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經濟學的以下標準答案 1,資本市場的概念 內涵和外延

2021-09-09 08:13:27 字數 6002 閱讀 6638

1樓:曾經最美

要想學來好經濟學專業一定要學

自好數學和

bai專業課,平du

時要多聽老師講

zhi的知識和課外知識,平常要多去dao圖書館借看經濟學類書籍,財經類期刊,學習思想觀念學習他人的觀點。同時還要多看財經新聞,瞭解國家大事和國際風雲,看到財經問題可以試著去解決。

經濟學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經濟學(economics)是 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科學。其中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交換、分配、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費取得較大效益的問題。經濟關係是人們在經濟活動中結成的相互關係,在各種經濟關係中,占主導地位的是生產關係。

2樓:鍾晴董琪

經濟學方copy法

經濟學方法(economic

method),一般指研究或者應用經濟學時採用的各類方法。主要包括數學方法、計量方法,歷史方法等等  數學方法  拓撲學

-博弈論(對策論)-

線性規劃

-非線性規劃

-微分方程

-動態規劃

-概率論

-數理統計  計量方法  一般迴歸分析

-時間序列分析

如何自學經濟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經濟學比較難的,希望您能給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的!祝你好運哦~~!~~

經濟學的話有很多專業課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這兩門入門的課程推薦你去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簡明不會有很複雜的計算.

等這個看完以後還有

政治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等就看你要不要學下去了;

基礎知識:

經濟類高等數學,統計學,會計學基礎(應包括成本會計和管理會計),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經濟法基礎。

學習方向:

會計及審計,銀行及金融,生產及物流,市場營銷,精算,稅務,經濟法等等大方向,下面還可以細分若干小項。

書: 高數有人大的一套經濟數學很好,巨集觀曼昆有入門版甚好,微觀斯蒂格利茨的就夠了,其他的三個,對不起,說不上什麼好版本,到大一點的書城問一問,營業員會給出n個版本,應該都可以用。

1、曼昆《經濟學原理》上下冊。樑小民教授翻譯。曼昆為哈佛高才生,天才橫溢 ,屬新古典凱恩斯主義學派,研究範圍偏重巨集觀經濟分析。

該書為大學一年級學生而寫,主要特點是行文簡單、說理淺顯、語言有趣。介面相當友好,引用大量的案例和報刊文摘,與生活極其貼近,諸如美聯儲為何存在,如何運作,greenspan 如何降息以應付經濟低迷等措施背後的經濟學道理。該書幾乎沒有用到數學,而且自創歸納出“經濟學10大原理”,為初學者解說,極其便利完全沒有接觸過經濟學的人閱讀。

學此書,可瞭解經濟學的基本思維,常用的基本原理,用於看待生活中的經濟現象。可知經濟學之功用及有趣,遠超一般想象之外。推薦入門首選閱讀。

2、 薩繆爾森《經濟學》(economics)

薩繆爾森,新古典綜合學派的代表人物,2023年成為第一個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人。研究範圍橫跨經濟學、統計學和數學多個領域,對政治經濟學、部門經濟學和技術經濟學有獨到的見解。目前經濟學各種教科書,所使用的分析框架及分析方法,多采用由他2023年的《微觀經濟分析》發展糅合凱恩斯主義和傳統微觀經濟學而成的“新古典綜合學派”理論框架。

他一直熱衷於把數學工具運用於靜態均衡和動態過程的分析,以物理學和數學論證推理方式研究經濟。目前經濟學理論數學化大行其道,此翁實始作俑者。

《經濟學》由美國麥格勞——希爾圖公司2023年初版。現已出第16版,通行全世界。國內50年代由高鴻業教授根據英文第10版翻譯,商務印書館於2023年出版。

市面之16版,是和諾德豪斯合寫,由蕭深教授翻譯,並拆為《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兩個單行本出版。

全書結構巨集偉,篇幅巨大。可謂博大精深。滲透老薩數十年經濟學見解。

字裡行間,三言兩語,每有深意。其中諸如“熱情的心,冷靜的頭腦”、“相關未必因果”等言語,可謂經濟學之《老子》。讀完該書,可瞭解經濟學所**問題在經濟學體系中之位置及分析框架,對經濟學有一個完備之認識框架。

知識龐雜,有一體系框架,則適宜以後更進一步學習。學之愈深,愈知此框架之重要。儘管該框架在巨集觀經濟學的微觀基礎方面仍有斷層,但不失為一個好框架。

此書國內有機工版發行之英文版。建議直接閱讀英文版。

3、斯蒂格利姿《經濟學》及系列輔助教材。斯蒂格利姿在資訊經濟學成就甚高,此書可作為前二者的補充,前二者所涉及經濟學內容主要是以**理論及邊際分析為基礎,不包括不對稱資訊經濟學、不確定性分析部分。斯蒂格利姿之《經濟學》可填充前二者之空白。

儘管三位作者政策傾向不同,但教材體現凱恩斯主義的特徵稍多一點,總體上講,教材相當客觀和公允。很適宜做入門教材。

4、《經濟學、原理、問題與政策》及《經濟學原理與問題》、〈經濟學案例〉、〈經濟學小品〉、《經濟學悖論》、〈社會問題經濟學〉等。此類書之特點是先提問題,再論原理,主要是針對社會習見問題,逐步解釋原理,水平、內容大多較好,唯缺乏體系與框架,適宜略懂經濟學者補充學習。

5、國內老師自行編寫之《西方經濟學》教材:目前國內各大學自己編寫的直接冠以《西方經濟學》或〈經濟學原理〉均屬入門教材。如高鴻業、歷以寧、宋承先、樑小民、朱錫慶、尹伯成、司春林等等。

4樓:彤騫張廖冰蝶

哥們這個不是你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光我們說也是不行的啊,我們無非也是老師讓學什麼就學什麼,跟專業有關的書肯定也是要看的嘛。自己找些這方面的書看看,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新聞,自己琢磨琢磨比什麼都強。

5樓:十個阿坤在怒吼

我建議你看一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分巨集觀和微觀兩部。

這部書我已經看過了,寫的深入淺出,沒有什麼功底也完全能看得懂當初這本書被成為“給中國人惡補了一次經濟學常識”

西方的寫書風格與國內不大一樣,例子很多,通過例項來引伸出所要表達的內容,當然不足之處就是邏輯體系不大清晰。

如果這部書看完了,你自己就應該對經濟學有所瞭解了,再想深入的話,自己應該就有一定的方向了。

6樓:飛榮在天

同一樓,也建議從曼昆的《經濟學原理》看起,不過真想入門的話,至少得先學微積分,然後才可以看《巨集觀經濟學》(也建議曼昆的,因為比較簡單,而你貌似沒有任何基礎)、微觀經濟學(建議看《平新喬微觀經濟學十八講》國內一流的經濟學教材,不過很難,數學要求很高,邏輯性很強。也可以考慮看範裡安的《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或者平狄克的《微觀經濟學》。

個人認為範裡安的比較簡單,但很羅嗦。)

7樓:匿名使用者

必要的是瞭解一些專業詞彙和術語

其他呢,多看看報紙,關注下財經方面

沒必要死盯著書看

8樓:45樓甲

回答者: intermilanwang - 武林盟主 十六級 5-23 12:14

回答已經過時拉,薩繆爾森的經濟學早出到十八拉,而且現在也不是薩繆爾森主要負責編輯出版,都是諾德豪斯阿

為什麼要學習經濟學,學習了經濟學對你有什麼用。

9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曼昆在他的經濟學原理中談到三個原因:一,學習經濟學有助於瞭解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二,經濟學的學習會使人更精明地參與經濟活動;三,經濟學會使人們更加理解經濟政策的潛力與侷限性。

當然 學習經濟學也有利於個人生活中的理財 做一個理性的消費者;作為商品供給者 能更好的把握市場動態。

經濟學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主幹學科:經濟學

2、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畢業實習,-般安排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6、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7、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瞭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瞭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學經濟學主要是學習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相關課程的知識。

12樓:羽幻薇兒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國際金融、國際**等。

每個學校都有出入,但大致就是這些課程。

市場營銷屬於經濟學類,但不是經濟學。

市場營銷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財政與稅收。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九大核心課:

1.西方經濟學(巨集觀).

2.西方經濟學(微光)

目前最流行的教材有三種: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薩繆而森的《經濟學》和斯斯蒂格利茨的《經濟學》

推薦用曼昆的作為自學.

3.政治經濟學.教材隨便吧,人大版或者復旦的博學系列都不錯.

4.國際經濟學.國內有用克魯格曼的《巨集觀經濟學-理論與政策》,有用薩爾瓦多的《國際經濟學》或者《國際經濟學基礎》.

推薦薩爾瓦多的《國際經濟學基礎》,相比克魯格曼的教材薩氏的教材實用性更強,而克氏的教材理論性太強,不推薦作為自學用.國內的教材大多數多是抄克氏或者薩氏的教材,不推薦.千萬別買復旦博學系列的《國際經濟學》,難度太大了,不適合於自學.

5.計量經濟學.根據本人的經驗,推薦用孫敬水主編的《計量經濟學》((清華大學出版社).

雖然孫本人不是名牌大學的教授,但這本教材是國內第一本理論與軟體應用詳盡結合的初級教材,而且教材比較詳細,深入淺出地表述了所有的初級計量經濟學內容,對高階計量經濟學的內容也有所涉及.裡面所用的eviews計量經濟學軟體是個傻瓜軟體,是國內最流行的計量經濟學軟體.另外李子奈的《計量經濟學》(高教版)和張曉峒的《計量經濟學基礎》(南開大學出版社)都不錯,唯一的遺憾是他們都沒有如何用軟體分析資料的詳細內容,這樣你就必須另買軟體應用的教材.

古扎拉蒂的《計量經濟學基礎》也很好,但是內容太多了,其實國際公認最好的初級計量經濟學教材是斯托克的《計量經濟學導論》(好像沒有中文版)但他們都不大適合於自習.推薦作為參考書.

6.貨幣銀行學.教材推薦用茲維·博迪、羅伯特· c·莫頓 著,《金融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人大黃達有一本叫《金融學》(人民大學出版社)不錯,可以作為參考書.

7.統計學,推薦用中國統計出版社的《統計學原理》(九五國家重點教材,統計學界的元勳黃良文主編).其它就不推薦了,因為國內應該沒有比這更好的統計學基礎教材了.

8.會計學.推薦用立信出版社的《新編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作為自學.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的《會計學》也不錯,但是該書較偏重理論性.

9.財政學.人大陳共的《財政學》可以(人民大學出版社).財政學界重鎮廈門大學和上海財大都有各自的教材,應該都不錯.

西方經濟學考試題多選判斷急求答案,謝謝

多選 1.bde 2.ac 3.abde 4.abc 5.bce 判斷 1a 2b3a 4a5b 6b7b 8a9b 10a答案僅供參考 歡迎一起學習一起交流!bde ac abd b e a b a a b b b b a a 西方經濟學考試題1 10單選急求答案,謝謝 1.b2.c 3.c4.a...

急求西方經濟學答案這方面的高手幫幫忙吧

有西方經濟學的參考書,那上面講的很全面,我的西方經濟學就是看那本書過的。那上面課後題答案都有 而且很全面,書店都有賣,才十塊錢。對內卡內看將哈表弄啊我嗎產兒扥 西方經濟學試題高手來幫幫忙吧!1.x2.x 3.v4.v 5.v6.v 7.x8.v 9.v10.x 11.x 12.x 13.x 14.v...

計量經濟學的習題拜託!將下列模型標準化 (1)

第一題 取1 y y x1 x1 x2 x2 2代入 第二題 顛倒左右 取ln 移項取對數 在迴歸模型y 0 1x1 2x2 pxp 中,對 的假定有哪些 計量經濟學eviews ls估計表計算可決係數及t f值等 模型為yi 0 1x1i 2i i 這一類是屬於老師將eviews迴歸分析結果塗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