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有人說不敢買,為什麼呢,有人說不買保險沒事,買了保險還容易出事, 是這樣嗎

2022-07-30 07:35:21 字數 5845 閱讀 1319

1樓:濤聲依舊

不敢買保險,不是不認同保險,而是保險的條款太多,裡面的解讀意義難以參透,模稜兩可。買保險之前,保險**人總是會說的很好聽,其實賣保險的人,有些他們自己也弄不太明白,他們早上會培訓兩個小時,具體教些話術,如何讓客戶購買保險,這個險種的基本情況和賣點,這些個條款他們不看,也看不太懂,直到理賠的時候,就有些複雜了,除非全殘或身故,容易理賠,其他的如疾病,它有疾病的劃分,不符合的就沒有理賠,反正有好多爭議。其實保險真的是一種轉嫁風險的方式,也是正規的,但是保險公司都是以盈利為目的,它會以各種各樣的理由和手續為由刁難客戶,這就是有些人不敢買的原因了,因為理賠複雜又難。

2樓:我是你波哥哥哥

人一生中面臨著許多不可知的風險,這些風險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比如最近烏魯木齊市的大火,在這場大火中有人失去了生命、有人受了傷,還有一些人失去了他們的財產。像這樣的風險,每天都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上演著,威脅著人們的生活。

此外,疾病也是人生面臨的一種風險,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輩子不會受疾病的困擾。而伴隨著這些風險帶來的損害,往往是人們經濟上的困擾,比如患病之後高額的**費用,比如說家庭支柱失去勞動能力後未成年子女的養育金和教育金問題。 因為有了風險,所以保險業應運而生,正如同人類先有了疾病,才出現了**機構醫院一樣。

在沒有風險出現的時候,你可以先拿出一部分錢購買保險,當風險降臨的時候,保險的理賠金可以幫助你籌集醫療費用或幫助未成年的孩子接受教育。所以,人們投保的目的是轉嫁個體風險、彌補損失,獲得保障。這一目的通過保險公司的組織得以實現。

投保人身保險體現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互助精神。 因此,投保是一種消費行為,也是一種投資行為,人們花錢投保,得到的回報是:免除後顧之憂,獲得針對風險導致的損失提供補償的承諾,獲得安全感。

保險的作用在於提供三大保障:收入的保障、財產的保障,生命價值的保障。 另外,要確立一個觀念,保險不是賺錢的工具,誰也不能指望從一種保險事故中賺取利潤。

保險是減少人生悲劇的工具,保險是保證你少賠錢或不賠錢的工具。比如那些平時投保了財產險的商戶,在大火中的部分損失是可以通過保險來補償的。但是,指望保險的補償超過財產的價值是不可能的。

3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因為對保險不瞭解,所以說不敢買,買之前要多做功課,什麼適合的,最好還是要多多少少要買一點。

4樓:王牌

保險現在的保險公司都很正規,你是你是財產和個人保險吶,你可以上保險公司。諮詢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理想的險種。如果是車保的話,那你就必須得寶。

如果手續齊全的話,保險公司會正常理賠的。

5樓:但元槐

你好,我買的是華夏福臨門少兒版年金保險

6樓:真真保

有保險意識的人都知道,保險的重要性。但大多數人花了很多錢,卻買不到適合自己或者家庭的保險。這是為什麼?

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從想買保險,到最終確定了購買的保險,大多數的人都是一個迷糊的狀態。保險種類多,設計的又複雜,再加上外部因素的干擾,人們買到的保險都不適合自己。

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為什麼我們總買不到適合的保險,以及怎麼做:

為什麼買合適的保險這麼難?

1、早期保險公司以銷售為導向設計產品

通俗講,哪款產品賣得好,就主推什麼樣的產品。但賣的好的並不一定符合我們的需求。

比如前些年的大火的萬能型產品。現在大多數人都知道這類產品並不能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也就不適合普通人。

但是保險公司為了生存下去,就會以銷售量為指標,獲取最大的利益,也就背離了使用者的需求。

2、保險**人為了高佣金誤導消費者

提起保險**人,大多數人會很厭惡,因為被坑過的人很多。因為**人推銷產品時,只介紹人們容易接受的或者佣金高的產品,哪個好賣賣哪個,這樣能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就真的很難了。

該如何解決呢?

現在,很多人只關注保險產品的好壞,很少去思考自己真正的需求,這也就導致容易掉入保險公司和**人的銷售套路,從而買錯了保險。

那如何避免呢?首先自己應該多瞭解一些保險的基本知識。其次,其實可以藉助專業、中立的第三方平臺,比如小貝保險。

網上有很多保險平臺,小貝保險有以下兩大優勢:

1、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以消費者實際需求為導向。

在基於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和服務幾億使用者的大資料積累下,小貝保險不僅憑藉獨創的保險產品價效比評估體系,構建客觀、中立的風險守護精算模型,還能給消費者提供包括風險篩查、識別、需求評估、產品推薦的一站式保險配置解決方案,讓保險迴歸保障。

2、推薦產品,**於全網,不侷限。

對保險產品的保險責任進行拆分,通過精算師團隊研發的保險產品價效比綜合評價體系,從保險精算的角度量化保險責任的價值,最大化消費者可獲得的保障利益。

也就是說小貝打破了保險市場的潛規則,完全站在使用者的角度,為使用者配置最適合自己或者家庭的保險方案與產品。

有人說不買保險沒事,買了保險還容易出事, 是這樣嗎?

7樓:財富保保

有人說不買保險沒事,買了保險還容易出事,不是這樣的。是由於視網膜效應才會有這種說法的。

視網膜效應簡單地說,這種效應的意思就是當我們自己擁有一件東西或一項特徵時,我們就會比平常人更會注意到別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具備這種特徵。這也叫做孕婦效應,孕婦效應意即偶然因素隨著自己的關注而讓我們覺得是個普遍現象,就是當人懷孕了就更容易發現孕婦,當開了賓士就更容易看到賓士,拎個lv就發現滿大街都是lv。

那麼有人說不買保險沒事,買了保險還容易出事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都知道世界上出事情的人有很多,但是我們都沒有去留意。當我們買了保險之後就會留意和我們一樣買過保險而且出事的人情況,就會覺得都是買了保險之後出事的人很多,其實出事的情況還是和以前一樣的。

8樓:楊騰榆樹

不會啊!其實買保險也是一種投資,也是一種理財知道。人不就應該要學會理財嗎!現在大部分人買保險並不止是為了防止意外吧!

9樓:染指灬小邪

買保險然後出事?也就是說先有保險,再有意外?同樣的問題,是先生病,還是先有醫院?

我相信大家理性的思考這個問題,就不會有這樣的誤解了。買了保險出事比不買保險出事的人幸福,因為有人幫著出一些醫療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說法,無知的表現

沒買保險的人發生意外了自己也沒買。自然沒必要宣揚。買保險的人沒事的都不會說出去因為到期了人都好好的,也沒什麼可說的。我們能聽到。能看到的都是買了保險出了事的人不是麼?

一箇中等城市保費每年商業保險費一億左右,賠付一般不超過一千萬。絕大多數人都是安穩的日子,如同我們一樣。我們能看到,聽到。在意的都是事故

所以不能說不帶傘就不會下雨。帶了傘了就容易下雨

為什麼有人說商業保險是巨大**呢,不讓買

11樓:

很多人不理解商業保險的作用,商業保險就是買一個心安,像我們年輕人可以買一些理財加身體意外險,附帶的,這樣你的正常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13樓:保險以人為本

有人說離婚就解脫了,你離不離?

為什麼好多人說"在中國不能買商業保險"?

14樓:

原因是你活在中國, 就像你聽別人說**不好,就似乎中國**有多糟糕似的. 其實全世界保險銷售都是讓人頭痛的事情, 都有很多的糾紛. 其原因主要是無論你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要讀懂保險合同都需要三個職業的支援, 醫生, 律師, 經濟師.

而保險的體制決定了**人銷售制度, 而**人又不太可能是精通三種行業的行家, 所以話從保險公司到**人就變成了看啞語猜成語, 到了**人就理解不全面, 再到客戶往往就理解的更片面了,中間難免出現歧義.這點您看看其他一些問題的回覆就知道了, 很多回復根本不負責, 他們也是好心只是告訴你他們認為是對的,其實到底對不對他們也不知道. 第二方面,**人的展業方式是陌生拜訪.

這個也是全世界銷售的統一模式, 比較令人反感.

所以"在中國不能買商業保險"是錯誤的, 而討論的應該是"應該如何購買商業保險"

15樓:國壽區域收展

因為很多人不瞭解保險.過去可能有一個人因為保險營銷員的緣故受騙,那這個人就會說保險怎麼怎麼騙人的怎麼怎麼不好. 許多人都不清楚保險是怎麼回事,甚至有人只知道保險就是保障風險,卻不知道有很多險種.

聽了他的話呢 也跟著他說保險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騙人的,一個傳一個,一個接一個 結果這樣說的人就越來越多.

中國人的從眾心理是非常嚴重的.很多人其實根本就不瞭解保險,只是隨大溜,人家說不好就是不好,這些人當中大部分就沒買過保險...

想想吧 他連買都沒買過 那他怎麼知道中國的保險不好.

最後一句 要怪就怪做保險的吧.. 許多被騙的人都是受騙與不道德的業務人員.以至於辛苦積攢多年的血汗錢在圈套中換成一紙合同,最後欲哭無淚!

16樓:友邦人生

因為他們對保險不太瞭解,或者還沒有足夠的信心吧,但保險是不能等待的,等待是需要出付出時間和成本的代價!

17樓:中國平安在瀋陽

很多人對保險有偏見,不過確實國內有好多保險**人做得也不夠好,造成一些人有誤解

我為什麼買保險 保險有什麼好處 別人都忌諱保險說到死

18樓:黎約踐踏

你買保險是很明智的選擇,保險有健康保障,對一般家庭來說,有了健康保障才能有其他保障,沒有健康其他都是空談。對成千上萬的企業家有避稅保障。很多人忌諱保險,那是他們不瞭解保險,有的是道聽途說保險如何不好,自己也就隨波逐流。

對於保險,應根據不同年齡,不同階層,不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

19樓:森厹疏

你買的不是保險!是一種責任一種愛心!保險可以保障人的安全!又能理財!強制性儲蓄!保險不適合中短期理財!儲存的時間越久,現金價值越高!

20樓:晚楓秋竹

那這樣講,別人更忌諱說醫院啦,因為醫院裡都是病人。保險也是一樣的,是保障的功能

21樓:新人吧

你可以把買保險當做是買一種風險最低的投資**,穩定的回報率。是對未來生活的保障。當然,在購買保險的時候,險種要考慮好。

為什麼有的人不相信保險、說保險是騙人的、那買保險有什麼好處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其本質畢竟還是一種風險管理工具,是為無法預料的事做準備。 人一生中面臨著許多不可知的風險,這些風險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比如最近烏魯木齊市的大火,在這場大火中有人失去了生命、有人受了傷,還有一些人失去了他們的財產。

像這樣的風險,每天都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上演著,威脅著人們的生活。此外,疾病也是人生面臨的一種風險,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輩子不會受疾病的困擾。而伴隨著這些風險帶來的損害,往往是人們經濟上的困擾,比如患病之後高額的**費用,比如說家庭支柱失去勞動能力後未成年子女的養育金和教育金問題。

因為有了風險,所以保險業應運而生,正如同人類先有了疾病,才出現了**機構醫院一樣。 在沒有風險出現的時候,你可以先拿出一部分錢購買保險,當風險降臨的時候,保險的理賠金可以幫助你籌集醫療費用或幫助未成年的孩子接受教育。所以,人們投保的目的是轉嫁個體風險、彌補損失,獲得保障。

這一目的通過保險公司的組織得以實現。投保人身保險體現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互助精神。 因此,投保是一種消費行為,也是一種投資行為,人們花錢投保,得到的回報是:

免除後顧之憂,獲得針對風險導致的損失提供補償的承諾,獲得安全感。 保險的作用在於提供三大保障:收入的保障、財產的保障,生命價值的保障。

另外,要確立一個觀念,保險不是賺錢的工具,誰也不能指望從一種保險事故中賺取利潤。保險是減少人生悲劇的工具,保險是保證你少賠錢或不賠錢的工具。比如那些平時投保了財產險的商戶,在大火中的部分損失是可以通過保險來補償的。

但是,指望保險的補償超過財產的價值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iPhone

澳門買到iphone6,貨源是來自香港。香港市iphone6第一批上市的地區。蘋果公司公佈iphone6第二批上市國際地區中仍然沒有澳門。在澳門正式上市之前,所有iphone6貨源都是來自香港,也是要加價的,因為價錢比別的地方高,所以就很少人買澳門版的。建議到實體店進行諮詢。您好,首先是因為政策不同...

為什麼有人說日產車不能買?不能買的原因是什麼

小甜碩鼠 為什麼有人說日產車不能買?不能買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平常廣告宣傳做的非常到位,所以很多人對這種車型其實是非常喜歡的,而且因為它的 比較低同時開啟,比較省油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有很多人就選擇了使用日產車。但是同樣有很多人建議不要選擇日系的車,這著急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個問題還是非常容易回答的,因...

為什麼有人說青芒果更好,為什麼我買的青芒果切開是這樣的吃起來脆脆的跟蘋果一樣的

植物網 青芒果,很多時候就是芒果沒有成熟的時候,成熟的芒果一般是黃顏色的。青芒果又稱脆芒,這個青芒果的口感一般都是比較酸甜的,它有一個特點就是越生越脆。它是屬於一種熱帶的水果,如果是在成熟的時間,會飄出一股濃郁的芒果香味,讓香氣四溢,它的汁水非常之多,而且還含有非常多的纖維素,它還有一個美稱那就是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