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語文作文)「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400字

2021-03-25 06:42:12 字數 5210 閱讀 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我的「人生」劇院,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一按遙控器,童年的樂趣立即出現在大螢幕上。

童年的我,正在花叢中追風撲蝶,享受純真的味道;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著「過家家」;又是童年的我,無憂無慮地跟夥伴追逐玩耍,品嚐友誼的咖啡……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又如一匹匹脫僵的野馬,狂奔在草地——這就是童年那一曲不變的樂章。當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卻為一幕深深自嘆,怎麼了?其實童年並不一定都是快樂的,它就像月兒一樣,也有著陰晴圓缺。

瞧,我因玩耍將鄰居家的花弄枯萎了,正接受著處罰……

我按了一下快進鍵,看到成長中的我。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有盞小檯燈還在跳躍,寫字寫得太快而發出的「沙沙沙」聲,迴盪在這孤寂的夜裡。瞌睡蟲已爬上眼皮,在我的眼睛裡戲耍著,好重好重。這不得使我磕磕碰碰地走向洗手間,往臉上潑了一盆冷水。

回到屋裡,看著桌上那還有一尺來高的作業而哀聲搖頭。不寫,明天鐵定是一頓臭罵,老師的斥責,媽媽的嘲諷,同學的譏笑……哎,沒辦法,你只得硬撐到底。若不是今天稍偷懶了一會,也許現在應該不會如此狼狽,起碼要比現在好點。

可是,我是一個孩子啊,「玩」是我的天性,也是自由。可是,為了這一時的快樂卻要換來難嚥的苦果,怎麼辦?只有自己受著了。

俗言:「小馬過河,河之深淺需要自己的嘗試」,而成長的路也需要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向前走。在一點一點的長大中,我不再跟以前一樣小孩子氣,知道了許多人世道理,懂得謙讓、扶持和朋友的真正價值。

長大了,更讓我對「書」有了一片痴情,不管到哪,口袋裡**著本書。在遭受挫折時,保爾那不畏困難、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開腳步,奮力去闖;在苦難時,想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艱苦,自己這點又算得了什麼,更是闖過了重重險阻。在接下去的成長旅途中,我就像帆船一樣,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寫上了我成長的圓滿結局。

是啊,長大多好啊,可以幫父母分擔更多的事,讓自己在成長中收穫知識、朋友、樂趣!

我走出劇院,滿臉燦爛的笑容,可以賽過陽光的嫵媚,花兒為我搖擺,溪水為我歌唱,成長是多麼快樂!

我成長,我快樂!

2樓:孤獨藍天

成長中的煩惱

成長中小學生有許多煩惱。學習,就是我的煩惱。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如果學習好家長還會誇獎一下,如果學習不好,家長會說你給他們丟臉了甚至就是一頓毒打。

有一次,媽媽問我:「考試了嗎?」我說;「考了。」媽媽問我:「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半天才說出「85」這兩個數字,當時,我心裡很激動,我本以為可以被安慰一下,

可是坐在一旁的爸爸聽見了就說:「怎麼回事,現在都這麼低的分數,等上了初中怎麼辦,到時候好好學都晚了,搞不好你拿錢人也不要你。」媽媽的臉從多雲轉陰,但是媽媽只

是閉口不說。「由於一次失誤是不能體現出錯在哪 ,而如果你的失誤總是在一個地方,那你就埋沒了你的聰明。」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在**跌倒就在**爬起來。」

學習,小學生所連線出的不是一條直線而是曲線,我想:兩點之間不是線段最短而是曲線最短。為了我們更好的明天,我們要好好學習。

成長中的快樂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往事,它們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一樣多。這些貝殼在我的記憶中不斷閃爍,其中有一顆格外明亮。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去幼兒園上學。那些密密麻麻的校規像鋼條製成的籠子讓我無法逃脫。而且一不小心犯點小錯誤就會遭到嚴厲地批評或罰站。

而在家裡就不同了,隨時都可以看動畫片、吃零食,出去和其他孩子快樂地玩耍。

有一次,我又捱了批評,於是我絞盡腦汁不想上學,終於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方法。我趁媽媽燒飯的時候,悄悄地搬來了一把椅子,然後登上椅子,開始撕黑色的日曆(黑色的日曆為工作日,紅色的日曆為雙休日)。正當我撕得起勁的時候,端菜上桌的媽媽看見了我,趕緊把我抱下來。

她問我:「你為什麼要撕日曆啊?」我「傻乎乎」地笑著說:

「把黑色日曆撕掉,剩下的不就可以休息了嗎?」媽媽笑了,說:「這是不可能的!

」我不解地問:「為什麼呢?」媽媽賣了個關子,說我長大以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不僅不懼怕上學,反而十分熱愛學習,成績在班級裡也總是數一數二的,和幼時相比我的心裡總是充滿了快樂和自豪。

3樓:百世經綸一卷書

我本來成長的很快樂,但老師讓我寫這個作文,我很煩惱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400字

4樓:慫所欲

成熟起來,這是我很高興,說實話,我是個外向的男孩,也許不會留意生活中的煩惱,但仔細想想,還真有意見在成長中的煩心事,這事也不算太獨特,呵呵,只是幾個痘痘罷了。

我今年17了,回憶去年,在上學的期間,在某一天的一晚度過之後,我覺得個子長高了,只是發現一點點問題,這麼帥的臉上多了幾個痘痘,當時並不在意,覺得它們會慢慢自己消失的,在我堅持了一星期之後,它們依舊留在我那張帥氣的臉上,這一個星期,我為了不讓別人看見痘痘,很努力的不和同學說話,現在它們竟然還在我的臉上,真的生氣!於是,我們之間的【戰爭】便開始了......

第一天,拿起鏡子看我那張帥哥臉,鬱悶!還在,難道是去痘痘的又不管用麼?一氣之下,一瓶去痘痘的油,花了我50多塊呢,全部在20分鐘內到了我的臉上。

我想『這回來的多點看你們消失不』於是開始了一天的上學生活,晚上回家,想到臉上油抹多了被同學笑感到鬱悶!於是,打來一盆水,將油全部洗掉【我糾結50多塊呢!全浪費了,嗚嗚】我坐在寫字檯旁,用留了一個星期的指甲向痘痘開始的又一輪的『攻擊』但是,我的戰鬥結果只是臉上多了幾個紅紅的,剛流過血的痕跡,所有的辦法me都嘗試過了,想起當初,竟然還用小刀去『戰鬥』差點毀了me這張帥氣的臉啊!

後來去了哥家,哥和我一樣,我於是看他咋辦,於是,一個計劃開始了......

第二天晚上之前,我拿了50塊錢去市場買了30多根黃瓜,天台晚上貼在我的臉上,第二天起來,剩下的不過只是最外邊的了,我堅持,堅持,堅持,終於,在一個半月後,我『戰勝』了我臉上的痘痘,這讓我高興不已,但是,我即將走到;『破產』的源頭了,我的錢啊,全花光了,鬱悶,黃瓜沒吃到幾根,全貼臉了,嗚嗚嗚!啊......

現在我臉上的痘痘全沒了,就是因為它們讓我破費那麼多錢,不過,也正是因為它們,才讓我的青春更加多姿多彩,呵呵!這就是我成長中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作文400字 5

5樓:百度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成長中的煩惱4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2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初中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600字初一的

成長現在的我,已拋開了童年的稚嫩,正在向青春時代邁去,當心情被長大的自豪籠罩時,各種成長中的煩惱也接踵而來。我進入初中後,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 作戰 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話說得不假。在學校裡,我快活地像個小天使,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某個同學而落淚。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不是叫我做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練習。隨著時光的流逝,去從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那些煩惱就像約好了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方方!你怎麼沒有做作業?媽媽站...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成長的煩惱 人成長就有煩惱。有一首歌,叫 小小少年 歌中唱道 隨著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風雨雨。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