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野釣鯽魚餌料配方,求野釣鯽魚餌料配方

2021-12-26 23:31:47 字數 5314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 釣魚 關鍵 不在餌 關鍵在 溫度 位置 水溫 我告訴你 小時候釣魚 泡沫都能釣上來 現在魚不想吃 給他什麼也不行 其實關鍵是 氣候水溫 現在的 水環境 汙染太厲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腥餌;本香味30加天下無雙10加謊食10加巨能5加本塘餌45,大小通殺,經典配方

3樓:

螺鋰2號20%+野戰藍鯽40%+老鬼冬鯽20%+九一八酒香20%+拉絲粉少許釣拉鉺

求野釣鯽魚餌料配方…

4樓:藍江南星似海

鴨血半塊、商品餌料適量、拉絲粉適量,製作步驟如下:

1、準備一個容器,放入半塊鴨血。

2、將鴨血揉碎後,再加入水混合。

3、根據鴨血的用量,倒入適量的商品餌料。

4、再放入適量的拉絲粉,佔到餌料的30%即可。

5、將餌料完全混合,放置醒10分鐘左右。

6、用手擠壓餌料,加壓成圓球狀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用的天下無雙加黃鯽,比例是55,效果棒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餌料品種繁多,小鯽魚的話用腥香,顆粒細膩的餌料就可以了,不需要整太複雜,推薦你用天元的鯽魚**+紅魔,比例2:1或3;1都行,水比1;1,不需要加拉絲粉,簡單方便,也可以鯽魚**單開。野釣人不是很多的話不需要加任何新增劑。

7樓:箕夕米庚

隨著深秋的來臨。魚兒也更加積極的為越冬開始做最後的適應性準備。

魚類的食物中:

1對於糖分和蛋白質,以及能夠提供更多脂肪的、高熱量食物的需求變得更大。

2餌料的氣味未必是吸引魚兒就餐的法寶。口感和熱量不足的餌料在寒冷的風浪中不會討到魚兒的歡心。

3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是秋季魚兒的攝食首選。我們知道了這一點,應該如何做也就不難考慮到了。

秋季釣淡水魚的第一首選葷餌是蚯蚓。更冷的地區應該考慮的首選是紅蟲。當然,這是在小魚不鬧鉤的前提之下。

如果還想釣主要目標魚種。餌料的選擇依然要保持一定的針對性。商品餌料此時是具有一定的優勢的。

但是,餌料的腥香(更準確的說是「肉味」)還是最討魚兒歡心。唯一要明確的是:糧食作物製品依然是大部分鯉科淡水魚類的主食。

曾經我也不知道釣鯽魚餌料配方,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釣鯽魚餌料配方的**吧,釣鯽魚餌料配方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釣鯽魚餌料配方,誰要是可以找到釣鯽魚餌料配方,就告訴我釣鯽魚餌料配方嗎**吧,謝謝告訴我釣鯽魚餌料配方。找到釣鯽魚餌料配方不容易,這兒有釣鯽魚餌料配方,這裡有釣鯽魚餌料配方,我還是找不到釣鯽魚餌料配方,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釣鯽魚餌料配方的**。現在終於找到釣鯽魚餌料配方。

8樓:榮賢扶妍

使用「瘋釣鯽1#」不需要新增其它商品餌;如水深超過1.8米或2米以上可適當新增「麝香紅鯽」15%左右,增加餌的粘度,使餌裝鉤或拉出餌團時能保持餌的附鉤率,讓魚有餌可食。在少於1.

8米水深,同時魚的單體在250克以上密度較大時施釣,就可少量新增半小包

「麝香小米」,效果會明顯提高。

在用「瘋釣鯽2#」釣小魚時,特別是釣快魚打浮(一標深)時,直接用就可以了,不需新增其它輔助餌。但在冬季寒冷的季節,可用50%的「瘋釣鯽」加50%的「瘋釣鯽2號」,對釣冬季鯽魚有特效。因為「瘋釣鯽2#」是腥香型,在水下穿透力強,誘魚快,加之採用強效進口引誘劑,逼魚開口,猛吃猛上。

在野外用「瘋釣鯽」休閒釣時,可適當減少水的用量,一般餌水比為1:0.6就可以了。

把餌和得稍硬些,多揉一會以增加餌的粘度。也可以用「麝香小米」加誘餌先打窩,待窩發後即可以用「瘋釣鯽」施釣,這樣窩裡的魚越釣越多.

9樓:仝臻惲清寧

1、我自己在盛夏中用的釣餌

俗話說三分釣七分餌,不管是釣什麼魚釣餌都很重要,但是不同的季節選擇的釣餌應該是有差別的。現在在市場上**的釣餌大多**昂貴,偶爾買上幾袋釣釣如果釣技得當,當然也會取的不錯的效果。但是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每天必須去釣場過把癮的超級釣魚愛好者來說,每天都用商品餌勢必會是一筆不小開支。

所以在實踐中我自己做了一些釣餌,同過實踐每次都可以取的不錯效果,有時候比商品餌效果還要好。下面就是我在夏天用的自制餌,效果很不不錯,如果有興趣你也試試:

粗玉米麵(炒出香甜喂)4成

普通日用麵粉1成

麥麩(炒出香味、色發微黃)5成

花生米(炒黃壓碎成粉末狀)少許

芝麻(炒黃壓碎成粉末狀)少許

如果用酒泡小米打窩那麼就在和餌時加點泡小米用的酒(適量)和餌時先軟後硬

此餌的使用方法:1、不打窩用法:先用大一點釣鉤(伊士尼6號)裝大餌(櫻桃大小)每次必須打到同一個點上等漂站立時就立即拉出,這樣的動作反覆做30下以上,如果這時有魚最好別讓它有時間咬鉤,如果你的釣點得當,不到半個小時有就會很多聚集過吃食,當然這個餌也喜歡。

發現有大量進窩時馬上換小鉤(伊士尼4號以下,可用二號三號根據情況)絲線(0.5子線,要長一點)。這我在實踐中用這種釣法和釣餌經常會上雙魚。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保持一定節奏的下竿次數,釣餌落低後一般不要超過2分鐘就應該提竿,這樣以供不斷補窩。

2、打窩釣低:用酒泡小米打窩,(和餌時在餌中加一點泡小米瓶中的酒)窩子打成三角形,打窩時在三角的角上打重一點,其他的地方打輕點,也就是說窩子的面積可打的大一點,但是要分輕重,在下鉤的地方大重一點,可是窩裡打些嫩玉米,但是要把玉米砌碎打。如果釣點得當,約一個小時後就會有大量光臨。

這時用該用把餌上小上緊點,絕對一發就中。我用打窩釣法一次一天釣了幾百條。此餌的特點:

此餌以素為主,純自然香味,正合夏天和的口味。經濟實惠,取材方便,製作簡單,發散快,霧化好。並可根據釣點情況隨時用白麵調配軟硬。

我自己用了好幾年,感覺很不錯。一次可做數公斤備用。如有興趣的釣友試試!

10樓:潮佑平衡鶯

野釣鯽魚餌料.《一》葷餌

1.取白蛆250克洗淨,然後用開水將之燙死,放在太陽底下晒至七八分幹,裝入有密封好的瓶子裡,加入米酒或麴酒50克,蜂蜜50克,大蒜泥25克,泡製兩個星期以上就可垂釣了

2.材料:取紅蟲250克洗淨,再配與蜂蜜,25克,現泡現用。

釣法:取自行車的氣門芯橫著剪下一個小膠圈,找一個化妝用的眉夾套在小膠圈上,用魚鉤鉤住膠圈的另一邊然後拉開成三角形狀,按在紅蟲裡用魚鉤將膠圈從眉夾里拉出,魚餌就掛好了.

3.取小條紅蚯蚓若干,放在偏乾的泥裡,不給進食,若干天后,使其變得身子又紅又瘦又長,然後將之取出洗淨,用米酒,麝香若干泡至將死,垂釣時,將之穿在魚鉤上,任憑小魚咬上幾口也咬不爛.《二》

素餌材料:麥麩50克,花生粉50克,玉米粉50克,蜂蜜10克,麵粉若干.

製作方法:將麥麩,玉米粉放在鍋裡炒香,再摻與花生粉,蜂蜜,麵粉用垂釣的本塘水和餌.

此餌特徵:

此餌芬芳香甜,鯽魚最喜食之.

材料:糯米粉50克,麵粉25克,白糖10克,蜂蜜10克,大蒜泥10克.

製作方法:首先將糯米粉,麵粉用白糖水調和,放在蒸籠裡蒸熟後加入蜂蜜,大蒜泥用垂釣區的本塘水和餌.

此餌的特徵:淡清香的蒜味魚餌,是肥水塘裡鯽魚喜好之物.

材料:花生粉50克,芝麻渣50克,蠶蛹粉15克,奶粉10克,紅糖10克.

製作方法:將紅糖放在鍋炒至剛好有煙冒起,然後放入花生粉,

芝麻渣,蠶蛹粉,奶粉,按1:1放入水和勻既可.

此餌特徵:濃香味甜,軟而不散,香而不膩.

材料:麥麩50克,花生粉50克,家禽血50克,大蒜泥10克,紅糖15克

製作方法:首先將麥麩放在鍋裡炒香,然後再炒紅糖至剛有煙起,再加入炒香了的麥麩,

花生粉,家禽血,

大蒜泥,若干水和勻既可.

此餌特徵:腥香味濃,此餌用來垂釣鯽魚及佳.

垂釣鯽魚時漂,墜,線所裝配的釣組一定要靈敏度高,怎樣才是靈敏呢?慨括一句話就是,小鉤,小漂.小線,小墜,釣餌剛好觸底.

鯽魚吃餌送漂時如不及時提杆刺魚,它就很快會吐餌,及少是拖漂走的,正常情況下點動一兩下就會送漂,規律性很強,這時提杆必有所得,有時也會上頂一目或下沉一目,如不及時提杆,鉤上的魚餌多半已被吃光了,和餌時,餌團宜軟不宜硬,可根據魚的大小,大魚上大餌,小魚上小餌,用粉餌釣鯽魚尤應注意餌團的大小.

11樓:勾竹劇庚

釣鯽魚:

配方:1、天下無雙40%+鯽魚**30%+速攻2號20%+拉絲粉10%,和勻;

2、再加100%(同體積)的水,用五手指快速攪拌,靜置5分鐘後;

3、視情加少許九一八收水,和團即可。

釣法:1、拉餌打窩;

2、搓小餌釣魚。

3、一鉤餌,一鉤紅蟲:上鉤餌,下鉤蟲。

4、誘釣結合,誘得來,留得住,釣得上,通殺一切接近之魚。

12樓:縱順歐玉石

打窩釣鯽魚用餌

釣鯽魚用餌氣味主要甜其香;顏色主要鮮亮(白.黃.餌紅蟲都比較鮮亮);用量寧少點千萬能;用搓拉餌寧軟點千萬能硬,怕餌料鉤停留間短,稍微加點拉絲粉沾粉特別使用各種商品鯽魚搓拉餌,按其重量20%加入白砂糖,再稍微加點拉絲粉,釣效明顯高用蚯蚓野釣掛鉤蚯蚓濃度糖水沾(釣前用瓶按白砂糖.

水1:1兌)再鉤入水,效比單純用蚯蚓要

1).用料:白沙糖、炒熟黃豆粉、熟玉米麵、丁香酒米比例:1:2:2:1打窩用量:春季1030克,夏、秋季節50100克鬧魚少打兩窩即魚打34

2).用料:白沙糖、碎花餅、炒熟米糠、米、蝦粉比例:1:2:4:1:1打窩用量同.

3).藍3鯽盒加白沙糖二兩加炒熟黃豆粉市斤,混合取3050克用釣點水攪拌糊狀打入釣點發窩快,效掛鉤釣餌必須使用藍三鯽加白沙糖,或搓或拉效都(怕混養塘釣,鉤90%鯽魚)

4).紅糖2000克、麥芙2000克、米500克、碎豆餅1000克先紅糖放入鍋加熱變糊狀,隨即其幾種料入鍋迅速攪拌均勻起鍋,等涼至燙手攥雞蛋或拳等團再涼,等沾手放入塑料代備用水庫或湖泊垂釣打入窩,持續垂釣7----15用續窩,且魚越釣越,打窩第310間效

麴酒配:麴酒斤(山奈

放草扣茴香放桂皮香葉丁香桔皮)泡十斤米酒要泡間點泡泡米般酒泡15泡米15用間越越釣鯽魚打窩非用釣鯉魚打窩加米效色

山奈5片,丁香7---8顆,香草4--5根,蜂蜜羹匙500ml麴酒泡禮拜即使用使用:500ml礦泉水瓶裝米3/4藥酒二兩隔夜即打窩使用

希望能所幫助

13樓:本茗尚中震

釣鯽魚餌料配方俗雲:三分釣技七分餌料。我們就從餌料上先談起吧:

隨著深秋的來臨。魚兒也更加積極的為越冬開始做最後的適應性準備。魚類的食物中:

對於糖分和蛋白質,以及能夠提供更多脂肪的、高熱量食物的需求變得更大。但是,單純的腥味兒餌料,未必能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脂肪供魚兒的胃口。所以,餌料的氣味未必是吸引魚兒就餐的法寶。

口感和熱量不足的餌料在寒冷的風浪中不會討到魚兒的歡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是秋季魚兒的攝食首選。我們知道了這一點,應該如何做也就不難考慮到了。

秋季釣淡水魚的第一首選葷餌是蚯蚓。更冷的地區應該考慮的首選是紅蟲。

求野釣鯽魚鯉魚魚餌配方求野釣鯽魚鯉魚魚餌配方

1 拉餌釣鯉魚 速攻湖抄庫篇2杯 小麥蛋白一小袋 多半杯 將餌料快速拌均加3杯水快速拌均浸泡5分鐘在用三合一鯉1杯乾撒表面快速拌均 收水 一半打窩一半釣魚 2 搓餌釣鯉魚 螺鯉3號1杯 天下鯉1杯 將餌料快速拌均加3杯水快速拌均浸泡5 10分鐘在用918野戰篇1杯乾撒表面快速拌均 收水 一半打窩一半...

釣鯽魚魚餌配方,求釣鯽魚的餌料配方

1 蛋黃新增劑 在手竿垂釣時用雞蛋黃做新增劑,一塊重約250克的面餌加入一個雞蛋黃就夠了,若水裡魚不多或水域偏大,可適量新增,以增加誘魚效果。雞蛋黃應在到達釣點即將下鉤時調入餌料中,這時調入的雞蛋黃不會被面餌粘住,增加了餌料的鬆散度,蛋黃在水中很快霧化,魚兒在一片充滿細小蛋黃顆粒的水中拼命吸食卻吃不...

怎樣調配釣鯽魚魚餌,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新手必備,野釣鯽魚餌料配方及手法!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如下 1 釣1斤30 50尾的鯽魚 4 鯽 鯽30 尺上20 全能競技2號10 將以上四種餌混合以後,加水攪拌均勻待滲透後,在餌的表層撒10 粉碎過的赤尾青,再用五指劃拌均勻,握團即用。快魚水多一點,散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