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敘文的作文按先後順序寫,寫景的作文該按什麼順序寫?

2021-03-04 00:38:39 字數 2471 閱讀 70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記敘文可以按照時間

空間等順序進行寫作

神態描寫主要是對目光的描述

外貌描寫可以從頭髮長短

和眼睛大小等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敘文的作文要按先後順序來寫,首先交代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起因,經過結果。

寫景的作文該按什麼順序寫?

3樓:新全優

由遠到近 由近到遠  要寫好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首先要選擇好敘述的起點,是開門見山地直接開始描寫景物呢,還是先對描寫物件的來歷、背景進行介紹等等,要根據描寫物件和表達需要的不同,確定好敘述與描寫的出發點,然後按一定的順序進行表達.這裡的順序可以是:

1、按方位的順序寫(如由遠及近,由外到內,由上往下,則前到後等等);

2、按整體和區域性的關係寫(先寫全景再描述區域性再寫全景);

3、按時間順序寫(可以是春、夏、秋、冬的不同變化,也可以景物形成的過程介紹.

除了上面的三種敘述順序以外,還有一種是「沒有順序的順序」這種主要常見於抒情性散文,描寫的景物往往隨著作者的思路不停地變化,有些像「意識流」**的風格,往往不拘泥於對景物本身的表現,而在於對作者內心情感的表達,較為適宜有一定寫作功能,能輕車熟路自在駕馭語言文字能力的人使用.

按先後順序寫景物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走進公園,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仰望那無邊無際的天空,蔚藍的,像用水洗過一樣,那麼明淨。朵朵白雲猶如點點白帆,又好似一朵朵綻開的白蓮。遠處的青山連綿起伏,被霧籠罩著,朦朦朧朧,像披上了一層輕紗。

山頂上有一座紅色的小亭子,玻璃瓦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近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桃花,粉的似霞,真是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就像一個個驕傲的小公主,互不服輸地比試著各自的美麗。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陶醉,招來了蜜蜂和蝴蝶,繞著它們翩翩起舞。

白樺樹旁有一張椅子,遊人經常坐在椅子上看書、畫畫......花壇前有一個小操場,有的人在練太極拳,有的人在跳繩,到處充滿歡聲笑語,人們在充分享受生活情趣。穿過小操場,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人工湖,在陽光的照耀下,清澈的湖水閃著點點銀光。

魚兒悠閒的在水裡游來游去,有的全身佈滿彩色的條紋;有的頭上長著一簇紅纓;有的周身像插著好些扇子,遊動的時候飄飄搖搖;有的眼睛圓溜溜,身上長滿刺兒,鼓起氣來像皮球一樣圓。兩個小朋友正在划船,快樂極了!

俗話說得好,一天之計在於晨,我愛清晨,可我更愛春日公園清晨的美麗景色。

寫作文一般有哪些順序

5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常見的寫作文順序有5種:

1、按時間先後順序寫。寫人、寫事、寫景時,常見的是以時間的先後為順序記敘。

2、按地點變換的順序寫。常用於寫遊記、參觀記、活動。

3、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按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的順序來寫。

4、按不同內容的類別順序寫。

5、按總述與分述的順序寫。先分後總、先總後分再總、先總後分。

另一種意見是: 常見的寫作順序有:時間順序、空間順序、事情發展順序、邏輯順序。

總述與分述不屬於寫作順序,而是屬於文章結構。文章結構有:總分結構、分總結構、總分總結構。

6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作文的5種順序有:時間

順序、空間順序、事情發展順序、邏輯順序、(注;時間順序一般是寫一年四季,早上到晚上,幾天等。事情發展順序一般是寫童話用的,可以讀讀《賣火柴的小女孩》。空間順序一般就是地點變換,如寫遊記的時候會用到。

邏輯順序一般是寫製作物品時的過程,如:先、再、然後、最後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順序,時間順序。喜歡的話點個贊哦。

9樓:dazhou風繼續吹

時間順序,事情發展順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說明文

1 時間順序

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

2 空間順序

上——下

左——右

裡——外

……3 邏輯順序

主——次

總——分

因——果

現象——本質

認識事物的規律

4 程式順敘

二 記敘文

1 順敘

2 倒敘

3 插敘

4 補敘

三 描寫的順序

由近到遠

由遠到近

由面到點

由點到面

由外到內

由少到多

有整體到區域性

上——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到的事有時間順序和事情發展順序和遊覽順序

作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600字

記敘文的一種,通常指以寫景為主的文章,寫景作文是通過運用描寫 敘述 抒專情等表達方式,來屬表現作者對某些景物的讚美以及自身情感,是小學階段主要學習的作文類別之一。因此,在中小學階段寫景作文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遊記性質的記敘文,往往是通過對景物本身和遊人的描寫 寫遊人主要是起側面襯托的作用 來突出景物...

寫景屬於記敘文嗎,寫景的文章算不算記敘文啊

一般是,除非是純說明的導遊地圖什麼的 寫景與抒情是兩種表達方式,在文章中可以互相穿插使用,寫景可以記敘,亦能不記敘 寫景的文章算不算記敘文啊 算記敘文。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 說明文 應用文 議 記敘文 是以記敘 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 以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你的題目是發現四季的美...

海濱的夏夜是按什麼先後順序描寫景物的

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描寫景物的 空間,時間,時令,移步換景選一個把 夏夜節選的短文是按 順序具體描寫夏夜的景物的,表示這一順序的詞句有 這篇短文是按 時間 的先後順序描寫景物的,詞句是 夕陽落山不久 夕陽西沉 夜色加濃 時間先後順序,詞語有夕陽落山不久,夕陽西沉,夜色加濃。美麗的海濱夏夜這篇短文是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