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基因敲除小鼠的問題,apoE基因敲除小鼠通常寫為apoE 小鼠,其中的 是代表什麼?

2021-09-12 03:10:25 字數 922 閱讀 1832

1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你這裡遇到的是做組織特異性敲除小鼠。ggt是gamma glutamyl transpeptidase 即γ-谷氨醯轉肽酶 ,這是一種只在腎臟近端小管(proximal tubule)的上皮細胞中表達的酶,ggt-cre則表示在cre基因之前加上ggt的啟動子,具有這種cre的小鼠只會在腎臟中表達cre。當帶有這種cre基因的小鼠同時帶有loxp位點(即/floxp/ggt-cre)時,該loxp位點中間的鹼基序列就會特異性的在腎臟近端小管上皮細胞中被敲除,而其他組織器官不受到直接的影響。

所以,unc5b(-/flox) 表是在unc5b基因中帶有loxp位點的小鼠,可以把它當做基因敲除小鼠的對照組用,和野生型小鼠沒有區別,而unc5b(-/flox/ggt-cre) 則表示在腎臟近端小管上皮細胞中特性性敲除unc5b基因的小鼠。

apoe基因敲除小鼠通常寫為apoe-/-小鼠,其中的-/-是代表什麼?

2樓:學無止境

-/-代表:兩個等位基因全部敲掉。

小鼠是二倍體生物,細胞核內的染色體,存在同源染色體,所以控制某一種性狀的基因是兩個,即有2個等位基因。要想研究這一個基因的缺失對小鼠性狀的影響,必然需要把這2個等位基因全部敲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試著回答一下您的問題補充:

您的apoe基因敲出小鼠的純合子與普通同品系小鼠(我理解您說的普通應該是野生型的意思,表示為apoe +/+)交配會得到雜合子小鼠,即apoe +/-。

另外有一點想說的是,在您的研究中,我不清楚您用的是何種品系的小鼠,但我個人認為,小鼠的品系與您實驗得到的結果,到最後發表文章的認可度的關係是相當密切的。希望您在進行小鼠交配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同樣的遺傳背景。我認知的範圍中,這樣的實驗,一般應該是用近交系的小鼠比較好,比如c57的小鼠。

關於基因敲除的原理和本質,基因敲除,基因敲入和轉基因三者在原理和應用上的異同

選c。所謂的基因敲除就是基因沉默,是突變的一種,叫沉默突變 詳細解釋一下,基因重組是減數 過程中出現的,顯然與基因敲除無關。就算是你說的將基因完全刪除的情況,也不叫染色體變異,因為染色體上包括眾多基因,平均20mb就至少有一個基因,而染色體大小一般都幾十個mb。基因敲除,基因敲入和轉基因三者在原理和...

當前流行的基因敲除技術有哪些

目前基因敲除技術最佳方法是crispr cas9技術,我們很多顧客採用這種技術發表高分文章。一般6 8周就可以構建好敲除細胞系。為何說天體生物學,是過去百年間最幸運和最不幸的學科?這是因為天體生物學得到了大力的支援,但是由於並沒有發現一些外星生物,所以也使得現在天體生物學往往只是一些空談。而且一旦發...

請教。牙齒問題,請教牙齒的問題,謝謝?

這個牙齒要先做神經 根管 把牙神經的管腔裡處理乾淨後補上就可以了,最好在做了一個冠包起來,保護它,因為做完神經 沒有神經供氧供血牙齒容易變脆的,裡面的膿包什麼的都處理好久沒什麼問題,口臭會緩解,但是也要看你牙齒是否乾淨,不乾淨也許是因為有牙結石存在才會口臭,還有自身胃腸道的情況,牙齒自己的儘量不要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