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假努力是什麼樣子的

2021-09-11 11:19:24 字數 5594 閱讀 7168

1樓:聖誕老東東

學生假努力是這個樣子的:

1、週末放假前,總是迷之自信,裝一堆書本回家,覺得自己能行,週一原封不動的揹回學校,連書包拉鍊都沒拉開過,內心充滿沮喪,譴責墮落的自己,發誓下個週末一定好好學習,下個週末,還是老樣子……

2、錯題整理得非常好,每題的步驟解析抄得清清楚楚,看著工工整整的錯題,內心無比充實滿意,錯題本就像你的傳家寶,珍藏在你的抽屜裡,都不捨得摸一摸,看一眼,考試碰到原題,傻眼的時候,才想起你還有一本傳家寶。

3、每次考試不理想,打雞血一般列好複習計劃,勵志下一次一定要鹹魚翻身,三分鐘熱度沒幾天,列計劃的本子都不懂放哪去了,下次考試照常粘鍋,你又找出列計劃的本子,列起了計劃。

4、把時間都花在自己擅長的科目上,不喜歡的科目基本不安排時間,考試嚴重偏科,還引以為豪,認為在某門學科上碾壓別人就夠了,自封單科霸主。

5、放假時,白天玩一整天,深夜異常亢奮,學習意願極強,拿起書本,拼著一股勁奮鬥到凌晨,第二天精神狀態極差,啥都學不進,本末倒置就是你!

6、每次考完試,老師在評講試卷,你卻掏出錯題本,一筆一劃看似認真地抄下錯題,老師講的話你以為你聽了,其實什麼也沒記住。而錯題抄完之後,你只會誇自己一句,抄得真好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7、背詞軟體背單詞,堅持沒多久就停了,忽然良心發現,結果發現很多都忘了,又重新開始背,背的又都是自己會的,不會的單詞還是不會,喜歡在重複的事情上浪費時間!

8、練習冊的單元習題,做完就合上書本,從來不對答案,就算對完答案,錯題從來不看,如果錯的太多,是我粗心,題沒看清,做了=懂了錯了=粗心。

9、月考運氣好,恰巧碰到自己都會的題,考得不錯,以為自己靠實力得分,開始驕傲膨脹,第二次月考,一塌糊塗,抱怨老師出題太難,其實這次才是靠實力得分!

10、愛找祕籍,以為明天能逆襲,堅持還不到幾天,徹底被打回原形。

11、做套題的時候,從來不給自己限時,一套卷子,邊玩邊做,做了一個下午,還覺得自己很努力,實則效率極低!

12、做作業碰到不會的題,沒思考幾秒鐘,直接翻看答案,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簡單,跟著答案解完這題,覺得自己理解了,考試碰到原題,但就是想不起來。

13、喜歡用花花綠綠的記號筆在書上劃來劃去,美其名曰劃重點,用顏色區分重要程度,時間久了,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傻傻分不清楚,端端的書本變成塗鴉繪本。

14、做題只做會做的題目,不會的題目跳過就行,只喜歡做基礎題,有難度的題目就放棄。

2樓:考清華大學圓夢

1.你每天加班熬夜學習,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手機;

2.你每天早早地在上課,但多的是時間都沒有在聽課;

3.你學習做了一天,但真的只做了一天;

4.你每天都在努力刷題,但沒有做會一道你不會的題;

5.看書只看一會兒,一看就會,其實沒有真會,做題一做就錯。

6.只顧著刷題,但遇到問題卻不去解決;每天熬夜學習,可是學習效率卻非常低;

7.上課光顧著做筆記,老師講課卻不聽。常常是"撿芝麻,丟西瓜'8花很多時間用來做筆記,課後卻從不花時間去看9.每天都學的很忙,但卻沒有目標

10.學習沒有計劃,-味地埋頭苦幹,不懂得分清楚重點、難點、容易點...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鄙人才華膚淺望不要見怪,在此我要勸一下那些假努力的人,

3樓:hi梅花梨花

對於家長來說,孩子的學習以及教育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對於很多成績不夠理想,但是學生卻很努力的現象,很多家長束手無策,但事實上,很有可能是學生正在“假努力”,而具體表現大多有3種。

1、上課效率極低

其實很多學生都有這樣的情況,即使看起來上課的時候,分外用心,但是卻1句話都沒有往心裡去,更何況能夠理解、掌握知識點,更是難上加難。

那些看似在認真聽課的學生,其實很有可能根本沒有調動大腦思考,而是在機械性的聽講,在別人看來非常認真地聽完一節課,沒有做些其他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但是本質上還是在“假努力”。

2、筆記效果很差

有的學生在上課的時候,會將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都記錄下來,甚至在每一學期結束的時候,都能寫下幾本厚厚的筆記,而在複習階段,由於所記的知識雜亂,複習的效果非常差,反而對提高成績沒有多少作用。

筆記的作用在於夯實短板,而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起來很努力才去記錄,所以有些學生並不是真正懂得筆記的意義,知只是單純的認為,這樣多記就是多努力,但恰恰相反,這樣的“假努力”對學習並沒有多少作用。

3、看書不過腦

有的家長反映,在給孩子講完一道題目之後,當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時,還是會出現同樣的錯誤,並且對於解題沒有多少思路,還是會出現反覆失誤的情況。

其實這樣對於學過的知識、看過的書本印象不夠深刻,腦海中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恰恰是在學習過程中,沒有動腦“假努力”的表現之一。

學會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的學習,才是提高成績的關鍵。而很多學生雖然看起來一整天都在學習,其實這樣低質量的學習,反而會導致時間的浪費,學習效率的低下,不利於成績的提高。

4樓:

二、上課時,有的學生很認真很辛苦,老師在講,學生的手從來沒有停止過,不停的記錄記錄,以至於老師講的是什麼,學生根本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學生,就是一個記錄員,筆記記了一本又一本,可是,考試從來考不好,這也是一種假努力。

三、有的學生,做家庭作業,從來都沒有早早完成過,家長過來時,就做沉思狀,走了以後,該幹嘛幹嘛,每天都要做到深夜才能完成。而實際上,那些努力的孩子,一個小時不到就做完了。

四、有的學生,作業書寫工整,看著爽心悅目,正確率也很高,老師看著舒服,批改時省心省事,可是,每一次考試,都是倒數,分數少的可憐。為何這樣認真,成績還是那麼差?其實,人家一直在抄寫標準答案。

現在這類手機電腦軟體特別多,找答案還是不費力的。

假努力的結果就是自欺欺人,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假努力的結果總有一天會暴露出來。有時候,孩子為了掩蓋這種假努力的結果,就用說謊去掩蓋,直到包不住露餡丟醜,有的還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前面提及的四名學生的“調卷風波”就是這樣。

對於假努力,做家長的必須引起注意,這不僅僅關係到學習成績,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孩子的人品,以這樣的人品,是很難在社會上站得住腳的,摔跟頭只是遲早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1刷大量的題,碰到不會的就跳。

不會動腦思考,只做自己會的題。

2做了厚厚的幾本錯題筆記,每道題解析都抄得非常詳細。

看著自己寫得那麼詳細的解析,感動了如此努力的自己。

做完之後儲存得特別好,都捨不得拿出來看幾次。

原題拿出來又啥都不會。

但總覺得自己很努力!!!

3從來不思考,只想著抄筆記,整節課都在抄筆記。

別人上課聽懂了,你下課還在看解析。

還在笑別人都在玩兒,而我在努力。

4別人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從來沒有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真正地反思。

沒有找準定位,總是在盲目的學習。

每次放假都信心滿滿的背一書包資料回家。

這做一點,那做一點,沒有任何重點和效果。

5 寫作業的時候,碰到不會的,立馬翻開答案。

哦~原來是這樣的!

我只是一時沒想到這個方法,我只是不小心失誤…總是為自己找那麼多的藉口!!

6每天最早到教室,晚上最晚離開教室的一批人。

問你一天學了啥,你也不知道!

7課本上的例題和基礎題看都沒看過,就想著刷難題找刺激。

不做與自己水平相當的題。

8明明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任務,非得拖成三四個小時。

一邊學習,一邊在刷著微博、抖音、聊天。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還以為自己做了很多的事情。

9每天早晨嘴裡念著單詞、揹著課文,實際上還在回味昨天看的電視。

每天上午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就想著待會兒要去吃點兒啥,好像在去食堂的路上不夠你思考似的。

10上課不認真聽,總想著之後再補。

晚上半夜還在埋頭做題。

自認為很努力,其實是感動了自己。

6樓:布問凝

嗯,這個問題深有體會。假努力,最終的結果只會一敗塗地就學習來舉例子,1手機放在旁邊,你就會分心,手機想起你就想知道是誰來的訊息,最後拿起了手機,不知不覺,玩兒了一個多小時,你的家長還以為你在桌子前學習了一個多小時。這何嘗不是假努力。

2 學習的時候刷題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如果你遇到難題就翻看後邊的答案,並且你看懂了答案,你以為你會了,但你並沒有真正的瞭解這道題,這也是假努力。

再說一個身邊非常真實的例子吧。我是吉林考生,在高考前的最後一次模擬排名班級12名,當時真的是崩潰掉了,這是我上高中以來最次的一次成績,甚至我們班準備考專科的人都比我的名次高,但是還有因為高考只能自己調理狀態,高考之後,出成績,自己終於還是排回到了班級第三的位置。我老師跟我說,我那次模擬考試成績真的是嚇到她了,但是她並不擔心,他知道有誰是真學習,有誰是假學習,真學習,最後的成績都會上來的,只要你努力。

其實那些成績起伏不定的人,基本都是假學習。

最後希望你能真學習 真努力。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做得叫一個**並茂色彩紛呈!!

(類似這樣,滿臉寫著認真)

我以前有一個同桌,就是每天只要有空就抱著本子聽著歌做筆記,還為了這個去學了那種海報上那種圓體!

類似藥店門口**那種字型

ok好我開始就是覺得學會一種字型也蠻好的,以後出黑板報啥的也派得上用場!

我也想學學!

經過我的一番觀察考究。

發現最大的缺點就是

寫得很慢!你懂嗎?

因為那種字型講究好看,像是每個字都在作畫一般,一筆一畫。

但是我自從高中尤其高三以後,記筆記根本來不及一筆一畫!那樣的下場就是你還在抄:

1+1=……

老師就開始:

ok這道一百元五十次方程我們已經講完了我要擦黑板了……

所以同桌上課記不完也只能兜著走,課下繼續借來抄,可能我們一節課加一個課間就整理出來的筆記。他需要一兩天……

ok這只是一個方面

另一個方面是色彩搭配!!

對於一個上課就隨便塞一支黑筆一支紅筆,連文具盒都買不起的我來說,

同桌的文具袋簡直就是大戶人家!!

人家的筆是什麼待遇?

超卡哇伊的筆袋,裡面裝了一大把筆。

五顏六色,各種各樣!!

那筆袋抓起來就是充滿了知識的重量!!

寫字不僅要一筆一畫,還要考量色彩搭配。

字型顏色這一關過了

還有熒光筆!!

那種很粗的熒光筆還要給字型填充一下底色。

一到了地理課,生物課這種,老師偶爾會畫點東西的課上。

那才叫一個大顯身手!!

地球的顏色,每塊大陸的顏色,河流,植被……

細胞核細胞壁細胞質……

那個栩栩如生……

彷彿隨時要在筆記本上流動起來……

每次開啟同桌的筆記本,我都覺得賞心悅目,巴不得讓他給我也複製一份。

可是問題來了,老師講的寫的甚至連書上一部分原句原圖都照搬在筆記本上了,等到考試前……

蒙圈了呀!!

上課全在搞筆記,筆記內容又巨多……

這怎麼複習呀,四捨五入……

經典:全書都是重點就出現了!!

而且有很多課上可以理解消化的東西,也錯過了老師的講解,只能自己拿著筆記死記……

一頓操作猛如虎

期末考試是倒數

活生生就一個沒有感情的做手帳工具……

不過話說回來,同桌還是很可愛的。因為本來就是藝術生,對學校要求也不高,所以文化成績沒有特別好也去喜歡的大學讀了。

而且這種專心琢磨還不打擾其他同學的態度,比上課干擾課堂的同學乖巧多了。

重要的就是人家對待藝術的嚴謹和情懷啊!

知了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俗稱 知了 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 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褪下的殼 蟬蛻 可以做藥材。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形...

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天使是什麼樣子

閎竹青諫嬋 每個人心中的天使都是不一樣的a 因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子,於是現在常用 天使 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 多指女子或小孩子 又因天使有神性,又有人性,故她又是真善美的化身,象徵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剛好做了一篇閱讀理解,其中的故事就是 講了一個尋找上帝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打好揹包...

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葫蘆是什麼樣子

葫蘆形態特徵如下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 莖 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葉柄纖細,長16 20釐米,有和莖枝一樣的毛被,頂端有2腺體 葉片卵狀心形或腎狀卵形,長 寬均10 35釐米,不 或3 5裂,具5 7掌狀脈,先端銳尖,邊緣有不規則的齒,基部心形,彎缺開張,半圓形或近圓形,深1 3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