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老玩意兒有哪些,求解答過程 中國的“老玩意兒

2021-09-12 03:33:25 字數 620 閱讀 5811

1樓:匿名使用者

草編,堆繡,風車,蛋雕

求解答過程:  中國的“老玩意兒

2樓:帶刺的男人

(1)示例:問題:您見過我們老家的哪些“老玩意兒”?

物件:家中長輩

(2)①中國“老玩意兒”具有極高的文化藝術價值。

②中國“老玩意兒”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或中國“老玩意兒”是吉祥象徵物)

(3)示例:小明,不要害怕,你有優勢的。你搜集了這麼多資料,可以先在小組裡試試,然後再到班上展示,我們給你加油。大膽一點,好嗎?(言之有理即可)

中國的“老玩意兒”既是歷史的見證,又是文化的沉澱。為了引導學生關注傳統文化,學校組織同學們參與

3樓:小博

(1)【示例】問題:您見過我們老家的哪些“老玩意兒”?物件:家中長輩(2)①“中國‘老玩意兒’”具有極高的文化藝術價值。

②“中國‘老玩意兒’”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或“中國‘老玩意兒’”是吉祥象徵物)

(3)【示例】小明,不要害怕,你是有優勢的。你搜集這麼多資料,可以先在小組裡試試,然後再到班上展示,我們給你加油。大膽一點,好嗎? (意對即可)

中國稱呼爺爺稱呼爹的有哪些地兒

方位湖北黃岡,長江中游,屬南方,爹是祖父,稱父親為爺。南方的稱呼,更接近中國古代漢民族的稱呼,而現在北方的許多稱呼,是受了胡人的影響,並不是漢民族的。好像安徽淮河以南,湖北東部這麼稱呼比較普遍。可能源自楚國方言?農村吧稱呼爹,或者就是東北?但爺爺是很多地方都稱呼的 我是湖北,我們那一帶也是對爺爺的稱...

中國傳統民間工藝中,有哪些即將要失傳的老

1.鬃人 鬃人是用膠泥 秫秸 棉花 綵衣和豬鬃製作出來的,以皮影戲和京劇中的人物為角色,塑造出不同的形象。鬃人的一般規格是17 18釐米高,完成一個鬃人需要60多道工序。2.惠山泥人 江蘇無錫當地藝人取惠山東北坡山腳下離地面約一公尺以下黑泥所制,其泥質細膩柔軟,搓而不紋,彎而不斷,幹而不裂,可塑性佳...

中外混血兒的明星有哪些,中國都有哪些明星是混血兒?

大人的太多了,只有兒童的 中美混血兒 香奈兒 xinel simpson 爸爸是美 國人,媽媽是中國人 李熙邇 nikole l brodsky 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中國人 恬源 tyerra 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中國人 吳文瑄 owen 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中國人 吳若瑄 ella 爸爸是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