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屬於幾線城市,為什麼有人說消費這麼高

2021-07-27 20:05:38 字數 1912 閱讀 6602

1樓:美食八卦秀

貴陽屬於二線城市,因為隨著國家對西南地區扶持,近些年來貴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作為貴州的省會城市,中國的大資料中心,貴陽也躍升進入了二線城市的行列,這一點我們從貴陽城區的建設就不難看出來,因為在貴陽有著整個亞洲最大的樓盤-花果園樓盤,而在花果園又有著西南地區經濟崛起的建築標準-雙子塔,所以說現在的貴陽說是二線城市其實一點毛病都沒有了。除了擁有亞洲最大樓盤外,作為貴陽發展的新區觀山湖區的城市建設,完全呈現追趕北上廣深的趨勢,走在觀賞湖區,高檔寫字樓林立,壞境優美讓人感覺格外的有格調。

而貴陽的消費水平與它的城市發展一樣,同樣也是上了一個臺階的。從大家最關注的房價就很直觀的看出來了,據統計貴陽城區的商品房均價已過萬,這對許多本土發展的年輕朋友而言,想要在貴陽購房安家,確實是一件十分高壓的事情。除了房價之外,其實平時的生活支出也不比一線城市低,雖然消費水平不比一線城市低,但是貴陽的人均收入與一線城市相對比起來,那差距還是很明顯的,所以即使大家的消費水平一樣,收入水平不成對等的話,那就會顯得在貴陽生活起來,它的消費水平就更高了。

除了客觀分析上的高消費水平,生活在貴陽的年輕人還有著一個特點,那就是他們的娛樂消費佔比很高,在貴陽的娛樂消費行業十分發達,就用花果園一帶來說,每每到了晚上,各大娛樂場所可謂是車水馬龍的景象,人們度過忙碌的一天,到了夜裡都會選擇一個可以釋放的壞境來讓自己的身心得以放鬆一下。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在這些大型娛樂場所中消費的年輕人們,他們的工資跟消費是不匹配的,也許一晚上的消費就會花掉半個月的工資,這樣的消費態度使得城市的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也更加讓這座城市的消費水平顯得更高,讓很多人感到十分吃力。

作為新興崛起的城市,貴州是整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也是文化、經濟與政治中心,所以這座城市的發展前景可想而知是不可限量的,就目前的程度來說還遠遠沒到它最發光發亮的時候。即使現在這座城市的消費與收入會給很多年輕人帶來壓力,但同樣的,它也會給他們帶來動力。就貴陽近些年的經濟增長速度而言,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的,所以只要大家願意堅持,能夠吃苦,相信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會給每一個努力的年輕人一個滿意的答案。

2樓:糖糖談遊戲

貴陽是中國的二線城市,是貴州的省會,在這裡有著「爽爽貴陽」的稱號,這裡是貴州省的發達地區雖然是二線城市,

3樓:一隻熊

貴陽是一個二線城市,因為它的城市的規模比較小,城市經常處於擁擠狀態。所以收入偏低使得物價偏高。

4樓:我超愛懶洋洋

貴陽現在屬於新一線的行列,實際上應該屬於弱省會的行列。貴陽現在的房價高了,但是居民可支配收入沒變,這樣會顯得消費高。

5樓:過冬

貴陽應該屬於二線城市,這個城市的經濟發展水平還是很好,有人說消費比較高是和三四線城市相比較吧

6樓:摩羯八月的雨

林城貴陽和四川成都一樣,屬於二線中等城市,但高樓比成都多,消費也比成都高一些。

7樓:力控機櫃

貴陽應該屬於三線城市,生產行業很難生存,廠房貴地貴,物流不方便,企業很難生存,導致很多貴州人外出打工,貴陽基本靠旅遊酒店發展

8樓:布倫希爾頓

個人覺得貴陽屬於二線城市,二線城市也存在消費高的一些原因,貴陽屬於二線城市中的大城市了。

9樓:在懸鼓觀做美夢的佛手柑

勉強算個二線城市吧,從生活必須品,如蔬菜、水果、肉蛋、水、電、燃氣等相對來說都是比較高的,還有交通方面,過路費、燃油費也是全國最高的之一,房價應該算中等水平,但相對收入來說也不低了,總之消費確實高。

10樓:勇哥

對於打腫臉充胖子的那種

11樓:用朝旭

窮地方消費跟深圳差不多

12樓:零點泡沫

三線城市,說真的,要不是因為它是省城,有幾個人知道到的,遵義名氣比它都大

為什麼說鍋包肉屬於哈爾濱這座城市

鍋包肉這道菜與哈爾濱相伴共生百餘年。老廚家 傳人鄭樹國說 我作為鍋包肉的發明者的後代,最大的感受是鍋包肉不僅僅傳承的是技術,而且是哈爾濱的城市文化。廚藝不僅僅體現的是技術,通過菜餚它展示的還有一個地方文化,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人,我想用祖傳的技藝留住哈爾濱的味道,用哈爾濱味道去傳播城市文化,讓更...

為什麼有人說農村拆遷越拆越窮?城市拆遷越拆越發,是真的嗎

雖然已經形成了中共村,但是有錢的農民回家建房,都建的2層,在家投資20 30萬韓元,為以後養老做準備,回農村生活做準備。投資這裡後產生了合村,無論是好房子還是賴家,都制定了拆遷統一計劃,但拆遷款不能補充二樓,加上年輕人上樓可以年輕力壯,去周圍的城市賺錢養家,農村老人不一樣。他們上樓需要錢但是他們沒有...

為什麼有人說單招不好,為什麼老有人說單招會後悔的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各個招生模式有利有弊,要理性對待。為什麼老有人說單招會後悔的 有的人單招會後悔的是因為沒有進入高考考場有些遺憾,因此選擇單招還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