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三國演義中古城相會 古城 是現在的哪兒

2021-09-08 19:07:33 字數 2107 閱讀 5096

1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是現在河南駐馬店驛城區古城鄉。

唐河縣古城鄉位於縣城東12.5公里處,東鄰大河屯、畢店二鎮,南隔三家河與昝崗鄉相望,西與城郊鄉、興唐街道接壤,北隔泌陽河,與源潭鎮相連。是河南油田腹心地帶。

312國道、寧西鐵路、滬陝高速公路橫貫東西,區位優勢突出。全鄉南北長18.1公里,東西長8.

5公里,總面積112.7平方千米(2023年),其中耕地面積10.9萬畝,人均耕地1.

8畝,是唐河縣糧油生產基地鄉。

古城鄉位於唐河縣城東部。轄付灣、郭其茂、黃店、柳樹莊、大許衝、風凰臺、羅崗、王惠、魏莊、姚老莊、杜莊、方莊、溫莊、古城、張衝、米莊、倪河、徐崗、曲百科、前王崗、長橋、井樓、夭莊、黃宅、闞莊25個行政村。151個自然村。

常住人口47815人;漢族為主,其中回族2700人,佔全鄉總人口的4%,為全縣回族集聚區之一。312國道、328國道從鄉境南北通過,泌陽河、三家河流經鄉境南北兩端,有倪河水庫。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 駐馬店 驛城區 古城鄉

3樓:瑰國黑騎

《三國演義》裡張飛與關羽等人古城相聚的古城是指豫州州治汝南(今河南省汝南縣),這座古城在今河南省駐馬店市驛城區南10公里處古城鄉古城村,京廣鐵路東側。古城遺址在古城村東北60米處。考古調查證實,該城實系春秋戰國時遺址。

今城牆、護城河等均已蕩為平地,地表已沒有任何遺蹟。(這是演義非正史)。

三國演義的古城相會中古城在**?

4樓:苦味精味苦

《三國bai演義》裡du張飛與關羽等人古城相聚zhi的古城是指dao豫州州治汝南(今內河南省汝南縣),這容座古城在今河南省駐馬店市驛城區南10公里處古城鄉古城村,京廣鐵路東側。古城遺址在古城村東北60米處。考古調查證實,該城實系春秋戰國時遺址。

今城牆、護城河等均已蕩為平地,地表已沒有任何遺蹟。(這是演義非正史)

《古城相會》

關羽與張飛在古城相會,張飛一直認為關羽背了兄長,降了曹操,所以見關羽就挺槍就刺,關羽為了向張飛表真心,親自斬了蔡陽,張飛明白是冤枉二哥了,便和關羽抱頭痛哭,並請進城款待關羽,隨後二人便去尋找劉備,最後兄弟相見,在回古城的路上。遇上了趙子龍,劉備更是歡喜不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幾個月前電視有播出說在什麼地方的村子發現一堆廢棄的城牆遺址,已經看不出是城牆的遺址了。專家說那些磚塊很可能是3國時期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無名小城吧 估計肯定不是西安 在河南打仗 劉備也不會這麼遠跑到陝西去了

《三國演義》古城會故事簡介

7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在劉備敗於曹操後,桃園結義的三兄弟失散了,其中關羽被曹操軍包圍。曹操派張遼,遊說關羽,同意暫時歸降曹操。

在關羽得知劉備下落後,於是關羽掛印封金,留柬告辭,立刻保護二位嫂嫂去找劉備。關羽保護二嫂往古城走來,途中聽說張飛在古城,喜不自禁,急忙前往相會。張飛因關羽久居曹營,懷疑關羽投降了曹操,不許關羽進城,並出城責備。

關羽正在為自己進行表白的時候,秦琪的舅舅蔡陽率軍追來,張飛更加懷疑,於是關羽殺了蔡陽以表示自己對兄弟的一片赤膽忠心。張飛知道自己錯怪了二哥,劉備也出面講情,誤會解除,兄弟重又相聚。

8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劉備在徐州被曹操打敗,與關羽,張飛,趙雲失散,遂投袁紹。與此同時,關羽與曹操約三事,什麼保護劉備家眷的,什麼降漢不降曹的,主要是最後一條,知道劉備去向後,馬上就閃人。你別說,曹操還真就答應了。

所以就有了後來的誅顏良,斬文丑。與此同時,袁紹怪劉備兄弟殺其上將,就要殺劉備。劉備狡猾啊,說什麼讓關羽來投,所以讓孫乾去密會關公。

於是乎關公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而去。曹操愛惜人才,也未殺關羽,命令各隘放行。等關羽行到古城時,聽百姓說此地被一黑頭將軍佔了,就想除害。

孰不想出來的正是三弟張飛。張飛怪關羽投了曹操,也不容關羽解釋,拍馬就殺過來。正巧曹軍中蔡陽恨關羽殺其外甥秦琪而追來。

張飛要關羽殺蔡陽以證桃園之義,關羽提刀,蔡陽便死。這個稱斬蔡陽兄弟釋疑,也就是古城會。(當然 ,正史不是這樣的。)

9樓:蠟筆小憨批

古城會寫了一群英雄在古城相聚的故事

《三國演義》中各自的首領是哪些,《三國演義》中三國分別指哪三國其首領分別是

袁術 袁紹 呂布 劉表 馬超 韓遂 劉璋 孫堅 劉備 18路諸侯的首領分別是,袁術,韓馥,孔伷,劉岱,王匡,張邈,喬瑁,袁遺,鮑信,孔融,張超,陶謙,馬騰,公孫瓚,張楊,孫堅,袁紹,曹操。以及其他首領劉備,劉表,劉璋,張繡,呂布,張魯,董卓,公孫度,劉繇,劉勳,丁原,楊奉等。三國演義 中三國分別指哪...

三國演義中東吳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的首領是誰?

吳是孫權,魏原來是曹操,後來是曹爽,蜀是劉備 從三國演義開篇,也就是公元184年黃巾之亂開始算起,東吳勢力起步時期的第一任首領是長沙太守孫堅,孫堅被劉表截殺之後,其長子孫策繼任,由於沒有根據地,因而投靠袁術,以玉璽為質借兵獨立之後,盤踞江夏 廬江一代,東吳勢力初步成型,公元200年,孫策被會稽太守許...

三國演義劉備是怎樣的人,三國演義劉備是一個怎樣的人?

三國演義 中曹操 孫權和劉備爭霸天下。人們這樣說三個人,曹操是奸雄,挾天子以令諸侯。孫權是英雄,坐鎮江東,總攬英雄,善於守成。而劉備最受讀者歡迎,說他是梟雄,有眾多良將賢士追隨,也是最感動讀者的人物。那麼劉備是怎樣一個人,讓這麼多良將賢士追隨?龍皇今天就全方位解讀劉備這個人。第一 懂得收攏人心。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