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回眸作文,成長回眸作文

2021-03-04 00:38:39 字數 6220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想過去,我們從一個微小得細胞長**形,每一條血脈,每一寸骨骼,在母親過得血

液中灌溉,

滋潤。她克服了一切慾望,承受了一切痛苦,

在飽受煎熬得十月懷胎中帶著期待

興奮與小心翼翼盼著我們的到來。

當小生命得第一聲啼哭響起時,

母親極度疲倦得臉龐綻開

了燦爛的笑容,

夾雜著幸福的淚水。

在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下,

對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一無

所知得我們度過一片潔白的嬰兒時期。

當嚴冬得白雪開始融化;當鳥兒排著整齊得隊伍從北方飛回;當大樹將佝僂了整整一冬

季的腰板挺直;

當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從土裡鑽出,春天來了。微風拂過我們的臉頰,

伴隨清脆得笑聲,

天真爛漫得我們總會溺在媽媽溫暖得懷中,

嚷嚷著要聽故事;

會騎在爸爸得背

上,含糊不清得說著:

「馬兒跑~」;醫生叔叔總會在打完針後遞給我們一顆乳白得糖果,

我總會一邊抹著臉一邊將糖果放在嘴中,

那時候啊,什麼打針得怕呀,

痛呀,通通都融化在

了嘴中。

當我們不用在讓媽媽抱著,爸爸攙著,能夠自己一蹦一跳得跑著玩著得時候,也踏進了

一個大家庭—幼兒園。

還記得起初得不情願,

哭著鬧著纏著媽媽喊著不要去的我們,

還記得走進了大門時不時向後張望得我們。

這些個不適應在老師太陽般得微笑中,

小夥伴溫暖得小

手中,漸漸淡去。我們學會了說老師好,老師再見,吃飯之前要洗手,已經不再是那個什麼

都依賴父母的小孩了。

三年得幼兒園時光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了。背上了裝著文具和父母喜悅與期待得小

書包踏進了小學。

在小學的學習生活中,

我們戴上了鮮豔得紅領巾,

站在國旗下鄭重得宣誓

過:「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鍊,準備著:為共產主

義事業貢獻力量!

」我們學習到了更多的知識,體會到了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合作。小學得

六年學習生活將我們的稚嫩抹去不少,成長了不少,懂得了不少,

學會了感恩,知道了母親

為我們得操勞,那鬢角旁的一根根銀絲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在不捨與淚水中,我們揮手母校,帶著幾許好奇來到初中,現在得我們儼然可以說是一

個小大人了,

更多的想法和自己得個性。

初中生活不似小學那般輕鬆,

肩上得膽子重了不少,

同時也面臨著人生得第一個轉折點—中考。

在緊張繁忙得初三生活中,

我會迎難而上,

不給自己留有遺憾。

從九月到六月,

十個月的時間,

就讓我們將這十個月當做是母親十月懷胎辛

苦生下我們一樣,抱著感恩的心一步一步得走好每一步,為初中生涯畫上圓滿得句號。

回眸過去,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歲月就是這樣一次次的輪迴,我成長著,成長著

…走過了

15年的春夏秋冬,見證花開花落。成長是一串串小腳印,留在了美麗的沙灘上,當

回頭一望時,留下彼此朗朗得笑聲;

成長是一個個音符,

踩在鋼琴得黑白鍵上,當回放時傳

出悠揚悅耳得琴聲;成長就是如此美妙,驀然回首時,一種發自內心得愉悅。

成長回眸 作文600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回眸(1)

余余落輝,我愛一彩最美;涓涓潺水,我掬一片最清;回顧走過的樹林,我獨戀楓葉最紅;回眸成長的足跡——我不忘毅者無疆的堅強。

7歲時,我愛看《西遊記》,而孫悟空便是我的信念。縱然可以千變萬化,也要忍受五指山下的嘲諷,一壓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風吹雨打,誰能頂天立地?堅強,被一隻猴神化得如此悲壯,這便是開始,即便寂寞也精彩,大丈夫能屈能伸,猴哥,就應該這樣。

10歲時,我迷上《三國演義》,原先只是喜歡打打殺殺,敬佩關羽而怨恨曹操,那一夜,考試失利後難眠的一夜,心頭一觸,原來曹操才是英雄。這位大將軍在宛城喪子折兵後的痛定思痛;這位漢丞相敗走華容道時的嘲笑諸葛亮、周瑜;這位魏王在割須棄袍後巧施反間計,連遭挫折到始終不忘統一天下的抱負,不像劉備,被火燒七百里聯營,燒回白帝城後一病不起;不像孫權,奪取荊州,守者父兄的基業就面南稱帝。曹操把堅強演義到頂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公的詩好不令人痛快!

那一夜,我醒了,困難打不敗,挫折打不倒,我學會了堅強。

13歲,我張大了,漸漸孤傲了,但《名人傳》卻逆轉了我,他們都有偉大的成就,而他們也都是磨難造就的人,他們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進,而堅強是他們心中的航標,即使看不到光明,他們卻將堅強表現得淋漓盡致。貝多芬在雙目失明後繼續創作樂曲,堅強是他**的音符;米開朗琪羅在教堂中,即使心不情願,也全神貫注的雕刻,堅強是他的靈感,直到生命最後仍在堅持。我心中孤傲的火焰慢慢熄滅,化作一泓平靜泉水。

今年我15歲了,回眸成長之間,我懂了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於你我,那麼,就讓我們帶者堅強出發吧!去奮鬥,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諾言!

(二)成長回眸

我回眸我的成長之路,似乎多了些灰塵的不明,少了些斫痕的深刻,一路走來,已過了幾度春秋冬夏,卻從未品味成長路上的所得所失。

我那緊閉的雙眼是林海英為我開啟的。吹去《城南舊事》表面的灰塵,回味英子的童年,「英子,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挺一挺就過去了」,當爸爸的花兒片片飄落,伴隨著畢業的驪歌,英子長成了,不在是小孩子了。成長之中總有些離別憂傷、生死悲歡,墮落嗎?

沉淪嗎?回眸英子的成長,我看到是堅強。

我心中的困惑與迷惘是胡適為我擦去的。翻開《我的母親》一頁,又體味胡適小時侯母親為其舔去病眼上的翳痕,一個「真」字寫出了母親對兒子多少的關愛,對孩子那無怨無悔的愛意,我們的成長是與父母的付出與哺育分不開的,成長的點點滴滴浸透了母親的血和淚。回眸成長,才發覺忘記了很多很多……

我心中的涅磐之火是魯迅為我點燃的。回眸魯迅的成長,搓開《吶喊》、《彷徨》的紙頁,閱讀成長中的坎坷所見所聞,竟看到了辛亥革命不徹底而造成荒涼蕭索的故鄉;看到了落魄可悲的孔乙己;看到了受人欺凌哀其不幸的祥林嫂……魯迅棄醫從文,用一支筆在回眸成長間批判了社會的黑暗,人心的麻木——凝成一部《朝花夕拾》,立在文學史的高峰中!

成長回眸中,我們學會「愈挫愈強」的不屈;成長回眸中,我們學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的感恩之心;成長回眸中,我們學會從彷徨無知到看清社會,作到「舉世皆濁我獨清」的清醒!

(三)成長回眸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四)成長回眸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

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 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瞭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五)成長回眸

我曾把我的人生想象成神祕而虛幻的海。

我總認為,在我的腦海中那蔚藍而清新的人生海中,最美好的一段就是友誼。我永遠相信,朋友將會是我的一生中最親密的知己。

上天!我永遠感謝上天!就那樣將兩個如此親密的,如此可愛的兩個好朋友安排在了我的身邊。

進入這個班,我開始沒有一個朋友,沒有一個認識的朋友。就像那秋天枯樹上,最後一片葉子,搖電曳在樹枝上,孤零零的,任那蕭蕭的風吹我,涼涼的雨淋我,我那時沒有一個朋友,沒有一股風吹得動我,沒有一陣雨淋得掉我。

忽然有一天,一股可愛的風和一陣好玩的雨闖入了可憐的「葉子」的內心世界,就這樣,風和雨帶著這片葉子到處玩,我們三個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從此三個人的故事就此開始……

我們無所不談,說這說那,從來都不會爭吵。「風」是一股自然不做作灑脫的風;「雨」是一陣細心會臉紅開心的雨。

我們在一個教室裡學習玩耍,團結。連上學放學都要呆在一起,一起笑過,哭過,鬱悶過……

學校每月進行考試,一向對英語考試毫不畏懼,得心應手的葉子」,對這場試題,掉以輕心了,碰巧,這次的試題出得拐彎抹角,結果如何必已經很清楚,大意的葉子看到自己的試卷,悄悄地趴在桌子上,哭了……她從來沒有考過下八十分,所以,她很恨自己,考試總是粗心大意,這裡少個字母,那裡丟個單詞。

「你怎麼了?快起來呀!啊!

快起來!有人欺負你了嗎?」「葉子」拼命地搖頭,「考試沒有考好?

」「葉子」使勁的搖頭。她是個不願把心裡的話傾訴出來的人,什麼苦水都往肚子裡咽,把它寫在日記本上,常常獨自在家,仰望著天空。

可是,友情就在這一刻這一天破壞了。

「葉子,陪我去買棒棒糖!」「噢,我感冒了,不想去!」

「好羅!要得羅,陪我去。」「算了羅!你自己去羅!」

「風,陪我去羅!我好想吃糖啊!」

「呵呵!你自己去吧!我還有事!」

「你們陪我去羅!」

…… 「哼!……」「雨」賭氣地坐在椅子上。

「咦?你們在幹嘛?我有一根棒棒糖!誰要?」 「來吧!拿來給我吧!你怎麼還不去?!」

「哼,你吃棒棒糖!不跟我買?我忙解釋道,」 「這是風給我買的。」她仍然不說話。我忙道歉,說:「好嘛好嘛,對不起,好了嗎?」

「你真無聊!」 「雨」說。我一時氣急了,便沒有理她,坐到前排與別人說話去了,「雨」也跟著過來了。

她一個人去買棒棒糖了,回來之後,一個人坐在那兒,我因為正和同學說著,所以沒有主動去與她說說去,「風」卻去了。因為當時我想,我們的友誼不至於會被一根棒棒糖給破壞掉。

上課了,鈴聲似乎著什麼似的。是的,預示著我們將進行冷戰。

我主動跟她說話。她不理我,便知趣地沒有再和她說話。我真的不知道,平日裡我們有很多話都說不完道不盡,不知我們怎麼樣過的這三天……

我也努力做讓她開心的事,她就是不理我。

「啊呀,你們就算了吧,別再誰也不理誰了,合好吧!雨也是一時的賭氣,我做個兩頭受氣的老鼠,難受死了!」 「風」著急地說。

那天下午,我們好像和好了,又好像還有坎。我們一起回家,我在左邊挽著風,她在右邊挽著風,就她們在說話,我一句話也沒有說。

第二天,我們終於把那張塵封已久的嘴巴張開,說了些話,讓我很高興,又很難過。

到了第三天,她已經主動留下來等我一起回家,一路,我們說了很多。一直到現在,我們也會互相對對方善意的笑了。

每當我的友情受到創傷,我會再在夜涼如水的晚上難過,哭泣……媽媽也教育說:「你每次回來,為了友誼,你都只有難過的份,哭過的份,你應該主動與她增進感情啊!」

我也弄不明白,和好了,是該悲傷還是高興……

成長回眸作文提綱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初中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600字初一的

成長現在的我,已拋開了童年的稚嫩,正在向青春時代邁去,當心情被長大的自豪籠罩時,各種成長中的煩惱也接踵而來。我進入初中後,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 作戰 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

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400字

走進我的 人生 劇院,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一按遙控器,童年的樂趣立即出現在大螢幕上。童年的我,正在花叢中追風撲蝶,享受純真的味道 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著 過家家 又是童年的我,無憂無慮地跟夥伴追逐玩耍,品嚐友誼的咖啡 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又如一匹匹脫僵的野馬,狂奔在草地 這就是童年那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