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是不是胡編亂造的,六小齡童反對對《西遊記》胡編亂造,你們有什麼看法?

2021-09-09 08:31:46 字數 1149 閱讀 7131

1樓:冬熱夏寒

不是唐太宗貞觀元年(627年),25歲的和尚玄奘天竺(印度)徒步遊學。他從長安出發後,途經中亞、阿富汗、巴基斯坦,歷盡艱難險阻,最後到達了印度。在那裡學習了兩年多,並在一次大型佛教經學辯論會任主講,受到了讚譽。

貞觀十九年(645年)玄奘回到了長安,帶回佛經657部,轟動一時。後來玄奘口述西行見聞,由**辯機輯錄成《大唐西域記》十二卷。但這部書主要講述了路上所見各國的歷史、地理及交通,沒有什麼故事。

及到他的**慧立、彥琮撰寫的《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則為玄奘的經歷增添了許多神話色彩,從此,唐僧取經的故事便開始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南宋有《大唐三藏取經詩話》,金代院本有《唐三藏》、《蟠桃會》等,元雜劇有吳昌齡的《唐三藏西天取經》、無名氏的《二郎神鎖齊大聖》等,這些都為《西遊記》的創作奠定了基礎。吳承恩也正是在中國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的基礎上,經過艱苦的再創造,完成了這部偉大的文學鉅著。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天界之上的神仙神身轉世為凡好萬物之主祖神

神話劇傳說劇其實都是假的,全都是現代人間凡塵導演和演員用頭腦編造出來的戲,來教育比喻想象給天下大家看的,不必當真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作者自己寫的都矛盾,孫悟空大鬧天空,天上的神仙沒一個是他的對手,那後來不用說神仙,就連神仙的坐騎孫悟空都打不過,你說荒唐不,我感覺西遊記就是佛教徒拿來壓道教的**。

我個人認為佛教也好道教也好,他們都是教化人,做好事做善事的,本來不是一個地方的人信仰不同,佛教傳入中國之後,非常盛行,但是有些人非得把兩個教派給往一起安,聽著就矛盾了,現在**教在中國也非常盛行,那是不是有一天,**教徒在寫一篇**,說佛教如何不堪啊。就好比有人問,鐵木真時期的蒙古厲害,還是羅馬帝國最強勝時期厲害。

所以說,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各信各的吧,別把不同宗教信仰說到一起好嗎

六小齡童反對對《西遊記》胡編亂造,你們有什麼看法?

為什麼這麼多人胡編亂造西遊記的故事怎麼怎麼黑暗,很多人都以不同的看法看待西遊記

反對對《西遊記》胡編亂造,你們有什麼看法

4樓:七荒九離

沒看法,經典勢必會以另一種方式改變,但它本身還在那裡,而且,現在是要錢的時代,不胡改哪來的錢?

西遊記好詞好句(不要太亂)西遊記好詞好句(好詞和好句不要混在一起)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西遊記好詞好句 好詞和好句不要混在一起 西遊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西遊記好詞好句 好詞 翻波躍浪 吐霧噴風 尋蛇撥草 撲鷂分鬆 星辰燦爛 洗心滌慮 芥納須彌 曹溪路險 鷲嶺雲深 千丈冰崖 五葉蓮開 簾垂香嫋 抖擻神威 磨磚作鏡 積雪為糧 天龍圍繞 花雨繽紛 理圓四德 指解源流 ...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

西遊記每回合感悟,西遊記各回感悟

當我看到西去取經後就不行了,覺得這八十一難怎麼同出一轍呢,不是這個神仙的狗啦就是那個神仙的貓啦的,就是一個小動物拿了某位大仙的尿壺都能治得了齊天大聖,哈哈。真不知道當年大聖鬧天宮的時候這幫子神仙幹什麼去了.難道說是在大聖被壓五百年期間世界大變了?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作為中國的名著,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