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生活因什麼而美麗,生活因 而美麗半命題作文

2021-09-10 23:22:32 字數 5505 閱讀 8955

1樓:神級人氏

生活因夢想而美麗 「我的夢想,閃著彩色的光芒;張開翅膀,飛到想去的地方;我的夢想,伴隨笑容而堅強……」這一段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做夢的女孩。

我想成為一個鋼琴家。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學鋼琴了,現如今我已取得八級優秀考級證書你也可以投稿,今年暑假準備報考十級。我熱愛**,長大了我想在每一個地方都舉行一場**會,讓美妙的**傳遍每個角落,希望疲憊的人聽到我的**會能心情舒暢,神清氣爽。

我要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的美妙,讓原本平淡的生活變得繽紛多彩,更加美麗。

我想成為一名精靈的舞者。從小每個老師都說我身材比例好,適合跳舞。正因為如此,媽媽把想我送去學舞蹈。

去年夏天爸媽帶我到無錫報名參加芭蕾考核,每一項都合格通過。評審老師也說我自身條件好,後天認真努力,才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這也堅定了我要把芭蕾練好的決心。我要跳出生命的色彩,跳出生活的美麗。

我想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許多芭比娃娃。我總是給他們裝飾精心設計搭配。

同時我和姐姐也準備了一本小冊子,裡面畫上我們精心設計的作品,我要讓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們都穿出靚麗的人生。

我還想成為一名考古學家,為了**歷史真相而不畏艱難。為人類探索古代歷史文明提供有力的資料,為考古研究能有新的突破。

我還想成為一名**,做一個美麗的白衣天使,救死扶傷,讓每一個病患不受病魔的折磨,讓每一個人都擁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笑臉,讓大家都能健康幸福地生活。

生活因夢想而美麗,夢想也因我們變得絢麗。但我知道如果夢想不努力就會變成空想,所以我要好好學習,讓夢想一步步變為現實,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2樓:使用者名稱用

生活因愛而精彩

漆黑的夜晚因璀璨的繁星而精彩;光禿禿的大山因翠綠的樹林而精彩;淒涼的沙漠因甘甜的雨水而精彩,棕色的大樹因嫩綠的樹葉而精彩;那麼生活因什麼而精彩呢?

回憶過去,有人說生活因有花不盡的錢而精彩;還有人說生活因至高無上的權力而精彩;還有人說生活因……

難道生活是因順心的事情而精彩嗎?我反問自己。最好得出結論——不,生活並不是因順心的事情而精彩,那麼生活到底是因為什麼而精彩呢?我繼續的思考下去。

在學校,每當看到別的同學拿著零花錢去小賣部買零食吃的時候,自己的心裡就癢癢的,羨慕極了,不過我卻沒有錢去買,因為我的父母很少給零花錢給我。這時我渴望能撿到很多錢。果然,在不久後的一天,在一旁路上我撿到了100元錢。

心裡不知到有多高興。高興的我都無法用語言去描述了。

在那以後的幾天,我天天都往小賣部跑,每時每課嘴裡幾乎都吃著東西。不過我卻並不覺的那段生活精彩。

原來生活也不是因為錢而精彩。

一天早晨,我早早的就起了床,準備去跑步,當我走到離家不遠的一個地方,看見一個比我大多了的男孩手中牽著一根繩子,繩子的另一端捆著一隻可憐巴巴的小鳥。

那鳥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一看就知道是受了傷,看著那鳥的可憐的樣子,真是讓人心疼,不過當時卻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大聲對那人喊到:「放開那可憐的鳥。」那男孩轉身回過頭來,帶著滿臉的凶凶的臉神望著我,大聲說到「你誰呀你,你叫我放我就放啊。

」我也許是被他的言語和臉神給下著了,半天不敢說句話。過來了一會,我摸了摸口袋,拿出僅有的的5塊錢。對他說,把你那鳥賣給我吧。

那人也是見錢眼開。一口給就答應了。

生活因 ――而美麗半命題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的發明和發現,正是這些發明和發現,促進了科技發展,也改變著我們一點一滴的生活。今天通過和爸爸媽媽的聊天,使我對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吃完飯,爸爸開啟電視,我們看到電視螢幕上出現了一幅農民伯伯開著收割機,開心地收割麥子的畫面。畫面上,收割機收麥的速度非常快,這邊收割麥穗,那邊就出來麥粒。看到農民伯伯樂呵呵的樣子,他一定在想:

有了這麼發達的科技,今年的莊稼指定又是大豐收呢!

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禁感嘆道:「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真是無處不在呀!」 「是啊,在我們小時候,哪有什麼收割機呀!

種莊稼只能人力、畜力,若是天有時『不高興』,再來場像冰雹、乾旱什麼的自然災害,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爸爸深刻地感嘆說。」 「不光是農業,其他行業也是這樣。

」媽媽補充道。「比如工業,一些危險大、難度大的工作怎麼辦?人們利用發達的科技發明了機器人去替人幹,這樣就安全方便多了!

」「我們做為21世紀的新主人,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生活呀!」我在心裡暗暗發誓。

科技改變生活,科技使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在以前,要去世界各地遊玩是很困難的。可現在人們製造了高速列車、汽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今晚在上海,明天早晨可能就在香港的大街上了。

人類利用宇宙飛船登上月球,使「嫦娥奔月」神話變為現實。著名哲學家羅素曾說過:「歸根到底,是科學讓我們這個時代不同於以往的時代!

」總之,科技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科技,使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科技,能極大地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今天通過和爸爸媽媽的談話,讓我深刻地明白了:科技改變生活!

要很好地利用科技,發展科技!要從小就好好學習,養成愛科學、實踐科學的好習慣,長大以後讓科學造福全人類,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半命題作文:以「生活因什麼而精彩」為題作文,要求不少於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

青春不能沒有友誼,生活不能缺少友誼。友誼如一陣春風,能吹散人們心頭的愁雲。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於天涯咫尺之中尋覓一知己,如浩瀚之中若見驪貝,險山之中若見瓊琚。

我們無怨無悔地去追尋,只因友誼是生活中的陽光!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在濛濛浮世中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知己,不僅僅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機緣,一種無比的財富。

失意時的一句輕聲安慰;細雨中的一把花傘;彷徨時的一份關懷。友情讓我們不再孤單,友誼讓我在生活中快樂自己。

生活百味,友誼是甜中的甜,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淡遠,反而會更加濃郁!

友誼如一場春雨,能滋潤人們的心田;友誼如歡樂日子裡的一把吉他,盡情的為我們彈奏生活的歡樂;友誼如一艘小船,帶領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友誼如一把鑰匙,能開啟世界的大門。

攜友以同遊,共看無邊落木,海闊孤舟;攜友以同遊,共看星辰日月,潮起潮落;攜友以同遊,共樂於酒酣,酩酊以傲世;攜友以同遊,嘯大風於慷慨,泣三疊於歧路。人生是多麼豪邁,因友誼存在!

有友誼在,我的生活豐富多彩;有友誼在,我的生命輝煌燦爛;有友誼在,世界將充滿愛的陽光!

人生倘有知己,同唱共生之輝煌,則如萬里驛站長滿梨花。我今生之心絃誓為知己者翻出高山流水之音!

5樓:眼角珍珠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 挫折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

經受挫折之後一蹶不振。 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 即使身處順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隨時準備經受挫折。

名言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練。——夏衍 大海里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諺語。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法〕巴爾扎克 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想的惟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迅速跨過。 ——〔法〕伏爾泰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樣對我有價值。

——〔美〕愛默生 失敗乃成功之母。——俗語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德〕貝多芬 經典素材 挫折擋不住強者(張海迪立志成才) 張海迪自幼就嚴重高位截癱,幾次瀕臨死亡邊緣,身體可算弱的了。

可是20多年來,她學會了4門外語,翻譯了16 萬多字的外文著作,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並自學了針炙技術,為群眾治病1萬多人次,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與張海迪相比,我們這些身體健壯的人又當做些什麼呢? 勇把挫折當動力(凡爾納的 16 次投稿) 19世紀法國著名的科幻**家儒勒。

凡爾納第一部作品《氣球上的五星期》一連投了15家出版社,均不被賞識,第16次投稿才被接受。美國作家傑克。倫敦最初投稿,也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發表,以致他不得不去幹苦力。

後來他的《北方故事》才由一家有眼力的《西洋月刊》看中,一舉成名。丹麥著名童話家安徒生**作問世,有人知道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即攻擊他的作品「別字連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辭」。但他毫不氣餒,筆耕不輟,終於成名。

英國詩人拜倫19歲時寫作的《閒散的時光》出版後,即有人把他罵得「狗血淋頭」,說他「把感情抒發在一片死氣沉沉的沼澤上」。然而拜倫並未退卻,而是以更為優秀的詩作來回敬那個誹謗者。 逆境奮爭,苦中尋樂(高士其苦鬥病魔) 高士其是我國科普作家。

在外國留學時,有一次做實驗,一個裝有培養腦炎過濾性病毒的玻璃瓶子破裂了,病毒侵入了他的小腦。從此留下了身體致殘的禍根。他忍受著病毒的折磨,學完了芝加哥大學細菌學的全部博士課程。

回國以後,他拖著半癱的身子,到達延安工作。解放後病情惡化,說話和行動都十分困難,連睜、閤眼都需要別人幫助。但他仍以驚人的吃苦精神進行創作,先後寫成100多萬字的作品。

有人問他苦不苦,他笑著說:「不苦!因為我每天都在鬥爭,鬥爭是有無窮樂趣的。

」 苦難也是一筆財富(「西部民歌之父」王洛賓) 王洛賓,這位被譽為中國「西部民歌之父」的**大師,一生歷經飲坷,身陷囹圄,妻離子散,長期處於心理壓力極大的逆境中。然而他卻以「勝似閒庭信步」的態度,投身於大西北的沙漠孤煙之中,創作了《在那遙遠的地方》等多首西部民歌。 經歷挫折,更能發憤(貝利與記者) 貝利成名後,有個記者採訪他。

「你的兒子以後是否也會同你一樣,成為一代球王呢?」貝利回答:「不會。

因為他與我的生活環境不同。我童年時的生活環境十分差,但我卻正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磨練我堅強鬥志,使我有條件成為球王,而他生活安逸,沒有經受困難的磨練,他不可能成為球王。」 面對挫折決不氣餒(愛迪生不被火災嚇倒) 一場大火,把實驗室燒成一片瓦礫。

愛迪生研究有聲電影的所有資料和樣板被燒成灰燼。他的老伴難過得哭了出來:「多少年的心血,叫一場火燒了個精光。

而今你已年邁力衰,這可怎麼辦啊!」愛迪生也很傷心,但他決不會由此趴下。發明電燈時,他就先後試驗了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 多次,仍不氣餒,終於獲得成功。

眼下這場火災也同樣不能使他後退。愛迪生對老伴說:「不要緊,別看我67歲了,可是我並不老。

從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能屈能伸是俊傑(臥薪嚐膽的勾踐) 越國兵敗吳國於公元前494年。越王勾踐只好「審辭厚禮」向吳求和,等待東山再起。

勾踐先用美女、金銀珠寶賄賂吳王和眾臣,還用妻子作人質,自己為吳王當馬伕。勾踐還為吳王送茶送飯,端屎端尿,終於贏得了吳王信任,得以被釋放。勾踐死裡逃生回國後,臥薪嚐膽,一面繼續進貢吳國,一面聚兵訓練。

最後他率精兵數萬,徹底打敗了吳國,實現了洗辱復國的志願。 以樂觀打敗挫折(牛頓等人面對挫折) 古今中外,因為有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勝利的大有人在。牛頓發明地心吸力學說的時候,全世界人反對他;哈維(harvey )發明血液迴圈學說的時候,全世界人反對他;達爾文宣佈進化論的時候,全世界人反對他;貝爾(bell )第一次造**的時候,全世界人譏笑他;萊特(wrigt )初用苦工於製造飛機的時候,全世界人譏笑他。

講到孫中山先生,最初在南洋演講革命救國的時候,有一次聽的人只有三個。這許多人都因抱著樂觀主義的精神,而為世人所稱道。 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能使人們戰勝全世界的糊塗、盲從、冷酷、恐怖、怨恨和反抗。

而且工作愈偉大,所受的反抗也愈厲害,簡直成為一種律令,對付這種厲害的反抗,最重要的**就是樂觀主義。一個人,缺少了樂觀主義精神,難免在各種惡魔面前敗下陣來。

半命題作文生活需要要語言樸實左右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溼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為什麼,為什麼,難...

求半命題作文也美麗,求半命題作文《也美麗6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所以,今天,我也要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古語說得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 一滴...

半命題作文《跨越的生活》初三作文

不是同一臨界的人,只有我在一旁無聲.淡淡的空氣,凌亂的畫面,顯得不協調 題記 天空灰濛濛的,依舊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我獨自一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周圍空蕩蕩的,靜得可怕,心情也如這天氣般潮溼.沒有了春日裡布穀的歡啼,沒有了夏日裡 呱呱 的蛙鳴,也沒有了秋日裡風吹樹葉的 沙沙 聲,唯一能聽見的,只有我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