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2022-09-14 10:10:28 字數 1314 閱讀 9849

1樓:暴走愛影視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

一、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二、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三、語言成績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

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四、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五、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申請香港大學,本科階段所需要做的準備工作:

1、請努力學習,準備好自己的gpa,港校績點要求和學校名次高度相關,學校不理想的情況下,如果有很好的gpa也是自己能力很好的說明。

2、好好準備語言成績。

3、明確自己申請的目標。根據自己想去的專業準備好實習經歷,這樣優秀是實習經歷也會在申請中加分不少的。

2樓: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如下:

1、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語言成績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

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4、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型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雖然不強制要求gmat,但是優先考慮具備這個成績的申請者。

如: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需要兩年的全職工作經驗,需要gmat成績。

出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存在很多本科各種條件背景申請研究生的案例(下圖),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進行擇校定位與參考。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香港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條件,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你好,如果你要申請拿到錄取通知書有較大把握的話請參考以下條件 如果是申請研究式研究生 香港前三的學校要c9學校本科畢業,均分85左右,雅思6.0或6.5,單項不低於6或5.5 各個專業有區別 本科有3 5項小校級以上的學科類獲獎 其它學校的話要985學校或者是好一點的非985本科畢業,均分85左右,...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入學選校選專業,詢問學校 專業等情況好不好,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 回統http blog.sina.看系統中有答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自己對比參考一下,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 專業要求 一等學士學位 平均分85分 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

2019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專業有哪些

香港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香港大學研究生專業有 商科與管理 法律 工程與技術 人文與社會科學 建築 醫學 語言研究 教育 理科 農業與環境 藝術設計與傳媒 食品與服務 資訊科技。香港大學共有11個學院 建築學院 文學院 經濟及工商管理 學院 牙醫學院 工程學院 法學院 李嘉誠醫學院 理學院 社會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