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讀大學的條件,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怎樣的條件

2023-06-15 16:50:06 字數 5344 閱讀 6653

1樓:回憶似的矢

如果內地想要考取香港大學本科,那麼很有必要的條件就是香港身份。

擁有香港身份的人士,升讀香港大學的概率大大提升,同時錄取之後的學費也低許多,而如果是非港籍生,那麼不僅可以分配的學額僅有5%-15%,而且學費通常要貴一倍以上。

如果是小孩想讀香港大學,家長可以辦理香港身份,具體的條件可以先測試看看:香港商業專才計劃。

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怎樣的條件

2樓:天道教育

香港大學留學條件——費用。

想要去香港留學要考慮到家裡的經濟狀況,現有及未來幾年經濟收入是否足以支付香港大學留學費用,包括學費及生活費等。下面是香港大學的留學費用概況,家長可以根據下面的資金要求,自身做出衡量。

學費:非港生入讀港大修讀首個本科生課程,需付學費每年約10萬港元。

住宿費和生活費:每年約5萬港元。

小貼士:住宿方式: 在香港讀大學,同學們可選擇入住由大學安排的學生宿舍,或自行安排住宿。大多數的宿舍費用都是約9000港元一年 (不包括暑期宿費)。

獎學金:香港的高校每年撥款設立入學獎學金,頒發給錄取名單中各科成績突出的學生,如香港大學設有約1000項不同類別的獎學金和獎項用以獎勵在學術、體育或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同學。

香港大學留學條件——語言成績。

需要考雅思或者託福其中一個就可以了,不同學校和不同專業對考分具體要求不一樣,雅思一般在分以上,理工課程要求雅思6分以上,法律類課程會要求雅思7分以上,新託福統一要求在79-92分,但是能達到100分甚至110分會更佔優勢。

一些要求考生參加面試的香港高校,除對高考成績有要求外,更看重綜合能力。根據往年經驗,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大學面試都是採取開放式的小組討論,面試對話全用英文。所以各位申請香港的小夥伴努力準備好語言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

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香港大學怎麼申請條件?

4樓:蹦迪小王子啊

根據國家教育部規定,內地2023年高考生均可申請報讀香港大學。香港大學的內地招生計劃不同於內地高校統一招生機制,有其獨立的報名程式。在錄取過程中,香港大學會優先考慮以下因素:

1、申請人的高考總成績。

2、申請人的高考英語成績。

3、申請人在面試中的綜合表現(如獲面試資格)

高考總分:內地高中學優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高考)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碩士錄取要求:商科類,雙非,均分85-90,雅思;社科類,均分80-85,雅思6.

理工類,雙非,均分75-80,雅思;雅思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院校成績降5分錄取。

香港大學的各項說明。

1、報考資格。

內地考生必須符合中國**有關赴港澳就讀的規定;必須參加當年普通高等學校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2、申請材料。

報名表、戶口簿、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

3、分數線。

高考分數須至少達到或超過生源所在地的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各高等院校參照申請者內地高考成績擇優錄取。

以上內容參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申請指引。

5樓:柒柒學姐

2.高考英語成績: 港大對英語水平要求很高,高考英語成績的要求是130分及以上(滿分150為標準)。

3.面試中的綜合表現: 綜合表現主要是指面試成績和平時表現,以英語為溝通語言考慮學生的溝通能力、學習能力等綜合實力。

申請人如在其他學術領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參加了有意思的社團活動,獲得過大型的比賽獎勵。

平時白天我有參加一。

很高興為您服務!

申請香港大學條件難不難

6樓:芥末留學

首先,香港大學博士獎學金,postgraduatestudentship,以ta或ra的形式頒發給全日制的mphil和phd,條件是有乙等榮譽的本科學位。獎學金的金額為每月13,100港幣。港大的phd學費是每年42,100港幣。

另外一種獎學金是universitypostgraduatefellowships,一次性頒發給phd以及sjd,金額為70,000港幣。upf申請的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這兩個獎學金都在學校發放錄取時同時通知申請人是否獲得。

另外,港大學生如果在校表現優異還可以獲得學業獎學金。

香港大學博士獎學金申請條件:學校認可的碩士學位,本專業或關聯專業;gpa不低於;雅思或託福達到良好以上;專業不同或要求工作經驗、**等。

以上兩種獎學金都在學校發放錄取時同時通知申請人是否獲得。另外,港大學生如果在校表現優異還可以獲得學業獎學金。

近幾年來香港各大名校在大陸招生不斷增加,使得更多的學生與家長開始重新認識香港名校。香港名校不僅僅是學生通向歐美各大世界名校的跳板,其自身的教育質量與教育水平也是非常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

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8樓:雨雪霏霏天蠍

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

1、高考總分內地應屆高中畢業生申請香港大學,需憑高考成績申請入讀香港的高校,並要求在高考中期間成績良好。一般來說,考生的高考成績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且不包含各種獎勵政策和加分。

2、面試表現獲得港校錄取通知書,考生還須通過港校面試關。考生僅有數週時間準備港校面試,據歷屆申請港校學生評價,面試環節是內地學生入讀港校的最大難關。

3、港校採用英語為面試語言,考察考生綜合能力,要求考生在溝通表達、組織協調、人際交往等多方面有不俗的表現。在香港大學需付學費每年港幣柒萬元整,住宿費和生活費另外計算。

4、港校要求考生的外語考試語種必須是英語。單就英語來說,以滿分150來計算,考生最低要達到110分,部分專業的要求更高。但是並不是有足夠的分數就能入讀香港大學的,成績只是最低的標準,還要經歷面試才能最終拿到錄取。

9樓:汴

香港大學入學方式及要求:

1、通過高考,香港大學在評核考生時會先參考考生的高考總分及英語單科成績,如考生達到一定的水準,會被邀請參加面試。然而,在決定錄取名單時,港大會綜合考慮考生各方面的成績。

2、參加國內預科班,語言達到標準後赴香港讀香港大學副學士,副學士畢業兩年畢業後可以申請入讀香港大學大二或大三課程(根據副學士期間成績決定入讀年級)。

10樓:愛情中的小夥子

1、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

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

專的條件。2、英語能力:屬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習、獎項等其他材料: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一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以上申請要求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也可以說是最低要求了,香港是擇優錄取的。

所以申請的成功因素是隻單單看本科的硬性條件,需要結合自身的綜合條件以及申請的具體院校和專業當年的具體情況(要求+競爭力)和你的文書材料、遞交時間、面試表現等等眾多因素。

11樓:微笑中的憂傷

香港大bai學入學條件:

1.成績單:中du英文的各一份,並且。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通過高考的途bai徑進入港。

du大的。難度zhi這個問題我們放到最後,港大dao沒有具體版。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可以說是香。

copy港頂尖的大學,要求一般是比較高的,一般需要申請的學生能有以上的gpa,當然根據學校背景也有可以有適當的放寬,如果是商科專業建議有gmat成績,非商科成績建議能有gre,但是也要看具體專業要求,語言成績方面建議有雅思以上。

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4樓:匿名哦亞雄

留學申請還是要找有關係能夠知道他們錄取標準的,我這有一個不錯的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學校(雅bai思、均分)du要求,選中介、選專zhi

業,可以把你這些dao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內入到這。

申請香港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16樓:518姚峰峰

申請條件。

一、首先應該具有較強的獨立生活能力。

二、學習適應力的提高,香港大學秉承英國精英體制,課業繁重,要求較高。

三、留學生還要具有出色的英語語言能力,香港大學也是全英文授課。

四、留學香港的學生還應具有較成熟的心智,能夠適應不用學生,不同國家,文化和思想之間的衝突。

17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某某大學入學有什麼條件,gpa、gre、sat、雅思/託福需要多少分,成績的要求都是多少的,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p/5177354435,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條件的要求是多少了。

香港大學本科申請條件有哪些,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 www.douban.com group topic 133936094 把你的抄基本情況 gpa 語言成績 專業 院校背景等 輸入到留學志願襲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百你情況相似的同度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

香港大學本科生申請條件及學費,香港大學入學條件和費用

燕燕知識百科 1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1.高考總分 內地高中應屆畢業生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 高考 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一般來說,考生實際高考成績 不含任何加分 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 一本線 去香港讀本科卻也不是成績拔尖考生的專利,考生高考分數...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條件,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你好,如果你要申請拿到錄取通知書有較大把握的話請參考以下條件 如果是申請研究式研究生 香港前三的學校要c9學校本科畢業,均分85左右,雅思6.0或6.5,單項不低於6或5.5 各個專業有區別 本科有3 5項小校級以上的學科類獲獎 其它學校的話要985學校或者是好一點的非985本科畢業,均分8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