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5100配18 105鏡頭可以自動對焦嗎

2021-09-08 19:08:38 字數 1346 閱讀 3719

1樓:匿名使用者

18-105在d5100上可以自動對焦的

尼康的鏡頭大致分為三種 即 鏡頭開頭的編號:

1:比如 af-s 18-105,這種鏡頭是自帶機身馬達的,因此可以自動對焦,簡單的說凡是af-s開頭的鏡頭,都是可以自動對焦的鏡頭,也就是都能在5100上自動對焦的鏡頭,因為鏡頭它自帶機身馬達了。

2:af 50 1.8d,這種鏡頭是尼康的老鏡頭,因此不帶鏡頭馬達,需要機身馬達支援才能對焦,但是d5100不帶機身馬達,所以不能自動對焦,但是能手動對焦。

3:af-i:早期的鏡頭自動對焦技術,這種鏡頭是尼康第一種自動對焦鏡頭,也帶了鏡頭馬達,可以再5100上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d5100沒有機身馬達,尼康的d頭裝上以後無法自動對焦,比如 35 2d、50 1.4d、50 1.

8d、85 1.4d、85 1.8d等,其它鏡頭是可以自動對焦的。

3樓:若水常清

d5100機,機身沒有馬達,想要自動對焦就要帶有馬達的鏡頭,尼康g系列鏡頭有馬達,如果你的鏡頭是18-105g和就可以自動對焦,其餘的就不行 喲

4樓:匿名使用者

是af-s的就可以。

d頭裝上去,只能手動對焦了。

上星期剛剛入手的尼康d5100陪18-105鏡頭,在這裡想問幾個問題 1,在相機和鏡頭都調到自動對焦的時候,我還

5樓:彩虹攝影俱樂部

相機和鏡頭都調到自動的時候 是無法轉動對焦環的

在平時在a檔但沒有半按快門(沒有拍照,但開機的情況下),也不可以轉動對焦環

只有當18-105 的鏡頭上的開關打到m檔的時候 才能轉動對焦環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對焦,根拍攝模式檔位有關係嗎?鏡頭上的a,m檔位,a當時鏡頭馬達運作自動對焦,m檔就是馬達不工作了,得手動調焦了,適合拍攝對焦點周邊前後景物顏色一樣的時候非常方便。a當時你手動調教了,再半按快門還會再次對焦;a當時如果對焦沒有完成,快門按不下去拍不了,m檔不管你有沒有對焦好,按快門就能拍;視力好的練m檔手動對焦有時候拍得更快。

7樓:常州

除掉使用m模式,其他模式只要轉動變焦環(調整影象大小)就可以了,否則就有可能搞壞鏡頭的。鏡頭說明書上明確提示的。

8樓:

無論什麼時候對焦環都可以轉動的,18-105是支援全時手動對焦的,也就是說自動對焦後如果你不滿意還可以手動微調。只要過程中不鬆開快門,那麼機器就不會從新對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可是會損壞鏡頭a檔可以轉。

尼康D5100怎樣拍攝夜景,尼康D5100怎樣拍攝夜景

拍夜景一般用廣角!具體引數要看當時的光線強度!小光圈,慢快門,低感光!夜景是沒有恆定引數的 一般來說,上三腳架,用快門線,低感光,慢速快門,小光圈,開啟機內長時間 降噪,基本能搞定一般的夜景!首先你要準備三腳架 快門控制線。拍夜景要避免拍活動的景物。這樣你能使用快門優先模式,逐步延長 時間就能拍出理...

尼康d5100猶豫鏡頭18 55和18 105。第一次買新手

如果只在這兩款鏡頭中選擇的話,當然是18 105了。這兩款鏡頭屬於同一檔次,成像和光圈等方面都差不多,而 18 105焦段覆蓋更廣 長焦端更長,可以把遠處景物拉得更近。而18 55長焦端缺失,拍攝題材會受一定限制。18 55的畫質比18 105好麼。沒覺著。人物的話80 100焦段的拍起來就挺好的 ...

求尼康D5100用18 55鏡頭拍攝的技巧

固定使用一種測光方式,區域平均或 重點任選,每次拍攝的 都要到軟體裡仔細看一下 的好壞,做個總結,的基本方式是 白加黑減 大部分時間裡,相機的測光都可以做到基本準確,除非過亮 過暗的主體或背景。涉及三項內容 光圈 快門速度 iso值,找本書學習下這三項的具體含義和用法,最終測試 值交給相機去處理。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