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題國家為什麼要在未成年人中加強思想道德建設

2021-09-12 03:44:29 字數 1128 閱讀 2509

1樓:伯陽春文化

未成年人的心靈淨化和道德鑄就是人生未來成就的根本階段;是人生成才的關鍵階段,這個階段是人生正與邪基礎的奠基工程,如果這個階段不進行思想道德教化建設,那就會受到邪的思想侵襲!後果危害不可估量!

那麼進行未成年人教化建設的「工程師」們,必須要明白何謂道德?!

道德,道遍萬物,貫穿一切,無不在道中。是宇宙不變的本體,老子釋有七律參明,並在一切存在、運動中普示普證其不可抗拒不可更改性。正是這一道的本體、究竟、統

一、不變存在,才綱紀了一切生命行為的禍福生死、勝敗苦樂。說其有拿不來、摸不著、看不見,說其無律不離、則不廢、果不昧。而且人類一切文化、一切行為都不外是在試圖超越著什麼,又試圖在得到著什麼。

如果把這兩個東西統以道代稱究之,結果可能真的非常意外的明確,而且它們本來就一個不可變的東西。所以是否可結論,人類一切文化、一切行為的奔波、分爭、尋究其最終本質,都不外是在求道、識道、用道、合道、直至得道而一弊之。若以識論之,道是絕對真理的極頂,若以在論之,道是相對至明的極心,普查人類的所有真理追求和設想,無一比老子的道更準確、更真實、更本然、更周圓。

妙音賜禪,以究竟有而極虛、究竟無而極真、究竟尊而不為、究竟卑而不改、究竟生而若滅、究竟死而若生,故成一切生追求的最終統一最佳自然自在真本然。

德是道之用,是智慧、能量、境界、依受的實土之積,是智明的選擇,是主體我對依體眾順逆的利害。體用只可分解識而不能分立存,其合於道者曰積德自進道明,其背於道者耗德自墜苦暗。社會的權如此、勢如此、命如此,無一能超越道的德能綱紀。

德中包括德能、德為、德受,為是緣起之根、聚散之因、運命之本。為的最佳效果是無不為,為的最高形式是無以為,單從字面之識實難確見老子真面目,不免錯判出唯心、消積的反向誤導。有為執皮,無為及本,生活社會中如果不存在無效於有、柔制於剛的事實,那就不是道的普遍性了。

比如一件事的不同處理就本在著有無之別,而且無處不有,遍及世宇。無為不背有為,德治不背法治,只是明確揭示為的最佳狀態。人墜水中不為何以救,世面淪喪不治何以止。

但法治不棄教治、不棄德治,這就是有無的統一,這就是不可能社會始終處在有為的法治狀態。當下生滅有亦無,當下執著無亦有,統一落實於生命的全部支撐是眾生。在這個實土上,古今聖明同倡範樸明天下、寧天下,此既德的無教無不教、無為無不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未成年人容易犯錯。

國家對未成年人搶劫案怎麼處理,未成年人搶劫罪如何量刑

年滿14週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成為搶劫罪的主體。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嚴重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桅,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危害

未成年人正處於一個生長髮育的階段,身體各個器官的發育還不成熟,尤其是消化系統還很嬌嫩。而具有明顯刺激性的酒精對肝 胃等器官會造成直接傷害,它不僅會刺激胃黏膜,飲酒容易影響肝功能。所以小朋友一定不要飲酒 你好。中國是釀酒大國,造酒的歷史悠久。酒能給人帶來喜慶,帶來熱量,民間有 無酒不成席 的話,酒還有...

未成年人幹什么可以掙錢,未成年人幹什麼可以掙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發展,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 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不出家門可以開 幫父母做家務打理 給報社寫投稿 在外可以發傳單,或者看到什麼新鮮的突發事件可以打 新聞爆料。除非做那種臨時工,不過有一點一定要和僱傭方講清楚,做臨時工,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