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讀本科,以後出國留學容易嗎

2021-05-01 03:18:47 字數 5404 閱讀 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不論去哪個國家,公派留學已經非常少了,香港也不例外。現在去香港留學的費用相對較低,但是文憑的含金量和香港大學的排名以及申請難度和歐美國家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6676558/,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或者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某學校,可以先做一下定位評估。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香港讀大學算出國留學嗎

5樓:

去香港抄

大學上學不bai算出國留學,因為香港是du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zhi

,算是自己的領土,只要dao沒有走出中國範圍,就不算出國。  香港大學,簡稱為港大,是一所位處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註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

建校初期,香港大學規模極小,自2023年3月11日正式開學,到2023年12月舉行首次畢業典禮,僅有23名畢業生。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香港大學一度處於癱瘓狀態,2023年教學全面中止;2023年4月9日覆校後,秩序重建與結構轉型並舉,學校步入高速發展的**時期。

去香港大學上學算是出國留學嗎?

出國留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6樓:chris談留學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

7樓:王雪

出國留學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學歷、語言、經濟、簽證的要求。

1、學歷。申請大學本科課程者,學歷至少是高中畢業;而申請碩士課程者,則必須是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除了學歷達到要求之外,在申請學校和專業的時候,還要考慮個人的專業背景、工作經歷及興趣等是否符合對方的要求。

2、語言。各個留學國家對語言都有要求,英國留學等英聯邦國家主要是看雅思的成績,一般需要申請者雅思達到6.0以上。

而北美地區的話,是以託福為標準的,一般申請者的託福成績要達到90分以上。一些不以英語為考核的國家會有不同的語言要求,比如日本、德國、法國。不同的學校和專業也會對語言有不同的要求。

3、經濟。經濟條件是必要的條件,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這些國家一年的留學總費用在30萬以上。學制的話,本科一般需要3-4年,而碩士則要1-2年。

4、簽證。出國留學簽證的護照是持有者的國籍和身份證明,簽證則是主權國家准許外國公民或者本國公民出入境或者經過國境的許可證明。 簽證一般都簽註在護照上,也有的簽註在代替護照的其他旅行證件上,有的還頒發另紙簽證。

擴充套件資料:

出國留學申請外語學習的要求:

首先,需要測試雅思考試、 tofel、 gre、 ese、 gmat、 melab等。在中國,大多數參加雅思和tofel的學生,就雅思而言,中國學生去英國,荷蘭,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和其他國家出國留學(上述國家的雅思成績更為公認),研究生必須達到6.5或以上。

學習雅思和託福之間的三個差異:

首先,考試形式不同。雅思考試分為聽取、說、讀取、寫入四部分。 聽取、並讀取寫入的、是以筆和紙的形式回答。

考試是你平常的基本技能和單詞的數量。 say是與考官一對一的面對面交流、。測試是你的口語發音和平時。

積累的話語。

托福考試是純計算機考試,網路考試,整個考試過程在電腦上完成,無需像雅思考試那樣與考官溝通。

其次,測試分數的計算方式不同。雅思和托福考試分為聽取、說、讀取、寫四部分,他們的得分方法完全不同。

雅思考試:滿分為9分,其四部分也為0~9分。然後將最終得分分為四個部分。平均分數除以4是雅思考試的總分。

托福考試:總分為120分,四個部分各佔30分。然後這四個部分的總分是託福成績。

第三,各國之間的差異適用。雅思考試是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的主題,因此適用於英聯邦國家。例如:歐洲各個國家,英國,荷蘭,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等。

託福由ets製作,因此適用於北美和日本的國家。

8樓:中青留學

出國留學已經成為了現在不少學生的優先選擇,但是國外的月亮也未必比較圓,如果本人沒有擁有足夠的出國留學的條件的話,那麼去了國外也並不能夠「鍍金」,反而有可能會帶來反效果,因為出了國之後大家將要面對的是完全陌生的環境,包括了語言、飲食、風俗以及各種生活習慣、法律制度上面的不同,心理壓力是極大的,如果沒有良好的抗壓能力以及自我管理的能力,在國外的學子有很多都會迷失自己。

想要出國留學的話,其實有幾個條件是大家需要參考的,並不是說非得具有這些條件才能夠出國,而是如果你不具備這些條件的話,那麼勉強出了國也未必能夠為自己帶來什麼好的結果,首先就是學生自己需要有著不錯的成績以及良好的學習能力,為什麼在國內就要有好的成績呢,因為國外的學校收取學生的時候當然也是優先選擇能力更好的,而這一點既是出國留學的條件,同時也算是出國留學的一個優勢了,因為往往在國內可能只能夠選擇上二本的考生,報國外大學的時候就容易被一本水準的大學錄取。

另外出國留學的條件當中,學生自己的外語基礎、以及對於新語言的學習與掌握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國外不會遷就你來說中文,留學的基本關卡就是雅思、託福,如果這項考試沒過,那即使到了國外也需要重新就讀語言類的培訓班,因此如果在語言這方面比較困難的學生,最好不要輕易考慮出國,有著一定的語言基礎、或是在這方面掌握比較快的,那麼相對來說更適合出國留學。

最後還要提到的就是學生自己的家庭經濟水平了,出國留學的條件當中,家庭的經濟負擔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出國留學就像是投資,也許留學完了之後孩子會有著更好的發展,但是在留學期間,這個開支也是相當大的,如果家庭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的話,不要輕易嘗試送孩子出國,因為在國外生活的難度比大家想象當中要難很多,錢不夠的話,孩子在國外也只是受苦,無法安心學習。

出國班的學生沒有高考成績但是有雅思託福sat成績可以申請香港大學嗎?雅思託福sat分別要多少分?

9樓:何炎昕

當然可以啦,只要你有高中畢業證書以及你從初三到高三的成績單,就可以申請了啊!

你想上的大學如果很好,可以在世界排前一百名的大學,你的sat成績就要達到2150 以上,而toefl的成績須達到110分以上,但我勸你最好不要考雅思,據我所知,如今的美國大學吧雅思和託福的成績進行換算,雅思的6.5分換算成託福的成績只有70多分,很不划算的,具體的一些詳細資訊,你可以去個別留學機構去諮詢一下,祝你可以考到自己滿意的大學。

10樓:一一一一條小魚

我申請美國大學,必須是要高中開成績證明單的。不過你如果是讓中介負責的話,可以填虛假的,然後讓學校蓋個章就行了。sat toefl最好高點。

ps,要了toefl就不要ielts了親。

11樓:妖精瀟瀟

香港大學接受sat申請,每個大學沒有固定的分數線,需要提交錄取,經過招生辦公室綜合稽核後給你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雅思6單科不低於5.5.。基本內地的學生去港大的都是高考狀元,你可以看看尚友本科申請論壇

香港城市大學的王牌專業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城市大學在香港名校中算是比較低調的一所,但是作為一所年輕的院校,城大的發展潛力也是不容小覷的,比如在2023年qs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中,城大就排到了第五名~我對於城大的第一印象,在於高中時城大來我們學校的招生宣傳會。那個時候去香港讀本科還是隻有高考狀元才敢想的事情,但我對於香港的大學還是很感興趣的,所以回到家就查了一下有關城大的情況。城大是一所綜合大學,但在世界上影響力更大的是文科、商科和社科等專業,下面我就從排名角度上來介紹一下我心目中城大的王牌專業吧~

1、傳媒研究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2018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27

傳媒研究專業隸屬於創意**學院,學院的創立是基於科技與藝術結合之理念,是亞太地區著名的新銳**藝術與科技學院。創意傳媒學院從教學到科研都以「創意」為根本,和香港本地的**行業有著緊密聯絡。由於學生作品不斷在國際電影及動畫節、網路設計、數碼科技及互動藝術展覽上亮相和獲獎,學院不僅成為香港各大傳媒熱切留意的物件,在香港學生報考的熱門專業中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創意**學院大樓)

2、語言學linguistics:2018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26

語言學前面剛剛有很多本專業同學現身說法了,就不詳細介紹啦~

(文學院大樓)

3、社會政策與管理social policy & administration:2018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35

這個專業崇尚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國際化的視野,提升自己的理論知識,發現新的見解的機會。

14樓:蓋蓋菠蘿

作為曾經被申請支配過的18fall的master學姐,給大家分享一下近幾年發展迅猛的城大有哪些我認為還是非常不錯的專業。

1.  關於城大

城大在2023年和2023年的世界排名都是非常靠前的,作為一個飛速發展的大學,在香港前三的壓力下,力爭到了世界前五十中的一席之地。甚至通過努力,讓香港三大校變成了4校。

圖內是2016/17的城市大學的排名,我記得18年是49名。大學現設有商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學院和法律學院。

2.  城大專業

對於香港來說,我從兩個方面來考慮,第一是傳媒類專業。城市大學為傳媒類專業設定了整個學院。可見學校對於該專業的重視程度和付出的投資。

而且香港作為沿海城市,資訊的整合和準備也是非常強大的。

第二是金融類的專業。眾所周知,香港的經濟狀況是屈指可數的狀態。而去香港讀金融類專業的學生也是不勝列舉,所以如果港大這類學校過於困難也可以考慮城市大學。

3.  申請與學費

在這一點內我有兩個考慮和建議給大家。

第一是申請的時候,如果在語言上有困難,大家可以考慮城市大學,因為近年的城市大學還接受大學英語六級的證明申請。這能夠幫助大家解決一時的困難,當然這不是你選擇城大唯一的原因。

其次是城大的學費會稍微比其他學校貴一點,我指的是文科專業。金融的話估計沒有哪個學校貴的過港大哈哈哈

香港大學本科申請條件有哪些,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 www.douban.com group topic 133936094 把你的抄基本情況 gpa 語言成績 專業 院校背景等 輸入到留學志願襲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百你情況相似的同度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

香港大學本科生申請條件及學費,香港大學入學條件和費用

燕燕知識百科 1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1.高考總分 內地高中應屆畢業生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 高考 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一般來說,考生實際高考成績 不含任何加分 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 一本線 去香港讀本科卻也不是成績拔尖考生的專利,考生高考分數...

香港大學醫學院本科的申請條件,香港大學醫學院博士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呢

港大醫學院每一年在內地招收的高考生極少 最多的一屆好像也沒超過3個 所以基本只有可能是狀元級別的人才有可能申請到 香港大學醫學院博士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呢 香港大學博士學位申請條件是一樣的,具體如下 1 提供託福 雅思或gre成績。2 提供高質量的碩士 3 一些 發表在相關權威文獻上。4 提供簡歷。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