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最好的專業有哪些,香港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2021-03-03 22:50:22 字數 4784 閱讀 7229

1樓:艾康生物

內外全科醫學士mbbs (李嘉誠醫學院)

牙醫dental(牙醫學院)

法律 (法學院)

語言及聽覺**(教育學院)

精算及統計(理學院)

建築學(建築學院)

工商管理及法學(雙學位)(工商管理學院)

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工商管理學院)

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為「港大(hku)」,是一所位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際化公立研究型大學,通常被認為是亞洲最具名望的大學之一,有亞洲「常春藤」之稱 [1] 。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 [2] ,次年3月30日正式註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建校初期,香港大學規模極小,自2023年3月11日正式開學,到2023年12月舉行首次畢業典禮,僅有23名畢業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香港大學一度處於癱瘓狀態,2023年教學全面中止;2023年4月9日覆校後,秩序重建與結構轉型並舉,學校步入高速發展的**時期。2023年12月15日,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任命國際著名光電學家、美國工程院院士、**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張翔教授為香港大學第16任校長 [3] 。

截至2023年12月,香港大學有十所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它在經濟、金融、會計、生物醫學、牙醫、教育學、人文學科、法學、語言學、政治學與社會科學等領域展現出較強的科研實力。 [4-5] 香港大學也是全球第一個界定出sars病原體的科研單位 [6] 。

同時,香港大學為universitas 21、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aacsb及equis認證成員。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6位 [7] ,在2017the世界國際化大學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位,亞洲第1位 [8] 。其中,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於2016-2023年連續三年qs全球排名第1位 [9-11] ,香港大學法學院為香港歷史最為悠久之法學院,2023年the全球排名第18位,亞洲第1位

香港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2樓:阿笨

香港大學是香港八校之首,公認的香港地區最好的大學,也是中國最好的大學,亞洲最好的大學,超過了北大清華。香港大學最好的專業如下:

理科:建築學、土木工程、化學、計算機、機械工程、環境科學、醫學等文科:經濟學、工商管理、法學、教育學。

3樓:杭州美國留學

香港的這四類專業挺熱門的,供你參考。不過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港大最牛的兩個專業:法律、醫學

工商管理學學士(經濟與金融)是港大商學院開辦的課程,主要就是學基本的經濟理論和金融學(投資、貨幣銀行學、**市場、金融工程等等)的知識,是一個比較實用兼且具備理論深度的專業。

這個專業畢業以後通常可以在香港的各個投資銀行謀職,為**提供經濟諮詢,在香港**市場做獨立**手等等。也可以到各種大型外企、國際組織任職,因為專業知識面很廣,底很寬,所以靈活性非常大,只要二級榮譽以上畢業,就業的前景都是非常可觀的。

5樓:禽國實鵬雲

港大最好是法律和醫學,建築第二第一是港科大,心理中大第一,新聞港大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當然是醫學理工的話,會計,設計,酒店管理物流,服裝紡織學,視光學,全**家

7樓:飯勺大戰蜘蛛俠

瞎說, 港片多就港大電影好嗎?

港大關鍵是這塊牌子太重了,比清華北大還高一檔次,專業其次。裡面很多專業都不錯,就我所知工科類電類就不錯,有c.c. chan 等牛人,專搞電動汽車。 其他的我也不太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文科理科啊?

教育學專業應該也挺不錯的。

醫科,商科,社會學啊,等等等都不錯,香港大學的綜合性很強,而且各個專業都是不錯的。

9樓:範俏壽映天

最佳土木工程學

香港大學

最佳土木工程(環境工程)

香港大學

10樓:駒藹赤悅愷

香港大學比較國內好的專業是醫科和法律,因為這兩科都是全球承認的(除了國內),而國內的剛巧相反,只在國內承認

11樓:溫珹訾暖

mbbs

醫學內外全科。

bsc(ac)精算

bba(ibgm)

bba(law)

llbetc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比較有名 和內地幾家有名的可以算並列

香港大學有什麼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包括如下專業:會計與金融、生命科學 、化學、新聞傳播學、電腦科學及資訊系統、地球與海洋科學  、經濟與計量經濟學、教育培訓、化學工程、土木工程、電子電氣工程、機械工程、環境學、地理學、歷史與考古學、法學

以及語言學、材料科學、數學、醫學、現代語言學、藥學、哲學、物理學、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學和統計及運籌學等專業。另外,香港大學在經濟、金融、會計、生物醫學、牙醫、教育學、人文學科、法學、語言學、政治學與社會科學等領域展現出較強的科研實力。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9月,香港大學有教授1070名,其中兩院院士8人,博士及其以上專業學歷的教師佔94% ,有125名教職人員以其著作被引用次數計算,獲評為世界前1%頂尖科學家(2023年度)。

教學建設:港大以小班教學為主,人數不多,課堂內容詳實,且十分注重師生間的互動。得益於班級的大小,在課堂上教師隨時都會向學生提問,他們非常鼓勵學生問問題。

在香港大學的課程中,需要團隊共同合作完成的比例很大,這對提升交流、合作能力十分有效。

14樓:餜挵澶氭潀

香港大學有很多專業可供選擇。選擇專業是一每個學子必過的一關,也是一門學問,選對專業,對以後自己的發展和前途十分重要,必須慎重選擇,以免半途而費。

香港大學最熱門的有以下專業(2023年);

1、金融會計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2、工商管理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

3、金融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4、物流學:香港理工大學。

5、酒店管理學:香港理工大學。

6、物理學:香港科技大學。

7、物理**學:香港理工大學。

8、數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10、生物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11、食品及營養科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12、土木工程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

13、電子工程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14、機械工程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15、系統工程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15樓:愛死了昨天權

香港大學下設10個專業學院,另有研究生院、專業進修學院、數碼港學院等數十個獨立機構。

建築學院

建築系房地產及建設系

城市規劃及設計系

文學院中文學院

英語系中國語文學部

中文增補課程

英文學院

中文系本部

跨文化研究系

語言與溝通系

人文學院

比較文學系

藝術史系

歷史系語言學系

**系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

哲學系日本研究系

美國研究系

歐洲研究系

語文研習所

法語系德語系

西班牙語系

義大利語系

葡萄牙語系

希臘語系

瑞典語系

韓語系日語系

泰語系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

商學院經濟及金融學院

教育學院

資訊科技學部

語言及文學學部

學習、發展及多樣性學部

公共行政及社會科學教育學部

科學、數學及計算機學部

言語及聽覺科學學部

工程學院

土木工程系

電腦科學系

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

機械工程系

電機電子工程系

法學院法學系

比較及公共法中心

法律專業學系

李嘉誠醫學院

外科學系

臨床試驗中心

麻醉學系

解剖學系

生物化學系

臨床腫瘤系

社群醫學系

放射診斷學系

內科學系

微生物學系

護理學系

婦產學系

骨傷學系

兒童及青少年醫學系

病理學系

藥理學系

生理學系

精神醫學系

牙醫學院

口腔醫學

理學院化學系

生命科學學院

物理系地球科學系

統計及精算學系

數學系社會科學學院

心理學系

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

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社會學系

香港大學哪些專業優勢比較大

16樓:超級大當當

香港教資會將香港專業分為7大類別,分別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大學院校庫,院校專業查詢https://****douban.

***/group/topic/105583269/,輸入要查詢的院校名稱即可,包含院校介紹,院校設定,專業介紹,入學與申請,費用,獎學金,申請案例等資訊,全部翻譯自大學官網。

香港大學本科申請條件有哪些,香港大學入學條件有哪些?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 www.douban.com group topic 133936094 把你的抄基本情況 gpa 語言成績 專業 院校背景等 輸入到留學志願襲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百你情況相似的同度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

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個更好,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哪個好

個人認為香港中文大學更好 嗯,名氣貌似後者略微大些 但其實都很強 得看你選的專業或導師的水平。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個更好?香港大學 世界第34位 世界排名比香港中文大學 世界第151位 要高。綜合實力是香港最強的。細分的話,二者各有其特色及強項。香港大學在人文 法律 政治及生物與醫學等學術領域極...

請問香港大學排名香港大學在中國排行

香港大學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名 2015 2016 是第28位,亞洲 第5位。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 2014 15世界大學排名出爐,香港7間上榜大學的排名全部下滑,當中浸會大學排名 30級,而香港大學排名則 2級至今年的28位,再次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