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鍋包肉屬於哈爾濱這座城市

2021-09-09 08:10:12 字數 1383 閱讀 1107

1樓:林家1個小桑汭

鍋包肉這道菜與哈爾濱相伴共生百餘年。老廚家***傳人鄭樹國說:「我作為鍋包肉的發明者的後代,最大的感受是鍋包肉不僅僅傳承的是技術,而且是哈爾濱的城市文化。

廚藝不僅僅體現的是技術,通過菜餚它展示的還有一個地方文化,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人,我想用祖傳的技藝留住哈爾濱的味道,用哈爾濱味道去傳播城市文化,讓更多人喜歡我們這座城市,熱愛我們這座城市。」

「老廚家每天加工的鍋包肉數量是有限的,如何讓每一個來哈爾濱的遊客都能吃到地道鍋包肉?從2023年起,我開始將『老廚家』鍋包肉祕笈向同行傳授,向家庭主婦傳授。因為『老廚家』鍋包肉屬於哈爾濱這座城市,我有義務將哈爾濱的城市文化傳播出去。

」2018哈爾濱大工匠、哈爾濱老廚家***掌門人鄭樹國說。

這味道,可能是一盤鍋包肉就能說清楚的。鍋包肉已有一百多年曆史。最初的鍋包肉,其實就是「焦炒肉片」,屬於鹹鮮口味。

鄭樹國的曾祖母是俄羅斯人,她很喜歡這道菜,但不適應北方的鹹濃口味,於是曾祖父鄭興文就往裡邊放糖醋,變成酸甜口味。之後為了迎合更多在哈爾濱的外國人的口味,更是去掉了蔥薑蒜,加入了時令水果,受到了國內外食客的追捧。鄭興文將「糖醋味的焦炒肉片」命名為「鍋爆肉」。

由於外國人的發音特點,叫著叫著,就成了「鍋包肉」。

鄭樹國說,後來,我曾祖父鄭興文認為鍋包肉雖是為外國人量身定製的,但中國人也愛吃;而老廚家是一箇中餐館子,不適合過於西化,於是恢復了當年焦炒肉片的配料,增加了胡蘿蔔,同時保留了酸甜口味,並一直沿用至今。這道菜現在已成為哈爾濱菜的一張響噹噹的名片,是客人來店必點的招牌菜。

2樓:撩妹翻車現場

老廚家***傳人鄭樹國說:「我作為鍋包肉的發明者的後代,最大的感受是鍋包肉不僅僅傳承的是技術,而且是哈爾濱的城市文化。

3樓:雪

我覺得吧,鍋包肉這道菜與哈爾濱相伴都共生百餘年啦,已經不只是食物了,更是一種文化。

4樓:樾玥越躍

因為哈爾濱很早就有鍋包肉了,而且哈爾濱人大多都很喜歡吃鍋包肉。

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這可能是因為在哈爾濱鍋包肉是最受歡迎的菜了吧,而且也是從哈爾濱起源的。

6樓:榷予

因為一開始就是在哈爾濱這邊傳出來的,就說屬於哈爾濱了

7樓:星期一要吃糕

鍋包肉在哈爾濱時間最久,他是哈爾濱的地方特色小吃。

8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哈爾濱做的鍋包肉確實很好吃,有他專屬的味道

9樓:

可能是因為鍋包肉最開始是從哈爾濱傳出去的。

10樓:浮生晨風

因為鍋包肉的發明者就是哈爾濱人,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

為什麼說《甲鐵城的卡巴內瑞》爛尾

不是爛尾,只能算一個高開低走。主要是人物動機問題。如果抽出1.2集開兄長之前的過往,以及他為什麼這麼痛恨自己的父親,這樣看下去要好很多。因為大河內三樓專門製造爛尾,前面打鬥精彩,感覺經費在燃燒。但是到後面感覺劇情平淡無奇,結局的時候感覺有點不盡人意,結尾太簡單了。不好看,其實看到第四集我就沒興趣追了...

貴陽屬於幾線城市,為什麼有人說消費這麼高

貴陽屬於二線城市,因為隨著國家對西南地區扶持,近些年來貴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作為貴州的省會城市,中國的大資料中心,貴陽也躍升進入了二線城市的行列,這一點我們從貴陽城區的建設就不難看出來,因為在貴陽有著整個亞洲最大的樓盤 花果園樓盤,而在花果園又有著西南地區經濟崛起的建築標準 雙子塔,所以說現在...

為什麼說劉備建立的的蜀漢不屬於漢朝

呵呵,你知道歷史上有多少個宋齊樑陳唐漢周麼?1.劉備建立的政權雖然國號叫漢,但是其實跟漢朝是沒關係的,不是大小的問題。跟宋明的那些流亡 不是一個概念 2.劉備雖然打的匡扶漢室的旗號,做的卻是造反的事。怎麼算怎麼排也輪不到他做皇帝,更何況他的血統來歷還是有待考究的。他老人家倒好。上來一個兒子叫劉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