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生活需要要語言樸實左右

2021-03-04 03:27:45 字數 5666 閱讀 2060

1樓:淘氣小女孩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溼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

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嗎?

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看一看這些小東西。

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辦!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一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一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隻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週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貝多芬雙耳失聰,對一個**家這無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貝多芬面對挫折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就這樣貝多芬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

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開啟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後記:我後來的成績如芝麻開花節節高,我感謝那個不眠夜,在那個夜晚我品味了挫折,讀懂了它的內函,我感謝挫折!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

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著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生活需要-------半命題作文在650字左右

2樓:留下一片林

生活需要感動

生活需要感動,就像人需要戀人,肚子需要麵包,魚兒需要水源。

生活需要感動,就在你生病的時候,或許有個家人為你端上溫暖的熱湯,為你遞上苦苦的藥,緊張式地對你噓寒問暖,不難發現,你又再次擁有了一種感動,一種比藥劑還神奇的感動。

生活需要感動,就在我學習緊張的時候,或許有人會在晚上陪伴我走夜路回家,會經常強迫自己吃一些討人厭的補品,會經常問起我的學習狀況,會聽了我不耐煩的回答後安慰地微笑,這個人或許是父親,或許是母親,但我總在這以後,才赫然發現,我擁有了一種感動,這種感動,好真實,好親切,好溫暖,比山上甘甜的水更柔,比天上飛的鳥兒更快樂,比純釀的美酒更香,更甜……

生活需要感動,不管是有繁忙工作的人,有緊張課業的人,生活無憂的人,生活困難的人,他們的生活都需要感動,因為他們的心靈都是一樣的飢渴。

花盆裡的花開了,門外的那棵小樹長葉了,乾旱過後下起一場雨了,大雨過後出現一道絢麗的彩虹啦……其實,人隨時隨地都在感動,隨時隨地都在感動別人。

記得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為別人講故事的人,另一種是成為故事中人物的人。這大概猶如生活吧,萬物總在無時無刻地感動著它,而它也正無時無刻地感動著萬物。

如果說花兒因為感動雨露贈予她的恩澤而開得更好,小樹因為感動大風與自己長年相伴而長得更壯,雨露的存在是為了孕育花朵,那麼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用心去感受每一個感動。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生活需要什麼的作文 500-600字

3樓:小小西坡

要點:

2、加入更多的細節描寫,可以選定特定的片段

範文:生活需要痴迷

生活中,一手剛健的書法,一曲動聽的**,一幅美妙的畫卷,往往能令人陶醉。而一本扣人心絃的好書,卻總能讓我如痴如醉,回味無窮。

有一回,班級裡在流行一本叫《狼王夢》的書。正巧這段時間我苦於沒書看,一聽到這個訊息,立刻興沖沖地跑到同學那裡借來了一本《狼王夢》。果不其然,才看了短短几頁,我立刻就被它精彩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

放學到家,我更是看得廢寢忘食,目光始終沒離開這本書。整個晚上,我都沉浸在書的海洋中,無法自拔。《狼王夢》把我帶進了一個悲壯悽美的童話世界,讓我和書中的動物們一起悲傷,一起歡樂。

突然,「咚咚咚」,媽媽走了進來,把我這個正在書海中遨遊的書蟲嚇了一跳。

「女兒,八點了,該睡覺了。」我含糊地嘟噥了一句:「才八點,再等會兒。

」轉眼一個小時又過去了,爸爸端來一杯牛奶。此時,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內心緊張地砰砰直跳。我還以為爸爸給我端來的是水果,下意識地把手伸進了杯子裡,弄得滿手都是牛奶,真是狼狽不堪!

爸爸看到了,不禁哈哈大笑。

對美好事物的痴迷為生活之船揚起了一片風帆,引領生活中的我們到達理想的彼岸。不管生活如何改變,它依舊美好,依舊令人神往。生活需要痴迷!

4樓:匿名使用者

範文《1》.生活需要寬容

有人說:「寬容是鮮豔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實。」有人說:

「寬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誠是它的基石。」還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澆灌你乾涸的心靈。

」而我卻認為,寬容是世間一切真情與博愛紡織而成的花環。

寬容不是口頭上的承諾,也不是虛無縹緲的保證,它是需要我們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裡體現出來的。

也許不少同學遇到這樣的事:

食堂裡,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你的飯盒,他立即向你道歉並清掃地上的垃圾,但你不依不饒,對他謾罵不已,直到那位同學忍無可忍,與你大打出手。從此,你在學校就多了一位相處不洽的同學,這難道是事先不可預防的嗎?

在生活中,也不乏有這樣的小插曲:

食堂裡,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別人的飯盒,立即道歉並蹲下清理,飯盒的主人連忙說:「沒關係。」這樣,這二位同學不僅沒有打架,還成為了要好的朋友。這難道不是寬容在起作用嗎?

你看,同一件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結果也大不相同。然而形成這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的原因是什麼呢?對!就是寬容。

要做到寬容,就要先學會理解。只有在理解別人的基礎上,才能做到寬容。

有時,作為乘客,駕駛員經過水沆,顛簸了一下,因為你知道他無可奈何,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學生,老師批評你,教育你,因為你知道他們是為你好,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行人,警察禁止無照駕駛,因為你知道他們為了保證你的人身安全,所以,你也寬容……

相反的,如果你心中對他們憤恨不已,那麼你的生活將還會有快樂嗎?

寬容是春日燦爛的鮮花;夏日涼爽的清風;秋日金黃的麥田;冬日明媚的陽光。寬容是美的享受,是心情的釋放,是快樂,是永恆!

學會寬容吧,你一定會受益匪淺;學會寬容吧,你的心情一定會隨之愉悅;學會寬容吧,世界將因你而變得更美麗,更精彩!

範文<2>生活需要微笑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圖畫,當你從中捕捉到那一縷最純潔、最和諧的色彩時,你是否意識到它就是一種微笑?一種最純真、最友善、最美麗的微笑。

如畫般的童年在歡聲笑語中渡過,如詩般的青年在微笑中渡過。微笑是生活的源泉,少了它,怎可以?

微笑,是生活的食糧,清新的空氣嗎?或許是。老師、親人信任的微笑,朋友友情的微笑,陌生人和藹可親的微笑都可以牽動著你的心。

流失的時光衝不但記憶,這微笑使我倍感親切。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去買早餐。當我把點心裝好,從口袋裡想拿出錢來時,卻摸了個空。

這時我才想起錢放在茶几上沒有拿來。我的心緊張起來了,賣早點的人要是知道我沒有帶錢,她會怎麼處理?是把早餐搶回去還是罵我一頓呢?

如果我直接告訴她我沒帶錢來,等下一次再還給她,她會相信我嗎?我該怎麼辦啊?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老闆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

「小妹妹是沒帶錢嗎?」我紅著臉點了點頭。「沒關係,下次再還也可以的嘛。

」「但是……」還沒等我說完,她便搶著說:「但是什麼呀,你經常光顧我的店,這一頓就算我請你的吧!」我的心裡頓時湧出一股感激之情,「謝謝」兩個字不由得從嘴裡吐出。

老闆娘看著我微微一笑,本來就小的眼睛此時眯成了一條縫,在陽光下顯的那麼慈祥。

一個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難以忘懷,一顆愛心融入了我的心裡。

一個夏日的午後,我乘坐8路公共汽車去圖書館。車上擠滿了人,我費了好大勁兒才擠上去。因為是夏天,車上的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越發作嘔。

我身邊的一位老奶奶臉色很差,看起來十分不舒服,只可惜我也沒能找到座位,不然我一定讓給她。我多希望有一位好心人讓座給這位老奶奶啊。這時,一個童雅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老奶奶,我把位子讓給你坐吧。」我回過頭一看。還沒等老奶奶推辭,她已把奶奶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老奶奶只好坐了上去。她對著小女孩笑了笑,小女孩也笑了笑,小嘴一抿,臉上露出了淺淺的酒窩,粉紅色的面孔頓時變的微紅,大大的眼睛眨了眨,顯得越發可愛。

一個純真美麗的微笑留在我的記憶中,也讓我看到了一顆閃光的童心。微笑意味著理解與友善,微笑意味真誠的愛。這微笑難道不是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結晶嗎?

真微笑難道不是編織社會和諧的快樂音符,溝通人與人心靈之間的真誠紐帶嗎?

範文《3》生活需要勇氣

走在每個路的轉角,與你擦肩而過的人是低頭嘆氣,還是昂頭飛奔。在人海中,今日受挫折明日振作後成功的人你認識幾個?受到打擊不敢再次抬頭的人你又認識幾個?

這些人為什麼而成功又為什麼慘遭失敗?對了,就是2個字:勇氣

一直支柱在雨天后織網,由於牆面溼滑空氣潮溼而一次又一次掉下來。可它還是要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直至成功為止,這仰仗的是什麼?是勇氣,一種不被逆境所打倒的勇氣帶領著它在挫折面前奮勇前進。

一個成功的商人,背後都有許許多多的血淚史,而他們為什麼沒有屈服呢?這是一種勇氣在支撐著他們向一切希望的光芒靠近並利用這一光芒讓自己得到成功,勇氣是通往幸福的康莊大道上的路標,沒有它是找不到沙漠裡的綠洲的。

就拿盲人來說吧。有的因為自己看不見而失望,懊惱,埋怨別人,認為自己的生活中只能擁有黑暗。他們喪失了勇氣,結果得到的,也真的只是一片黑暗。

而有的人卻不同,他們雖然像一張有汙點的紙,不過,他們看到的不是那一點黑點而是那張紙的大部分白色,他們不認為自己只能擁有黑暗,而為了他們還擁有耳朵鼻子而感到慶幸,並充分利用他們,他的還超越了正常人。海倫*凱樂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她是一個盲聾啞人,按道理說,她有90%的希望成為一個低智商的人,可是她的勇氣帶著她超越了一切的困難成為了一個著名的女作家。像她易雷的人才真正的獲得了生命的色彩。

勇氣,勇氣,勇氣!唯有它才使生命之血具有鮮紅的色彩!

生活需要勇氣,有了它,就能超越一切得到成功。勇氣是處於逆境中的光芒,是通往天堂的必經之路。我們要相信有一扇門關上,必有另一扇門為你開啟,而開啟這扇門所需的鑰匙,就是:勇氣。

半命題作文,生活因什麼而美麗,生活因 而美麗半命題作文

生活因夢想而美麗 我的夢想,閃著彩色的光芒 張開翅膀,飛到想去的地方 我的夢想,伴隨笑容而堅強 這一段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做夢的女孩。我想成為一個鋼琴家。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學鋼琴了,現如今我已取得八級優秀考級證書你也可以投稿,今年暑假準備報考十級。我熱愛 長大了我想在每...

「活著需要愛」半命題作文,不該失落的半命題作文

失落的一角 讀後感 有人說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今天我就讀了一個關於缺陷和滿足的故事 失落的一角 故事的主人公量個缺了一角的圓,他的一個角遺失了,他很不開心,於是唱著歌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有尋找有過程中,有時他和蟲子說話,聞聞花...

半命題作文《跨越的生活》初三作文

不是同一臨界的人,只有我在一旁無聲.淡淡的空氣,凌亂的畫面,顯得不協調 題記 天空灰濛濛的,依舊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我獨自一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周圍空蕩蕩的,靜得可怕,心情也如這天氣般潮溼.沒有了春日裡布穀的歡啼,沒有了夏日裡 呱呱 的蛙鳴,也沒有了秋日裡風吹樹葉的 沙沙 聲,唯一能聽見的,只有我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