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什麼也是一種美,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2021-03-04 00:03:04 字數 5271 閱讀 8763

1樓:懷念ta逝去微笑

遺憾也是一種美

在望張愛玲在《又寂寞又美好》中說:「有些人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這即是遺憾罷。

多年後看雨,心情可能還是當年的。因為我們都曾是一張紙,被雨淋溼,皺了,晾乾了,仍是皺的。這即是遺憾罷。然而遺憾卻讓生活有了波瀾之美。

我的童年沒有風箏。每當春天的跫音驚醒沉睡的風箏,它們都乘風直上時,我的心去空落落的。然而當我也放飛屬於我的風箏,和一群孩子一起,仰頭望著它,直到脖子痠痛。

一起為它喊加油,希望它去探尋最遙遠的天邊。一起為拯救被電線杆綁架的它而費盡周章。我不經意地覺得,或許遺憾也是一種美。

它讓我一直擁有一顆童心。童年曾錯過的風景,再次走近時,感覺更加細膩了。

當我騎著自行車經過種植著銀杏的街道時,感覺像是誤入了幻境。金色的銀杏葉碎碎地鋪了一地。時而,金蝶乘風蹁躚而下,像在彈奏秋的舞曲。

而葉子為什麼要笑得如此爽朗呢?葉子被剝奪了鮮亮的綠色,葉子被扯下了驕傲的枝頭。這是遺憾。

然而葉子把一切歸還大地,用最後的氣力演繹生命的舞蹈,也是一種美。

還有一些遺憾,在當時可能是極力要掩飾的痛,但時過境遷後,驀然回首,即使它燈火闌珊,卻溫馨而美好。

記得一位作家回憶小時候學笛的事情;在校練笛,在家練笛,甚至跑到樹林裡大聲地練笛。然而在班級前表演時仍然被同學們笑話。那時簡直痛恨笛聲。

但多年後,再次看到懸掛在牆壁上的笛子時,反而有種莫名的欣慰。它曾經是遺憾,可點點滴滴的付出卻彩繪成繽紛的宇宙。「許多夢想是不會開花結果的,但播種夢想的人從不放棄流血流汗的機會,只是因為那些動人的細節,豐富了人生的內涵」。

當遺憾在我們的人生軌跡上認認真真地留下一長串腳印。我們可能哭泣過,抱怨過,懊喪過,但請不要懷疑前方的美好,不要否認過去的彌足珍貴。或許某天轉身發現,那些凹凸有致的生命航線已蜿蜒成詩,迤邐成歌。

原來,遺憾也是一種美。

「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2樓:謊言如此動聽

又見夕陽、

又見這條路。

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

綜觀2023年各地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佔有相當的比例。

這是因為這種題型的最大特點是:有一半或一部分的命題權握在了作者手裡,選材有較大的自由度,在一定範圍內考生有一定的自主權,與全命題作文相比,有利於考生髮揮自己的寫作水平,可以較靈活自由的進行寫作;與話題作文相比,適當作些限制,既可使評卷更準確,也可避免考生千題一文的套文現象。

什麼也是一種美 半命題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也是一種美麗》從古至今,「美」這個字在人們的頭腦中一直佔據著相當重要的為止:美好的願望叫「美夢」;好吃的食物叫「美味」;高尚的操行叫「美德」;漂亮的女人叫:「美人」……就連在人前炫耀一下自己的美,也有一個非常形象而且貼切的詞——「臭美」!

由此看來,「美」當真是相當搶眼的了,於是飲食男女如吾等便狂熱地追求起「美」來。 男人。 首先覬覦到「美」字就是他們。

《詩經》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見,男人在先秦時代就開始了對美的追逐——這是由文字歷史可考的。

同時,「男為悅己者容」亦就此成立。於是,一位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便產生了,古樹裡也漸漸開始出現「美若潘安,俊比宋玉」之類的句子。古人尚如此,那麼今人又如何呢?

某些男同胞們受爹孃所賜,生了具不錯的皮囊,於是便美得不亦樂乎。當然,如果能善用這份美,覓個男模之類對路的職業,那自然很好,但大多數男同胞們偏偏沒有這個福分,退而求此次,便進化成一個個活脫脫的現代鄒忌,卻又無鄒忌之自省而倍於鄒忌之自戀。梁實秋筆下「耳後脖根可種麥」、「洗臉畢二手背可不溼」的舊式男人比例倒是大大減少。

今日相當一部分男子,每天晨起梳洗,面對著衛生間裡的鏡子,一照便以時辰計。出來後便是油頭粉面,西裝筆挺,皮鞋程亮,見人總是刻意擺出一個自認為很酷的姿勢,其暗含的意思分明是:吾與香港劉德華孰美?

而女人呢? 相比之下,她們對美的尋求因了性別的差異似乎該含蓄很多,然而正如蘇雪林所說,女人殉美的決心遠比烈士殉國還要壯烈。唯有在對「美」的嘗試上,一些女人逐漸發現男人的目光總是聚焦於「美人」的面龐上,駐足於「美人」的身段上,於是,一場人人求美得「婦女運動」便自發的開始並延續至今,這運動發展到20世紀末更是如火如荼,先撇開兩個化妝品廠和**食品廠由於新產品在半天內被搶購一空而度過「倒閉危機」之類的事不談,再拋開成年女子對於歲月流逝的恐懼而暗地裡將化妝品劃入「世界糧食組織」不論,單說我的那個小妹,雖說一個熱水袋從9月的傍晚一直抱到第二年3月仍愛不釋手,但在「光天化日」之下卻顯得異常「勇敢」——一條貼身的青春玉女裙和有些微顫的身影獨立寒秋與風雪共舞,使我能在人群中輕而易舉地發現她。

雖然每晚一雙小腿都要在熱水中侵泡個把小時才能「恢復生機」,但權衡利弊,如此小之代價又何足道也?天生麗質怎可知棄?經過和老妹半年過的相處,我越來越敬畏身邊這位悲壯的「殉美女傑」。

也不知道像我老妹這樣的女孩能否代表現代的眾多青春玉女,更不知道我這樣的觀點被諸多如此「美趣」的男女得知後,會否有一個「美之捍衛團」來聲討我,但我真的想知道—— 這,算不算美?

什麼是一種美半命題作文600字

4樓:兩塊錢的人品

人的一生,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輝煌。其實,挫折也是一種美麗,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關鍵看我們能否戰勝它,頑強地面對。

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坦然地面對,勇敢地嘗試。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起床了,打理好一切後,就從家裡出發去登山了。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呼吸著清爽的空氣讓我格外輕鬆、快樂。

一路上,我們邊走邊聊,還觀賞著路邊美麗的風景。走到山下,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瓣上還逗留這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微微地抖動。太陽還沒有露出那燦爛的笑臉。

當我們登到半山腰時,我已經疲憊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氣,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為我鼓勵。於是我又充滿自信地向大山奔去。

可是正當我高興時,我一腳踩到了一塊小石子,於是我的腳就不聽使喚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卻去踩了個空,整個身子都撲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陣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來卻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蓋上也破了皮,血也有點流出來了。姐姐看到我弄成這樣,一邊幫我拍衣服,一邊安慰說:

」血都流出來了,我們還是趕緊回家吧,膝蓋疼嗎?「我想了一會兒說:「不,我們一定要登上山頂,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麼能半途而廢呢,一定要看到太陽的升起,這點小傷沒有關係的。

」姐姐聽我這樣說,也就爽快地答應了。

我咬緊牙關,努力地爬著,在路邊摘了一些草把血擦乾淨了。又一步一步艱難地爬著。豆大的汗珠順著我的臉頰滾落了下來。

但我堅強地面對挫折,不辭辛勞,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和姐姐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看到

也是一種美半命題作文

5樓:湯訓

靜謐的夜,窗外遊絲般的雨勾起了我無端思緒。我閉上眼,一縷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潮溼的空氣中盪漾。哦,梔子花又開了。剎那間,那個令我怦然心動的瞬間又浮現在眼前……

「星期日晚上六時,去參加現場作文競賽。」

聽到這個訊息,我不知道是該歡喜還是……

在去年的首屆現場作文競賽中,我獲得了可喜的成績,心中蘊藏的文學熱情突然被激發了。然而老天似乎在故意捉弄我,接下來的幾次考試中,我的作文水平一直處於低谷。我是個很要面子的人,凡事總想做得十全十美,沒有把握的事輕易不會去冒險,以現在的狀態去參賽,我心裡一點底兒也沒有,萬一……想到這些,腦海裡猛然蹦出兩個令我震悚的字——放棄!

把機會讓給別人吧。唉!我只得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與文學的臂膀側身而過。

我沒有去想結果,但還是有點困惑:選擇放棄有錯嗎?

當我得知頂替我的人獲獎了,並且即將**學校去參加全市的現場作文競賽時,我的心彷彿被針刺痛了,眼淚幾乎奪眶而出。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這殊榮也許屬於我。幾天來,我始終悶悶不樂,臉上寫滿了後悔,連平時最愛吃的菜,現在也是那樣平淡無味。

平常一下課就說說笑笑的我,變得沉默起來,就連上課也無精打采……

瞬間的思緒,將我的記憶定格在普希金的一句話上:「一切都將會過去。」那就讓失去的「成為親切的懷戀」吧。

高山之所以巍峨險峻,因為它放棄了平坦。

大海之所以波瀾壯闊,因為它放棄了寧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漫漫人生路,放棄何其多?只有懂得放棄的人,才會明白,高山如何聳立出一種尊嚴,大海如何流淌成一種智慧。放棄不是保守,不是退縮,而是為了得到最好的應該屬於自己的一切。

不能笑著擁有,但可以笑著放棄。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是對靈魂的釋然;放棄胸口隱隱的痛,是對生命的超脫。生活中有許多可以放棄的事,但我絕不放棄執著,更不會放棄努力。

讓我們學會放棄吧,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補充: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分黑暗;平凡是一顆糧食,哺育了寶貴的生命;平凡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永遠堅守在自己生活的崗位上。

我所要說的平凡,是一個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邰麗華是一縷陽光,她照亮了許許多多人所不知道的無聲世界的黑暗。她,是一名舞蹈演員,她是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千手觀音》的領舞者。這是一群聾啞青年,他們雖然聽不見,喪失了語言能力,但是他們卻以舞蹈來向全國人民傳播他們的內心世界。

在無聲的世界裡,他們是多麼的痛苦,又多麼渴望聽見大自然的聲音,聽見自己與對方交流的聲音。可是,老天爺卻不給予寬容,讓他們學習了手語,用一系列的動作來表達心聲。邰麗華是在一場高燒中失去了聽力,隨之,甜美的歌喉也關閉了,那時的她只有兩歲。

所以,舞蹈是她的另一種語言。

張秉貴是一顆糧食,哺育了祖國的生命,為國爭光。他,是北京百貨大樓的糖果售貨員。他,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的稱號。

從為國爭光、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信念出發,他在問、拿、稱、包、算、收六個環節上不斷摸索,練就了「一抓準」和「一口清」的過硬本領,接待一個顧客的時間從三四分鐘減為一分鐘。為了看他的表演,熱情的顧客曾經將百貨大樓的玻璃櫃臺擠碎。張秉貴說:

「我們售貨員要胸中有一團火,溫暖顧客的心,樹立『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李素麗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永遠堅守在自己生活的崗位上免費***免費*******zuowenw.***。

她,是北京市21路公共汽車上的售票員,三尺票臺和車廂是她服務的崗位。為了幹好本職工作,她為自己制定了「四心」服務原則:禮貌待客要熱心,照顧乘客要細心,幫助乘客要耐心,熱情服務要恆心。

她認真分析各類乘客的不同需要,把真誠的服務送到他們的心坎上。李素麗說:「每一條公共汽車的線路都有終點站,但為人民服務沒有終點站,我會永遠用自己的真情和奉獻同大家一起走向明天!

」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李素麗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被譽為「老人的柺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群眾的貼心人」。

平凡也美麗,讓我們也做那一縷陽光,一顆糧食和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吧!

寬容也是一種什麼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什麼也是一種溫暖,700字初中作文

寬容是人們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足為奇.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或者失敗的時候,而你面對遇到的這些困難又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怎麼辦 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寬容,她是一種無聲的教育.寬容對待自己,就是心平氣和地去工作...

我眼中的半命題作文,我眼中的什麼 半命題作文 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 有人說 幸福如一首歌,讓你聆聽溫暖 幸福是一杯酒,讓你醉在其中 幸福為一眼神,讓你心靈開花。還有人說 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更有其人會凶神惡煞的說 幸福只是一個謊言,只會帶來滿臉的黯然,滿臉的憂傷。也許他已經被幸福刺痛過,我想,也許他們說的都對吧!幸福只...

半命題作文 那友誼令我,半命題作文一段什麼的友誼

狗屎運!這麼晚會在於自己心態和情緒都控制不住的是一個人的時候你就一句我愛你的人都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會在一起了。你是一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個人在一起就算我的心裡只有我一個人在一起了。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是你自己不會好受。你是一個人在一起了。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