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成長是一種敲打,作文 成長也是一種美

2023-01-14 22:10:15 字數 4940 閱讀 8302

1樓:

時間如箭,日月如梭,夕陽西下,一天就過去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這就是成長。在成長中會經歷各種酸甜苦辣,細細品味來會別有一番滋味,這就是成長的幸福感。

隱約記得幼年的我,一直都在爸爸媽媽的庇護下長大,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單純的眼神中透出對這個神奇世界的無比好奇,一切都十分新鮮、十分有趣,就算是一隻破拖鞋,也可成為我最上好的玩具。那時的我就是如此的天真,天真的在家人的大傘下成長。不知什麼是煩惱,什麼是困難,在父母的保護下快活玩耍著。

這種幸福像初升的太陽那般短暫而又溫暖。

童年是充滿幻想的時候。我幻想著每次考試得滿分、幻想無憂無慮的快樂的雙休日、幼想心儀的大學;有時甚至幻想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這樣一天天的幻想,一天天的成長。童年的我是快樂的,因為看到自己長大了,看到了「愛」,理解了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穫等……這種幸福仍然與幼年時一樣,只是像四則運算一樣,形式變了,性質沒變。

漸漸地我成長到了少年篇章,成為喜歡自主的少年。而自主卻使人面臨新的困難和挑戰。沒有人能預知未來,也沒人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只是去做著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譜寫自己的少年篇章,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回首過去,昔日還在喃喃學語的我,現在已經開始領悟人生的魅力。追求了很久的理想,已不再是夢裡想想,現在已能抓住它的尾巴。在這個過程中,我由天真成長到成熟,由依靠成長到獨立,成長路漫漫,我繼續品味著成長的幸福

2樓:愛教育的人

時間匆匆地過著,夕陽西下——這便是一天;年復一年——這便是成長。從來不曾覺得成長是多麼美好,而回憶起來它卻像太陽一樣,而兩者的區別便在於太陽落下去是一天,而成長「落下去」是一生。

記得幼兒時的成長是在爸爸媽媽的庇護下長大,無憂無慮,無瑕的眼中透露著對未知世界的好奇。一切都是那樣新鮮,那怕只是一片樹葉,也可變成我最佳的玩物。

就是這樣的天真,這樣天真的在家人用愛撐起的傘下成長。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不知道什麼是挫折,在家人的庇護下快活著,玩耍著——我知道,這是幸福,這種幸福就像初升的太陽那樣嬌豔,映紅了一片水域,卻又是那樣的短暫。

童年的我,是幻想的我。幻想自己能夠有一個好成績;幻想快樂的週末;幻想嚮往的大學;甚至幻想可以像小時候一樣,永遠都有不會離開家人的庇護……就是這樣的幻想,讓我一天天的等,一天天的成長,最後的成就便是知道了什麼叫做煩惱。

但是童年的我依然是快樂,因為看到了自己的長大,因看到了「愛」,因為相信只要做了就會有收穫……所以,我知道,這依然是幸福,只不過像四則運算那樣,換了種形式,但性質沒有變。

後來便到了少年,喜歡自主的少年,而這樣的自主卻使人面臨著新的煩惱與挑戰。沒有人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的,也沒有人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只是努力著去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譜寫著未完成的少年篇章——依舊是幸福。

立秋已過,西下的斜陽攜著紅暈,彷彿是一種迴歸。我又成長了一天,又編了一天的故事,做了一天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事,於是時間沉浸在幸福裡。於是,成長是一種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了,真的有好多的感慨,很多的東西也都早已物是人非。沒有傷心難過,更多的是一種欣慰吧。也許吧。

說不好。 回首大學的每一年光陰,最大的感悟莫過於時光飛逝,自然的四季輾轉輪迴,人生的四季卻只有一次,白駒過隙的光陰常常讓人感到措手不及。昨日湛藍的天,飄忽的雲,昨日的歡笑,昨日的一切都已是過眼雲煙。

成長是有過程的,正如一顆果子,在它青澀的時候,無法要求它成熟;如果因無法要求而失去等待的耐心,也許會錯失一顆最美好的生活之果. 所以你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美好.快樂的事情會改變;痛苦.

煩惱的事情也會改變,曾經以為不可改變的事,許多年後的今天,才發現:現實中的很多事情都改變了,而改變最多的,竟是自己. 長大是一種成熟,但也是歲月的無情流逝.

忘不了歲月的那場雨季裡,心情是怎麼混亂的解不開.而現在,雲開了,天晴了.我也終於明白成長真的不是要我們刻意去做什麼,在不經意間.

你多跌倒幾次,多磨練幾次,多承受幾次,時間也就把你打磨成熟了. 也許有些人還在羨慕我們即將脫離考試的苦海,走出去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可是,離別總該是捨不得的,即使在這裡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故事,也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

但歲月記得的是曾經快樂的音符和謝了又會開的梔子花.天空還是一樣的美麗,那許多的簡單情節,那許多的複雜表情,慢慢成為回憶,印在他們和我們明日想念從前的快樂裡.所以啊,從前的快樂一定要記得,現在的快樂一定要珍惜.

因為只有這樣,快樂才是永久的事.等到我們到了人生旅程的下一站時,即使只是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孤單和失落.因為快樂源於自己.

陌生的站臺,與人短暫的邂逅,都是平淡的快樂.回頭再看看已走過的路,點滴的幸福都會讓我們變得堅強.抬起頭看看天空,飛鳥在自由的飛翔,即使再苦,眼淚也不會流下來的吧

4樓:愛芳姍

成長就像一朵花兒,由稚嫩的花苞到飽經風霜的豔花;由園丁的悉心栽培到自己的堅強勇敢,經歷著四季的變化,    成長的春天,播下那一顆小種子。日夜的關注著,期盼的眼光。經歷著小風小雨。

仰望著天空,云為什麼在那麼高?為什麼長得那麼像棉花糖?平視著大地,螞蟻為什麼叫螞蟻?

為什麼我不是螞蟻?俯視著小河,水草為什麼可以在水裡生活,而小草不能?好奇地眨巴著雙眼,看著園丁,把問題都訴說,期待他給予的答案,但他的表情卻如此茫然,把問題一笑置之,獨留另一個問題給我慢慢考究:

你為什麼有那麼多個為什麼?腦海裡不斷重複著:我為什麼有那麼多個為什麼?

每日每夜的思考,思考著迎來了夏天。     成長的夏天,長出一片片小花瓣。日夜的欣賞,回味的眼光。

接受著自己的任務。我還是那麼脆弱,我需要大樹阿姨的遮擋,需要園丁的照料。不再思考那些為什麼,因為我知道了,這是大自然的奧祕。

我唯一的工作是用我的根枝牢牢地抓住大地,我需要學會依靠自己,學會堅強,直到我可以看見那冬天的初雪,那種一片白的美景。大樹阿姨總向我感嘆那一切的一切,不禁是我對未來充滿盼望,快點長大吧,讓我快點長大吧。長大的想法,把我推向了秋天的懷抱。

成長的秋天,凋謝一點點枯萎瓣。日夜的惋惜,失落的眼光。準備迎向自己的夢想。

天開始變化了,周圍有些物是人非,大樹的葉子落了,小草枯萎了,看著他們,我是該面對挫折了。園丁經常來,鼓勵著我,讓我更加自信。大樹阿姨並不像小草一樣悲觀,她柔情地看著我,我們所等待的初雪要來了,此等美景,你會放棄嗎?

我自信滿滿地搖著頭。對於我的夢想,成長的中心點,我會加油的。但那一場場的暴雨,摧殘地其他花兒放棄了它。

堅持,把帶著雪花的冬天送與了我。     成長的冬天,結成一絲絲的冰塊。日夜的感嘆,激動的眼光。

欣賞人生的第一場雪。雪很美,但雪一融化,就剩餘那一陣陣刺骨的寒風。暴雨的阻攔,我跨過了。

我長大了嗎?我問園丁。園丁慈祥的笑容,你長大了。

我欣喜地笑著,這個冬天真暖,不像小草嘮叨的,如同魔鬼一般扼住我的生命。當最後的一場雪融化了,我已熬過了冬天,我感覺到了,我真的長大了。     回首那些日子,我還在「依依呀呀」地唱著不成調子的小曲,現在卻悟懂了人生的魅力;追了很久的夢想,它並不是夢裡想一想,我可以抓住它的尾巴。

在這個過程中,由天真到成熟,由依靠到獨立,成長路慢慢,品嚐著它給予我的幸福。

作文:成長是一件怎樣的事 作文 600字 孔祥滔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一件怎樣的事

成長是一件最漫長的事情,漫長至終身。階段不同,成長的主題不同:一歲成長的身體,十歲成長是知識,二十歲成長是情感,五十歲成長的是智慧……無論哪一個方面的側重,對於一個有悟性的人來說,成長是一種必然的狀態。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就是成長的另一種說法。

成長是一件最豐饒的事情。它是一個千面女郎。因為成長,今天的麥苗是鮮綠的,明天就會變成金黃。

因為成長,今天的麥穗是飽滿的,明天就會躺進打麥場。因為成長,今天的玫瑰是含苞的,明天就會嬌豔綻放。因為成長,今天的花蕊是芬芳的,明天就融進了泥土的溫床——不,不要為躺進打麥場的麥穗和融進泥土的花蕊悲哀,沉寂也是一種成長,生命存在過程中,每一個細節都有深情。

不是所有的成長都有著明朗絢麗的色調。有些成長,註定是那種深沉厚重的樂章。

成長,讓我從不有意截手自己。成長,讓我在滿面皺紋時內心依然有蔥蘢的生機。成長,這是我繼續努力的一個堅強理由。

成長,這是我能夠彈跳的一塊堅固的基石。成長,讓我有衷地熱愛著頭頂的每一顆星星。成長,讓我認真地耕種著腳下的每一分土地。

一直感覺到自己成長。一直知道自己在成長。這讓我感覺幸福非常。

作文:成長昰一瞬間的事400字

6樓:gann馬兒

神態語言等細節描寫都用上了,人物性格寫的非常具體。我認為這篇作文好。

作文 《成長,是一種儀式》 六百字

7樓:海馬神龜

這也是一種美  當我們把「永不言棄」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我們是否忘記了「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美麗?曾有一隻螞蚱,為了逃脫束縛,捨棄了兩條腿後奔向了自由.它是正確的.

這隻螞蚱捨棄了兩條腿,可畢竟逃生了,在今後生命的長河裡,還可以利用自己的雙翅飛向屬於它的幸福樂園!我頓悟:暫時的捨棄會使你得到更寶貴的東西.

這也許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進一步無路可走的最好詮釋吧!而有人缺少的往往正是螞蚱這種毅然捨棄的精神.  白雲放棄了眼淚,才有了我們這人世間的甘霖;如丁香般的姑娘放棄了孤獨,才會得到快樂;斤斤計較的人放棄了私心,才會擁有笑容.

而這些放棄其本質都是快樂的、美麗的.  世間萬物都具有兩面性,有利必有弊,有得必有失,有苦必有樂.你總要捨棄一些才能得到一些,這裡的關鍵是放棄什麼,是否值得放棄.

放棄往往並不是目的,得到才是它的終極目的,放棄的過程也許是痛苦的,但只有在殘酷與痛苦的放棄之後才會有機會尋找、獲得一種嶄新的生活與機遇.其實生活的藝術就是平衡得失的藝術.要裝進一杯心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隻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有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換一個角度說,雖然倒倒掉了一杯陳水,但你擁有了一杯清泉;雖然失去了薔薇,但你採到了玫瑰;雖然遭受了心靈的創傷,但你多了一份獨有的體驗.    人生就是這樣,在生命的征途中你要學會放棄,因為只有學會放棄,你才能以一顆平常心擁有一切,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否則你只能揹負著一個永不滿足的沉重枷鎖,走向絕望.放棄是一種獨處,放棄又是一種融入;放棄是一種失去,又是一種獲得;放棄是一種痛苦的抉擇,放棄又是一種幸福的開始……所以,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成長回眸作文,成長回眸作文

回想過去,我們從一個微小得細胞長 形,每一條血脈,每一寸骨骼,在母親過得血 液中灌溉,滋潤。她克服了一切慾望,承受了一切痛苦,在飽受煎熬得十月懷胎中帶著期待 興奮與小心翼翼盼著我們的到來。當小生命得第一聲啼哭響起時,母親極度疲倦得臉龐綻開 了燦爛的笑容,夾雜著幸福的淚水。在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下,對剛...

初中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600字初一的

成長現在的我,已拋開了童年的稚嫩,正在向青春時代邁去,當心情被長大的自豪籠罩時,各種成長中的煩惱也接踵而來。我進入初中後,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 作戰 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

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400字

走進我的 人生 劇院,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一按遙控器,童年的樂趣立即出現在大螢幕上。童年的我,正在花叢中追風撲蝶,享受純真的味道 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著 過家家 又是童年的我,無憂無慮地跟夥伴追逐玩耍,品嚐友誼的咖啡 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又如一匹匹脫僵的野馬,狂奔在草地 這就是童年那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