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通常在工廠裡起什麼作用啊,空壓機一般用於什麼啊 起什麼作用啊

2021-09-09 07:52:12 字數 4026 閱讀 5174

1樓:繁人凡人

a 、傳統的空氣動力:風動工具,鑿岩機、風鎬、氣動扳手,氣動噴砂。

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

c、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

e 、食品、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

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地下通道換氣、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高壓空氣爆破採煤。

j 、**系統,導彈發射、魚雷發射。

k、潛艇沉浮、沉船打撈、海底石油勘探、氣墊船。

l、輪胎充氣。

m、噴漆。

n、 吹瓶機。

o、空分行業。

p、工業控制動力(驅動氣缸、氣動元件)。

q、生產高壓空氣用於加工件的冷卻和乾燥。

2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的作用非常多,主要是用於醫療、工廠、礦山、遂道、鑽井取水、管道試壓、防腐除鏽等。在工廠裡,每一個工廠的作用不一樣,比如,衝壓廠會用於帶動衝床,有的是清洗裝置,有的是使用風動工具,吹玻璃瓶,我們的啤酒就是用空壓機吹出來的。有的還用空壓機進行運輸,我見過有的在碼頭使用空壓機運輸水泥。

空壓機的用途是相當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空壓機就是利用自由狀態下的空氣壓縮成具有一定壓力能的一種機械,說白了就是主要起 節能 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化工廠都需要用到空壓機,因為一些氣動閥門及氣動儀表需要用儀表空氣,還有的生產環節需要用工藝空氣來攪拌混勻,特別是高危生產車間,置換的時候需要用氮氣置換,所以空壓機必不可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有壓縮空氣和氣動部件得的地方都用。類似於把電動轉化為氣動。比電相對安全,沒有火花之類

6樓:春暉濾業

關鍵你要看你們那邊的空壓機的送氣管道的後置裝置是什麼 空壓機在很多環節都有用到的

空壓機一般用於什麼啊?起什麼作用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個圖是結構比較簡單的無油靜音活塞式空壓機,主要是把空氣壓縮儲存在上圖下面躺著的罐子裡然後裡面壓力較大(可以設定),需要用氣的時候接個管子就可以出氣了,最常見的有的修汽車的會用來打氣,其他的行業都是用做動力。至於你說的除水是因為壓縮空氣多少都會有水的這是物理常識,當有的行業要求出的氣體必須乾燥的時候,就會在空壓機的出氣口再接個乾燥機(常見的是風冷式,所以叫冷凍式乾燥機,也有吸附式的叫吸附式乾燥機)。

上圖藍色的是一體式的空壓機一套比較直觀,包含儲氣罐(下面躺著的)上面左邊是空壓機右邊是乾燥機。

8樓:超級烈焰

比如化工廠都需要用到空壓機,因為一些氣動閥門及氣動儀表需要用儀表空氣,還有的生產環節需要用工藝空氣來攪拌混勻,特別是高危生產車間,置換的時候需要用氮氣置換,所以空壓機必不可少。還有在工廠中比如電焊的焊縫不合格的話,可以用碳弧氣刨槍把焊縫刨開,這個碳弧氣刨槍就需要空壓機提供氣體。另一種是噴砂除鏽機,利用空壓機的氣體通過耐壓膠皮管噴砂子,對鋼材進行噴砂除鏽。

空壓機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壓縮氣體。

它可把壓縮空氣作為動力,也可比壓縮氣體用於製冷和氣體分離,以及將壓縮氣體用於合成及聚合氣體輸送。

空壓機用途非常廣泛,尤其是螺桿式的空氣壓縮機被廣泛應用於機械,治金,電子電力,醫藥,包裝,化工,食品,採礦,紡織,交通等眾多工業領域。壓縮機因其用途廣泛而被稱為"通用機械"。

9樓:

2.壓縮機潤滑油

2.1 旋葉式壓縮機

每種型號的壓縮機對潤滑油的要求都是不同的。旋葉式壓縮機的潤滑油功能是潤滑在壓縮過程中滑入和滑出的葉片。潤滑油也作為葉片與機架間的密封劑使用,使氣體壓縮成為可能。

通常iso68-150產品滿足旋葉式壓縮機的粘度要求。

2.2 往復式壓縮機

往復式壓縮機提供了一個很大的流出壓力容量範圍從1bar g至1000bar g(4)。往復式壓縮機的油潤滑汽缸,曲軸箱部件,線圈,活塞,閥門和裝填杆。曲軸箱部件包括十字頭軸承,十字接頭,十字頭導承和曲柄銷。

近來的製冷應用表明操作粘度小於10 cst的iso15潤滑油可提供合適的潤滑作用。然而,依靠氣體分子量和流壓操作,加工和碳氫化合物氣體往復式壓縮機的經典使用是iso68-680產品。

在大多數往復式壓縮機,一種流體作為潤滑劑使用於所有部件。較小的往復式壓縮機使用噴濺潤滑油。較大的裝置通常使用一種油泵系統以潤滑上方的曲軸箱部件。

一些大型裝置使用兩種不同的潤滑油,一種用於汽缸而另一種用於其它需潤滑的部件。由於汽缸潤滑油須與氣體共存,故必須與向下液流過程相容。汽缸潤滑油可設計成為特殊氣體或操作條件提供潤滑作用。

(2)2.3螺旋式壓縮機

注滿螺旋式壓縮機通常使用壓縮烴和生產氣體,流壓範圍從1-25 bar g(5)。它們具有許多優點,包括改進壓縮效率,低流出溫度,高可靠性和由於簡單的機械構造所致的較少維護。螺旋式氣體壓縮機必須具備幾種功能。

它們潤滑軸承,在螺桿與機架之間提供足夠的密封,移去壓縮過程中的熱量,衝去壓縮機中的任何微粒以及保護系統免於腐蝕。較低的粘度限制是10-20cst在對軸承的油供溫度以及5cst在流出條件下以確保合適的密封。上部的潤滑油粘度取決於為軸承提供足夠的潤滑油的能力。

典型的上部粘度限制是30-100cst。通常iso68-220潤滑油滿足螺旋式壓縮機的粘度要求。準確的粘度級別依賴於操作條件和氣流成分。

由於系統的閉環設計,合成產品特別適用於螺旋式壓縮機(圖表1)。潤滑油與壓縮氣體進入分離器。分離的油經過一個油冷卻器再回流入壓縮機。

在這個過程中潤滑油的降解可導致如軸承故障,密封不夠或腐蝕等壓縮機問題。在許多應用中,合成壓縮機潤滑油的使用能造成有效的烴壓縮和生產氣體(7)。

10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即是空氣壓縮機,是為了工廠中各個車間提供壓縮空氣的裝置,通過螺桿、栓柱等機構將從外界吸入的常壓空氣予以壓縮,存貯於壓力容器中,通過管路送至各個生產車間,一些需要使的壓縮空氣的裝置如清洗機的吹乾工位,各種氣動量儀,裝置的氣缸等,都需要壓力在0.4-1.0mpa的高壓空氣來執行,空壓機的使用就是為了製造高壓空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氣源,(氣動自動化)。

12樓:

空壓機的作用非常多,主要是用於醫療、工廠、礦山、遂道、鑽井取水、管道試壓、防腐除鏽等。在工廠裡,每一個工廠的作用不一樣,比如,衝壓廠會用於帶動衝床,有的是清洗裝置,有的是使用風動工具,吹玻璃瓶,我們的啤酒就是用空壓機吹出來的。有的還用空壓機進行運輸,我見過有的在碼頭使用空壓機運輸水泥。

空壓機的用途是相當多。參考**於

13樓:明天未來

常見作用例舉一下。

銑床加工製作時冷卻刀具。有時候銑床在進行加工零件時,不能用冷卻液,這時就需要使用冷卻的壓縮空氣對刀具進行冷卻。

製作琉璃瓶。這一點,其實我們接觸就非常多。比如,我們的啤酒瓶、玻璃酒瓶、醫用玻璃瓶等,都需要壓縮氣體進行吹氣成形。

生產傢俱。生產傢俱或者是家裡進行裝修一般都要用空壓機,主要是用空壓機產生的壓縮氣體帶動射釘槍,傢俱廠如果做噴漆也是需要用壓縮氣體。

鑄造廠對水進行加壓。一般的自來水的壓力只有4公斤左右,這對於工廠特別是有的鑄造廠來說壓力過低,因此鑄造廠就需要空壓機對水進行加壓。

加氣站。現在很多加氣站,天然氣加氣站(cng)、氧氣站、氮氣站這些都是用空壓機進行對氣體進行壓縮。

橋樑、石油管道防腐工程。大家都知道,一般橋樑、石油管道不容易生鏽腐蝕,但是我們普通公路防護卻容易生鏽腐蝕,這是為什麼?這裡因為橋樑這些要求比較高,是不能出現故障,在上底漆和表漆之前,需要用空壓機對鋼材打砂處理,把表面的鏽全部打掉,再上底漆和表漆,這才不容易生鏽腐蝕。

修築遂道。到目前為止,中國的遂道基本都是用空壓機進行修建,不管是輕軌、高鐵、公路遂道。這些遂道在進行爆破之前的爆破孔需要空壓機帶動鑿岩機打孔,在遂道立拱之時也需要用空壓機帶動噴射機。

處理山體滑坡。大家經常看見高速公路是斜體,其實設計師都需要考慮到山體滑坡,因此為了防止山體滑坡,要用空壓機打很多個幾十米深的孔,然後放入鋼絲繩。

其實,空壓機的用途遠遠不止這些,還有許多,比如汽車剎車、空調製冷等等。

304不鏽鋼通常在多高溫度長期工作是安全的

304不鏽鋼的熔點約為1400 相變溫度約為1000 工作溫度最高可達800 最低可至 196 具體到樓專主的問屬 題,樓主所說的 安全 是指什麼安全?力學效能 強度 還是化學效能 材質穩定性 如果是力學效能的話,建議工作溫度不要高於600 具體情形,還要看樓主的強度設計要求 如果是化學效能,建議工...

通常在煮餃子時,將包好的餃子放入沸水中,餃子會沉在鍋底,這是為什麼?待水在沸騰後,餃子逐一浮出水面

餃子或肉丸在製作過程中,內部含有微量空氣和二氧化碳。當剛投入水中時,由於餃子或肉丸的密度比水大,浮力小於重量,就沉入鍋底。當加熱至煮熟後,內部的氣體和肉質都同時膨脹,整個餃子或肉九的體積就增大許多,也就增大了它的排水量。根據阿基米德原理 archimedes principle 可知,餃子或肉丸的浮...

文言文中的山東如何翻譯,蓋通常在文言文中怎麼翻譯

古文中山東有如下解釋 1.山的東坡。和 山西 相對。2.戰國 秦 漢時稱崤山或華山以東地區,又稱關東。亦指戰國時秦以外的六國。3.稱太行山以東地區。4.漢時稱古齊魯地區。5.省名。因在太行山以東,故稱。唐屬河南河北道,宋屬京東路,金改京東路為山東路,明置山東布政使司,清至今相沿稱山東省。崤山以東,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