面的庭院。左右兩側有兩個吉祥物。右邊的叫做「乘黃」,也叫「飛黃」。

我國古代的神話故事集《山海經》說:白民之國有乘黃。長的樣子像狐狸,背上有角。

要是騎到它的身上,就能活到兩千歲。唐朝大文學家韓愈寫過這樣的詩句:飛黃騰踏去,不能顧蟾蜍。

後來,人們就用飛黃騰達來比喻一個人的官職地位上升得非常快。看來,乘黃的功能有兩條,長壽和升官。可是,我們眼前的這個乘黃大家千萬不要騎,一是真要活到兩千歲,那可就太麻煩了;二是您真要騎了上去,可就要準備罰款了。

左邊的這一個叫做「龍馬」。我國古代傳說龍馬是河水之精,說它是龍頭,馬身,還有兩個可以張開的翅膀,叫的聲音很好聽,說它是「鳴聲九音」——有些人很謙虛,用「五音不全」來說自己唱歌的聲音不好聽,但這龍馬「鳴聲九音」,簡直就是一個交響樂團!還有的古書上說這龍馬就是乘黃。

在海神廟的前面設立龍馬、乘黃的塑像,是取其「河水之精」的含義。

現在請大家走進海神廟的大殿。正中端坐的就是海神。兩邊站的是他的助手。

渤海灣一帶供奉的是北海之神。北海之神叫做禺京。他的「分工」有兩條:

讓大海風平浪靜,讓陸地風調雨順。為了讓大海風平浪靜,他手持弓箭,檢視大海,哪兒的海浪過高,就射箭擊碎它,這時,兩位巡海夜叉就是它的助手;為了讓陸地風調雨順,他選拔了幾位得力的干將,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兩位是千里眼和順風耳。

千里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順風耳的大耳朵拉得長長的,專門負責收集各地旱澇資訊。這兩位是雷公和電母。雷公頭似獼猴,嘴似雞形,肩膀上長了一對翅膀,左手拿椎,右手使槌,腳踏五面大鼓,他敲起鼓來,就是天上響起了隆隆雷聲。

電母手拿兩面鏡子,只要她把鏡子飛舞起來,天空裡就會出現一道道閃電。左邊的這二位是風婆和雨師。風婆只要把她背的布袋拿下來,輕輕一抖是小風,重重一抖是大風,掄上一圈,就成颱風了。

雨師用柳條在他的寶葫蘆裡沾上一下,往人間灑一灑,就是一場雨。當然,他用的力度和時間就決定了這場雨的大小和持續時間的長短。

古代的神明,都是凡人自己創造的。神明的功能,大都表達了人們的理想和願望。今天,千里眼和順風耳的功能已經由氣象衛星和計算機承擔起來了,——儘管還不那麼準確,不那麼全面,而雷公、電母、風婆、雨師的功能,我們最終能取代多少、能不能取代,甚至於有沒有必要去取代,現在還都是一連串的未解之謎。

我們該和海神說一聲再見了,但願他能保佑我們旅遊順利,晚上下雨,白天晴天,天天有個好天氣,天天有個好心情。

關於名勝古蹟作文的題目,關於名勝古蹟作文的題目

今年 十 來一 媽媽帶著我源去丹霞地貌遊玩。丹霞地貌位於臨澤縣城東南倪家營鄉。那天,天氣晴朗,我們坐著小汽車大約有半個小時,就到了丹霞地貌景觀。下了車遠遠望去,大大小小的山峰,重巒疊嶂,高聳雲端,十分誘人,我真想一口氣爬上山。在丹霞地貌的山峰中間夾著一條羊腸小道。那石階小道像一架雲梯,從天空中斜插而...

南京的名勝古蹟作文,名勝古蹟的作文

初到八達嶺,便陷入重疊的濃翠中了,車在道上行,兩旁全是高大的山脊,比起紹興的山,這裡的確巍峨得多。終於,長城出現了,蜿蜒於濃翠中的長城曲曲折折地引伸,引發眾多豪傑的千古遐思。八達嶺長城是居庸關的北口,東門曰 北門鎖銅 西門曰 居庸外鎮 北往延慶州,西至宣鎮,故名 八達嶺 下車後,覺得十分涼爽,山風舞...

寫名勝古蹟的作文,寫名勝古蹟的作文

李白漫遊江南時,寫下了許多歌詠山水的名篇,廬山 天台山 九華山 瑰奇明秀的風光因他的詩筆而格外生色。他特別喜愛牛渚磯,即今安徽馬鞍 山市西南的採石磯,這裡遙對天門山,長江到此,水流被兩山峭壁夾峙,更 加湍急,李白著名的 橫江詞 望天門山 等詩篇寫的就是這裡的景色。採石磯上現有太白樓,始建於唐代元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