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抒情《日光》為題目作文,寫景抒情《日光》為題目450字作文

2021-03-04 00:38:39 字數 2515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雨我喜歡,是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6461細柔柔的,秋天的雨我也喜歡,是涼涼爽爽的。但是,我最喜歡的雨莫過於夏天的雨了,來得快,去得也快。

夏天的雨是一個正在發脾氣的人。每當他要發脾氣時,便颳起一陣大風,大風捲起的漫天塵土迷得人睜不開眼睛,這時,人們慌起來,因為人們知道暴雨就要來了……街上的人趕緊往家的方向奔去,或者找個避雨的地方;家裡的人則慌忙收好衣裳關上門窗。過了不到1分鐘的時間,豆大的雨點就落了下來,這時,一道閃電劃過天空,像把天劃了一個大口子,一聲炸雷在人耳邊「開了花」,震得人耳朵發痛。

這「一劃」「一炸」,好像真的把天給劃了一個大口子,豆大的雨點從天中砸了下來,好像他一邊發脾氣還一邊往下潑水。豆大的雨點把大樹上的葉子砸得直往下掉,樹還好,可是,那些小花們可就遭了殃,雨點兒把小花砸得東倒西歪,隨風搖曳,花瓣也給打掉了不少。雨點兒有節奏地砸在窗戶上的遮雨篷上,霹靂啪啦,像在演奏歡快的交響樂,雨點打在窗戶上順著玻璃滑了下來,玩起了滑滑梯。

屋子裡悶熱的空氣讓人受不了,你會以為這暴雨下個沒完沒了,可是一會兒,刮來了一陣風,風把雨連同烏雲,一起捲走了,消失的無影無蹤。雨過天晴,我開啟窗戶,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啊!

雨後的空氣真是清爽,帶著泥土和青草的芬芳,太陽公公又露出了它那和藹可親的笑臉。大樹變得更加青翠,像被清水洗過一樣,小花也倔強的昂起了頭。如果不是屋簷上滴下兩三滴水珠,我還真懷疑剛才有沒有下雨。

摘抄寫景作文450字

2樓:舒心開朗

雪 魯迅

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

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蝴蝶確乎沒有;蜜蜂是否來採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記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彷彿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

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

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齊來塑雪羅漢。因為不成功,誰的父親也來幫忙了。羅漢就塑得比孩子們高得多,雖然不過是上小下大的 一堆,終於分不清是壺盧還是羅漢;然而很潔白,很明豔,以自身的滋潤相粘結,整個地閃閃地生光。

孩子們用龍眼核給他做眼珠,又從誰的母親的脂粉奩中偷得胭脂來塗在嘴脣上。這回確是一個大阿羅漢了。他也就目光灼灼地嘴脣通紅地坐在雪地裡。

第二天還有幾個孩子來訪問他;對了他拍手,點頭,嘻笑。但他終於獨自坐著了。晴天又來消釋他的**,寒夜又使他結一層冰,化作不適明的水晶模樣;邊續的晴天又使他成為不知道算什麼,而嘴上的胭脂也褪盡了。

但是,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撤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屋上的雪是阜已就有悄化了的,因為屋裡居人的火的溫熱。別的,在晴天之下,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升騰地閃爍。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

3樓:大連德慧

hsbzjsnsnknsn

我的故鄉作文 運用寫景敘事抒情4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答:碧綠的草,蔥鬱的樹,還有一望無際的翠綠的糧食,一切的一切,都有著我對家鄉的熱版愛。時常看見權一些老鄉扛著鋤頭,去挖地。

他們都面朝黃土背朝天,起早貪黑地種地,他們殷勤的汗水灌溉著他們種的土裡。我家上面是一座高大的山。蔥鬱的樹覆蓋了整個山,使我們在遠處看山只見得一片碧綠,十分讓人賞心悅目。

布穀鳥叫著射上天,天上樹上,到處都有它們的聲音,讓寧靜的山裡有了一絲活氣。在這個滿身披著綠衣裳的山,還有一點野鮮花,點綴了這座只有平調色彩的山,讓它擁有顏色。像一個美貌的少女,山下是一流彎彎的小河,潺潺的流水聲勾起了我對小河以往的回憶。

眼前浮現出了我小時候的畫面。我光著腳丫,挽著褲腳。小心翼翼地下了河裡,又慢慢地搬走一個又一個石頭,就為了抓螃蟹。

螃蟹的大鉗子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零食。用火烤一下,等著大鉗子冒了汁水。我的口水也就經不住**,自己慢慢地流了出來。

悠悠流淌的水。緩慢地流向遠處,帶著我的思戀流向遠方。多少次在夢中想起了家鄉。

多少次在夢中看見了兒時的我。碧綠的山,翠綠的糧食,蔥鬱的樹,還有那靜靜流淌的小河。

下雨天公園寫景抒情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熱到最難熬的時候了,都快熱真人死人了。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著,生音低沉緩慢,有氣無力。老人們坐在樹蔭下,眉頭緊鎖,不停的扇扇子,但還是汗如雨下。

小狗伏在樹蔭下,伸著舌頭「呼哧呼哧」的喘氣。柳樹、楊樹一點也不動,沒精打采。禾苗在田地裡無力的呻吟:

「渴呀,渴呀!」愛唱愛跳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涓涓細流,河床上有些地方露出了白花花的鵝卵石。

突然,烏雲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越來越厚。太陽從雲縫裡射出火一樣的光,慢慢的背遮沒了。天,矮了;光,暗了;風像先頭部隊以一樣來到了。

電光由天邊移到天頂,雷聲由遠而近。不一會兒,雨點就「叭叭」的落下了。

寫景抒情作文要優秀作文,寫景抒情作文600字。 要優秀作文!

雨過天晴 一夜細雨,天空陰得幾欲滴水。在空濛的氤氳盡處,一縷荒煙,幾點殘紅。那綹早櫻,緩緩飄入泥沼,發出零丁的嘆息,偶一寒鴉點水而過,卻被風中發出的聲響驚得高飛。我站在車站前,心煩抖去落在發捎的雨絲,接連幾天的細雨和幾場考試的失利讓我不由得心煩氣躁,彷彿是為了我的壞心情應景一般,雨似乎剛才更大了。風...

關於寫景抒情的文章以上,關於寫景抒情的文章600字以上

秋天也美麗 一年之計在於春 相信不少人也聽說過這句話,看來春天是最美的季節。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即使有點寂落,但也充滿美感。秋天是落葉之美,一陣陣瑟瑟的風吹過之後,夏走了,秋來了。樹葉由原來的繁密到枯黃,再落下。這是一個過程,但也十分美麗。我走在山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樹葉鋪成...

什麼是寫景抒情散文,什麼是寫景抒情散文 什麼是寫景散文

是指作者帶著強烈的主觀感情去描寫客觀景物,把自身所要抒發的感情 表達的自己的心情寄寓在此景此物中,通過描寫此景此物予以表現作者的思想感受,抒發作者的感情的散文。特點 1 作者激情的鮮明表現。2 詩情畫意。3 立意清新,精心結構。4 景生情,情生景,情景交融,渾然一體。在文章中只寫景,不直接抒情,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