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本科申請條件有哪些,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2021-12-26 23:31:47 字數 5519 閱讀 3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33936094/,把你的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襲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百你情況相似的同度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問申請到什麼層次答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12550776/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

多的同學案例。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申請有什麼條件

海外選校庫,院校專業查詢:http://tieba.

baidu.com/p/5248368528,輸入要查詢的院校名稱即可,包含院校資訊,入學要求、申請條件、費用、各專業申請詳情、獎學金等資訊,全部翻

譯自大學官網。

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4樓:雪人晒太陽

香港大學錄取條件之本科:國家高考一本錄取線以上最少60分左右;優秀的英語單科成績,一般是不低於130(單科總分150), 90(單科總分100)。根據高考成績和英語成績進行英語面試。

國際生:提交alevel課程的學生基本要求 1個a*和2個a,雅思6.5。

香港大學錄取條件之碩士:學歷要求:學士學位或大學在讀,成績要求:

本科均分需達80,語言要求:雅思成績不低於6.5及以上或新託福80分以上,(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部分工科雅思要求是6,單項不低於5.

5);香港大學申請材料之本科:申請文書、高考成績、雅思成績單、身份證。

香港大學申請材料之碩士:申請文書、本科成績單、在讀證明、雅思成績單、推薦信、個人陳述、身份證。

5樓:美世留學網

香港大學錄取是根據考生的實際高考總分、英語水平、面試表現以及配合相關課程的具體要求作為錄取的評判標準,並擇優錄取。

一、高考總分

內地高中應屆畢業生申請港大本科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高考)成績申請入讀港大,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一般來說,考生實際高考成績(不含任何加分)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一本線」) 。

二、面試表現

獲得港大錄取通知書,考生還須通過港大面試關。港大采用英語為面試語言,考察考生綜合能力,要求考生在溝通表達、組織協調、人際交往等多方面有不俗的表現。考生僅有數週時間準備港大面試,據歷屆申請港大學生評價,面試環節是內地學生入讀港大的最大難關。

三、英語水平

良好的英語水平也是港大招收內地高考應屆生的要求之一。港大要求考生的外語考試語種必須是英語。高考中,以150 分為標淮滿分計算,考生必須達到120 分或以上,而135 分或以上的英語成績是港大獎學金的敲門磚。

四、加分要求:

申請人如在其他學術領域有出色的表現,例如在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獲一等獎,港大在甄選時將作適當加分。

6樓:小強的

香港留學詢問某某大學的情況、入學有什麼條件,gpa、gre、gmat、sat、雅思/託福需要多少分,成績的要求都是多少的,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baidu.

com/p/5102429891,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條件的要求是多少了。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有哪些?

7樓:環球出國

申請條件有以下幾點:

1.本科院校背景:即頒發學生本科學位的大學是否是國內重點大學,如「211」或者「985」。

這點在商科專業上特別明顯。如香港科技大學的「經濟學」專業,在官網上對往年錄取學生的學校背景做了總結。不難看出,學校背景多為重點香港大學。

但是如果學生背景是常規大學,那就要對下面兩點有所加強了。

2.平均分:即學生本科的成績。

意願申請香港的專業,一般建議學生的成績在80分以上,方能具備最基本的競爭能力,特別是針對普通大學的學生。如香港中文大學所有的專業都有gpa 3.0即80%的要求。

當然如果申請人分數高,特別是專業成績好對申請同樣很有幫助。

3.語言成績 :香港的大學認可託福和雅思,但是部分學校也認可六級成績。

目前認可六級成績的學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但也並非所有專業都可以接受。如香港城市大學的英語語言類專業就需要雅思7.

0,但是不可接受六級。若申請人希望通過語言成績給考試加碼的話,還是建議準備雅思或託福。通常我們在官網看到的都是最低分,為了增加可能性,分數越高越好。

4.gmat:這個是針對商科申請的專業申請條件。

對於部分專業,如香港中文大學的「金融學」專業和香港浸會大學的「應用會計與金融」,gmat 是除了語言成績之外,強制要考的科目。但是對於其他的商科專業雖非強制科目,但是如果在有優異的語言成績基礎上,有好的gmat成績對申請也是大有裨益的。

5.海外交流經驗:港校授課方式多與英聯邦的授課方式類似。所以港校比較喜歡有海外交流背景的學生。但是這個通常指的是有學術交流的課程,而非短期的語言暑假培訓課程。

6.工作經驗:如果仔細看港校的錄取門檻,經常會發現這樣一句話「working experience is preferred」.

因為香港的很多專業都是」full time」 和「part time」,針對香港的local來說,大多數人選擇pt,以求邊工作邊繼續學業。所以香港的課程都是和實踐結合得非常緊密,在招生上也傾向有工作經驗的人。這個工作經驗通常指的是畢業後全職的工作經驗,而且是與申請專業在同一領域的。

但是對於大多數申請應屆生來說,能提供的僅有實習經驗。所以提供有內容的實習相關材料及其重要。

可以參考香港研究生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表現學業成績有方法

表現學業成績,這裡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裡的優異成績可以指專業平均分,也可以是綜合平均分,或者是班級、年級排名,甚至是某一門或兩門課的成績。不少學生申請時會糾結於這樣的問題,認為自己的綜合平均分不具有優勢,分析下來,主要原因是有一兩門政治理論課程拖了後腿,其實遇到這樣的情況也不要緊,你可以重點突出專業平均分和班級排名,另外你也可以針對某些專業的申請,突出你某個專業的成績。比如,你想申請統計學的研究生,如果你的數學成績優秀,也可以在個人陳述中提及或者找數學老師來做推薦。

分數就是申請的生命線,高分才能確保高成功率。當然,這僅僅是申請時的一個小技巧,更重要的是,要保證大學四年的平均分在一個很高的水準,需要平時不懈的努力。

2、善於總結社會活動經歷

很多學生在大學期間都當過學生會的幹部,組織過類似英語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大型活動,申請時,如果參加這些活動並有證書、志願者證、活動**加以證實,就可以為申**分。還有些學生有出國的經歷,比如參加過某個學校組織的夏令營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確實參加過此類活動,不妨簡練地寫一下自己從中的收穫,這對成功申請也是非常有利的。

儘管碩士申請對工作實習經歷不作要求,但學生如果有這方面的經歷不妨寫一寫,可以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3、注重挖掘特色

申請時,注重方法對學生來說很有幫助。比如,如果你所在的學校綜合排名不靠前,但專業比較突出,應該在申請中突出專業排名。如果專業也不是很突出,不用急,還可以突出學校所在的城市,比如你想繼續攻讀商科,你的學校又在上海一帶的話,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讓學生在大學生活中吸收到更多的商業元素,這個對申請商科很有利。

4、回答好三個問題

你為什麼適合申請該專業?

通過學習你能獲得什麼?

五年之內有什麼樣的具體職業規劃?

這個要申請人靜下心來認真的思考,自己有什麼別人沒有的特點。有些學生也許會說我沒有什麼特色,其實不然,每個學生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招生**對大堆雷同的文字並不感興趣。出彩回答三個問題,可以讓你從人群中跳出來,吸引被申請學校考試官的目光。

5、爭取時間優勢

學生在大三一結束就開始準備留學,遞交申請。這就是要強調的時間上的優勢。可以說大三結束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那時候學生有了6個學期的完整成績單,已經可以開始遞交申請了,早遞交就能確保早點被國外的學校審理到。

國外很多大學接受申請通常採取的做法是先到先得。換句話說就是早申請,早拿通知書,早佔位置。

其實,非「211工程」學校的學生申請名校並不是像想象中那麼困難,只要成績優秀,有自己的想法和特色,掌握好申請節奏,名校的大門同樣為你敞開。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甕淑琴鈄風

香港有兩種碩士研究生,一種是research

postgraduate

(rpg),

主要包括mphil

(master

ofphilosophy)等,無論是化學系還是哲學系還是語言學系,研究型碩士統稱mphil;另一種是taught

postgraduate

(tpg),種類繁多,每個學科都有不同的degree名稱,如master

ofscience、master

ofengineering等等。

前者主要是做研究,很少上課,一般都有全額獎學金,屬於學術科研導向的,多為兩年制;後者主要是上課,不做科研,沒有supervisor,學費高昂,沒有獎學金,多為一年。

因而,你要說明你究竟是申請rpg,還是tpg。兩者是不同的。rpg基本不看你的社會活動,只看你的科研能力。

老闆是招人來做科研的,不會特喜歡你弄別的東西。tpg可能會看一些活動經歷。

其實任何國家申請研究生都是這樣。研究生拿著獎學金,老闆(supervisor)花錢養著你,是為了讓你給他幹活,不是為了讓你來參加社會活動,因而一般都更重視科研能力。

11樓:過雪黨香

1、本科院校背景

香港的高校在審理學生的申請時,會看學生的本科大學是否是國內重點大學(211/985),這個在商科專業的申請上特別明顯。如香港科技大學的「經濟學」專業,在官網上對往年錄取學生的學校背景做了個總結,不難看出,學校背景多為重點大學如211/985院校。如果學生的本科大學背景是普通大學(非211/非985,即雙非),那就要加強下面的兩點啦。

2、平均分

即學生本科的成績。申請香港高校的碩士專業,一般建議學生的本科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這樣才能具備最基本的競爭能力,特別是針對普通大學的學生。如香港中文大學

3、語言成績

香港的大學認可託福和雅思,但是部分學校也認可全國大學英語六級成績(cet6)。目前認可六級成績的學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嶺南大學。不過,也並非所有的專業都可以接受六級成績,如香港城市大學的英語語言類專業就需要雅思7.

0,但是不接受六級成績。若申請人希望通過語言成績給申請增加成功率的話,那還是建議申請人準備雅思或托福考試。通常,我們在學校官網上看到的課程的雅思成績要求,都是最低的分數要求,為了增加申請的成功率,雅思成績的分數是越高越好了所有的專業都有gpa

3.0即80%的要求。因此,如果申請人的平均分數高,特別是專業成績好,那麼對申請是很有幫助的。

香港大學本科生申請條件及學費,香港大學入學條件和費用

燕燕知識百科 1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1.高考總分 內地高中應屆畢業生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 高考 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一般來說,考生實際高考成績 不含任何加分 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 一本線 去香港讀本科卻也不是成績拔尖考生的專利,考生高考分數...

香港大學醫學院本科的申請條件,香港大學醫學院博士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呢

港大醫學院每一年在內地招收的高考生極少 最多的一屆好像也沒超過3個 所以基本只有可能是狀元級別的人才有可能申請到 香港大學醫學院博士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呢 香港大學博士學位申請條件是一樣的,具體如下 1 提供託福 雅思或gre成績。2 提供高質量的碩士 3 一些 發表在相關權威文獻上。4 提供簡歷。5 ...

如果是在英國讀完大學本科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你在英國這一年的平均分是73嗎,在哪個大學就讀?如果是,那麼這個成績如果保持住的話你就美了,大學成績70分以上就拿英國的一等學位,英國前五的大學完全可以申請,錄取機率超大 不知道你國內兩年的大學成績是多少呢?首先你至少要有個2 1的學位,其次要看你的大學怎麼樣,而且你最好不要是2 2 3 1這種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