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什麼 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2021-05-01 03:18:47 字數 5336 閱讀 7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使我陶醉

每天,我站在陽臺上,遙望著遠方,靜靜地等著那渴望已久的紅日。我不時的想像著紅日出現的壯觀景象。當時的我興奮不已,只覺時間每過一分就如同過了一世紀那麼漫長,當時真恨不得把太陽拉出來。

天漸漸曉破,銀灰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如同籠罩著一層銀灰色的輕紗,展現出朦朦朧朧的美。這時,周圍萬籟俱寂,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靜靜的等著日出。過了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明亮起來。

這日出的前奏曲更加讓我盼望太陽的現身。

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一個蒙有面紗的含羞少女,悄悄地窺視著人間。那一剎那,天空變得更紅了,好似仙女向人間撒下玫瑰的花瓣,雖不映紅整個天際,但卻給人飄飄乎乎的美感。慢慢地,太陽露出了整個笑臉,像一個孩子,充滿了生機。

此刻,霞光萬道,將半個天空染得通紅;廣闊的天地,也塗上了一層鮮紅的油彩,片片翠綠的樹葉在微風吹拂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輝。

太陽離開了地平線,紅彤彤的,彷彿是一塊光彩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的周圍,飄浮著輕舒漫卷的雲朵,好似身穿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舞姿朦朧,給人以視覺上的享受。

過了一會兒,紅光悄悄退去,太陽閃出萬道金光,十分耀眼,天空也變得更藍,像大海,遼闊而明淨。遠處的山巒露出了清晰的輪廊,遠處的樹木,秀順挺撥;近處的花兒,亭亭玉立。整個世界充滿了無限的生機。

2樓:玄言慕華婉

那一天我們相識在同樣的這個季節

你夏花般的笑容

讓我看到了最美麗的風景

我愛上了這個城市

也愛上了這個季節

我迷上了你嘴角微揚的弧線

城市的風,吹拂著整個季節的思緒

我開始瘋狂的想要馬上認識你

想要醉在你的笑容裡

……於是瘋狂的想你

我喜歡把你叫做灰姑娘

因為你是如此的美麗

你成了我的世界裡唯一的焦點

我美美地等你

我編織了一個個好夢等你

想在某一個時刻

擁你入懷

你的笑容依舊那樣熟悉

都市也依舊喧囂

我還是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

只是季節老了

那個城市

也被汽笛穿過的站牌分隔

變得如此遙遠

半命題作文 ————(什麼)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3樓:冰月

花讓我陶醉

春風響亮地打了一個呼哨,大地睜開惺忪的睡眼,既而笑靨如花。一夜之間,猶如解凍的大江,所有的花都如期而至,鋪天蓋地。小小的花萼再也藏不住滿腹的心事,訇訇然怒放,舉起大大小小的杯盞,在三月薰風中歌兮舞兮。

於是,滿眼都是形形色色的花,「四廂花影怒於潮」,「千朵萬朵壓枝低」,滿鼻子都是明明暗暗的香,濡沐在「春雨無情輕似愁」的長院和「自在飛花輕似夢」的鄉間小路上,花事如潮,「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欲狂」,「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花,花,花,成了四季最耀眼的佈景,最奪目的信物。這裡有國色天香的牡丹,這裡有冰清玉潔的夏荷,這裡有風高霜潔的秋菊,這裡有凌寒傲雪的冬梅,花的世界,令人陶醉……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美麗的花譬喻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其實人的生命不正如花嗎?

美麗如她,短暫亦如她。生命像花一樣綻放,顫顫巍巍,又終於「無可誇何花落去」,湮沒在時代的風塵裡。於是人們常常感傷「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一朝春盡江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一闋《葬花吟》,千載之下,陪葬的該是多少淚人和澆愁的酒啊!如此嬌弱的生命,偏偏「風刀霜劍嚴相逼」,只能花容失色,香銷玉殞,「零落成泥碾作塵」了。紅粉凋零,紅顏薄命之間是否有宿命的因果關係?

細細思忖,花本無辜。君不見,有的花「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詩人的感嘆浩如煙雨,輪迴至今,終究「年年歲歲花相似」,倒是無故尋仇覓恨,「歲歲年年人不同」了……

推雲路,隱霞土,越東海,我歸來了,看著那春風十里,煙花淚飄的家鄉終於悟出:人生的意義在於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在於珍惜生命中如花綻放的每一天,「生如夏花之絢爛」。待到「花謝花飛飛滿天」,果真有後生痴問:

夢裡花落知多少?便可以拈花,作微笑狀了。

花讓我陶醉……

4樓:易小蕥

有誰有母愛 或友愛讓我陶醉的啊 發到zhangying5469@163

《-----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

5樓:摯愛男主

大自然讓我陶醉

走在小樹林間,感受著陰面撲來的清風,彷彿都為之雀躍,每一個毛孔都為之舒張。

傾聽大自然的心聲;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領略大自然的風光。大自然是多麼的美好。聽林間的泉水叮咚作響,汩汩的流水從不知名的源頭流向山腰,在流向山腳……

看秋葉紛飛,聽雨打浮萍。寵辱偕忘。其實大自然的每一道風光都令我們陶醉,為我們增添了不少光彩和笑聲。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總是淅瀝瀝的下著,一陣接著一陣,不大而細密,滴在樹葉上,滴在土壤裡。滴答,滴答……水面上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不知從何時起,雨滴開始稀薄起來了,慢慢地變成薄霧,在一片朦朧之中,水面上升起了一件薄薄的紗衣,若隱若現,,就好像神話中的水漫金山似的。

春雨過後,便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到處充滿著活潑的氣息。天空也為此架起了彩虹。蝴蝶,蜜蜂也忙活起來了。

瞧,就連小草也湊起了熱鬧,在無邊的土地中破土而出,抽出了嫩黃色的芽,舒展著它們細嫩的綠葉,大片大片地奪人眼球。軟綿綿的草,溼潤潤的空氣,讓人彷彿又回到童年那快樂,自由的時光。深呼吸,無限遐想出現在眼前,多輕鬆,多美好。

漫步在樹林間,引入眼簾的是那綠的逼人,綠的耀眼的樹木。三五成群,一片一片的存在這,形態各異。有矮小的,有巨大的,矮的不過一兩米,高的直聳入天,一副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樣子。

當微風吹過,樹葉嘩嘩作響,落葉飄然落下,當然,林中的小鳥也沒閒著,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彷彿要向人們展示它們的歌喉,也為樹林演奏了一曲交響樂,落葉就如紳士般跳起了舞,為林間增添了不少韻味,讓人不禁陶醉其中。

看,繁花落盡。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讓我陶醉了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 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著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著遠處的海面望去,那種「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的情感蕩然於胸。張開雙臂,在這靜謐的世界裡,「心事浩茫連廣宇」,彷彿擁有了這世上的一切。

海讓我的心胸變得開闊,讓我的性情張揚,那種博大,那種廣袤,是無與倫比的,讓我深深地嵌入了這個整體,時間彷彿都被靜止,一切都是美妙的。 我喜愛大海的澎湃。學習魯彥的《聽潮》時,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種聽潮的渴望。

海水衝擊岩石的巨響,那種惟妙惟肖的描寫令我神往。當我也站在海邊,聽著那猶如千軍萬馬的奔騰,又如各種樂器齊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悅,是無與言表的。那時候的我,儘管沒有擁有天地萬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愛,喜愛大海的這份激情,這份豪邁,讓我覺得生活中,也要激起這麼一份豪情,去面對萬物,去面對挑戰。

我喜愛大海的力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海不擇細流,故成其大。

大海的一切**於她的「納」。她的廣闊,她的深邃,她的無垠,她的源遠流長,來自於她的稟性。從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愛;從她的言辭中,我找到了深遠;從她的聲音裡,我找到了慈祥;從她的體魄裡,我找到了剛毅。

在她的靈魂裡,我洗滌了心胸;在她的慈愛裡,我學會了寬容;在她的深遠裡,我學會了堅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海是寬博的,是美麗的。在大海上,儘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鷗」,但我仍然喜愛她,喜愛她的吞吐日月;因為我堅信,大海中我錘鍊了自己,領略了大海的性情,我同樣擁有「吞吐日月」的本領。

這讓我怦然心動、讓我陶醉的大海!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 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著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著遠處的海面望去,那種「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的情感蕩然於胸。

張開雙臂,在這靜謐的世界裡,「心事浩茫連廣宇」,彷彿擁有了這世上的一切。海讓我的心胸變得開闊,讓我的性情張揚,那種博大,那種廣袤,是無與倫比的,讓我深深地嵌入了這個整體,時間彷彿都被靜止,一切都是美妙的。 我喜愛大海的澎湃。

學習魯彥的《聽潮》時,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種聽潮的渴望。海水衝擊岩石的巨響,那種惟妙惟肖的描寫令我神往。當我也站在海邊,聽著那猶如千軍萬馬的奔騰,又如各種樂器齊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悅,是無與言表的。

那時候的我,儘管沒有擁有天地萬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愛,喜愛大海的這份激情,這份豪邁,讓我覺得生活中,也要激起這麼一份豪情,去面對萬物,去面對挑戰。 我喜愛大海的力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海不擇細流,故成其大。大海的一切**於她的「納」。她的廣闊,她的深邃,她的無垠,她的源遠流長,來自於她的稟性。

從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愛;從她的言辭中,我找到了深遠;從她的聲音裡,我找到了慈祥;從她的體魄裡,我找到了剛毅。在她的靈魂裡,我洗滌了心胸;在她的慈愛裡,我學會了寬容;在她的深遠裡,我學會了堅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海是寬博的,是美麗的。

在大海上,儘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鷗」,但我仍然喜愛她,喜愛她的吞吐日月;因為我堅信,大海中我錘鍊了自己,領略了大海的性情,我同樣擁有「吞吐日月」的本領。 這讓我怦然心動、讓我陶醉的大海!

_____讓我陶醉作文(半命題作文) (除詩歌外)(字數不少於600字)(原創!!!)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秋天讓我陶醉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很幸運我生長在蘇州這塊美麗而充滿靈氣的福地,而我的老家——西山更是天堂中的天堂。

故鄉的秋天,就像一幅五彩斑斕的油畫,在我的眼前慢慢,那顏色是那麼鮮明,線條是那麼的流暢。而其間流動著的神韻,是多麼得讓我陶醉。

故鄉的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瞧!大片大片金黃色的稻穀,在陽光的照射下黃得發亮,直逼我的眼。那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風的吹拂下,如波浪一樣,此起彼伏,煞是好看。

那滿山遍野的桔樹上結滿了沉甸甸的果實,把樹枝都壓彎了。金黃的桔子在綠葉的襯托鮮得更豔麗,叫人垂涎欲滴,恨不得馬上咬上一口嚐嚐。故鄉的特產不止桔子,更有那馳名中外的銀杏、板栗等。

故鄉的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秋高氣爽,陽光燦爛。站在山坡上,抬頭仰望,是湛藍湛藍的天空;環顧四周,是峻俏秀氣的西山;俯瞰腳下,是一望無垠的太湖,真是令人視野開闊,心曠神怡。

山坡上的草,已經枯萎變黃,好似給山穿上一件金黃色外罩;紅葉此時最為茂盛,它充滿著激情和活力,火紅火紅的,好像要燃燒起來,真可謂錦上添花;彎曲的小路旁盛開著點點金色的傲霜秋菊,更為山增添了勃勃生機.。

故鄉的夜是寧靜的。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皓月當空的夜晚使我想起「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

想起許多在外的朋友,肯定會和我一樣,每到這時回家走一趟,去走一走鄉間的小路,摸一摸彎彎的小橋,親一親悠悠的河水,那感覺有多愜意啊!

啊!故鄉的秋天洋溢著果香,充滿著詩意,讓人深深的眷戀,這一切怎能不使我陶醉

半命題作文這樣的人讓我敬佩半命題作文這樣的人讓我敬佩600字

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一面,有 的人讓人敬佩,有的人讓人尊敬,有的人讓人感動,有的人讓人唾棄 而有這樣的人讓我敬佩!近幾日,我在某個 看到了一個新聞。有一位楊老師在鄉村裡任教,從圖中看到他身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褲,樸素乾淨,帶著一副黑框眼睛,頭髮修得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就很想一個彬彬有禮的紳士。還...

半命題作文什麼讓我走向成功,半命題作文什麼讓我走向成功500字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也都畢生為這個目標努力著。自幼,我們便被告知 勤能補拙 只有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會收穫,但是每一次的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這樣的觀念也早已在我們的心中根深蒂固。誠然,這種做法無可厚非,我們也不能否認它的正確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種,我...

半命題作文來了》,半命題作文《來了》700字

春來了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春天來了作文小學生作文春天來了 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