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經營許可證中有哪些經營範圍,《藥品經營許可證》是否要表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請回答詳細

2021-09-07 15:30:41 字數 5909 閱讀 7874

1樓:

根據《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七條 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的核定。

1、***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

2、生物製品;

3、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原料藥及其製劑、生化藥品。

4、從事藥品零售的,應先核定經營類別,確定申辦人經營處方藥或非處方藥、乙類非處方藥的資格,並在經營範圍中予以明確,再核定具體經營範圍。

5、醫療用毒性藥品、***品、精神藥品、放射性藥品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的核定按照國家特殊藥品管理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2樓:

藥品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包括:

***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生物製品;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原料藥及其製劑、生化藥品。

從事藥品零售的,應先核定經營類別,確定申辦人經營處方藥或非處方藥、乙類非處方藥的資格,並在經營範圍中予以明確,再核定具體經營範圍。

醫療用毒性藥品、***品、精神藥品、放射性藥品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的核定按照國家特殊藥品管理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於2023年2月4日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6號公佈,根據2023年11月1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37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修正。

該《辦法》分總則、申領《藥品經營許可證》的條件、申領《藥品經營許可證》的程式、《藥品經營許可證》的變更與換髮、監督檢查、附則6章35條,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條 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的核定。

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

***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生物製品;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原料藥及其製劑、生化藥品。

從事藥品零售的,應先核定經營類別,確定申辦人經營處方藥或非處方藥、乙類非處方藥的資格,並在經營範圍中予以明確,再核定具體經營範圍。

醫療用毒性藥品、***品、精神藥品、放射性藥品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的核定按照國家特殊藥品管理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3樓:小野的書影視界

藥品經營範圍是指《藥品經營許可證》依法核准經營的品種類別。《藥品經營許 可證》規定核准的藥品經營範圍有十一類: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生物製品、診斷藥品、特殊管理藥品。

經營特殊管理藥品必須依法取得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批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的第七條規定:

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

***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生物製品;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原料藥及其製劑、生化藥品。

從事藥品零售的,應先核定經營類別,確定申辦人經營處方藥或非處方藥、乙類非處方藥的資格,並在經營範圍中予以明確,再核定具體經營範圍。

醫療用毒性藥品、***品、精神藥品、放射性藥品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的核定按照國家特殊藥品管理和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5樓:千年書蟲

《藥品經營許可證》規定核准的藥品經營範圍有十一類: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

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生物製品、診斷藥品、特殊管理藥品。

經營特殊管理藥品必須依法取得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批准。

6樓:匿名使用者

處方藥與非處方藥: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生物製品**

一般新申請的沒有生化藥品的。生物製品得有冷庫(一般就是一臺冰箱),不賣中藥配方的。就是中藥飲片(限品種**)、中成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生物製品**。

限品種**是指你可以賣比如黨蔘、枸杞、當歸、胖大海等常用泡茶燉湯的中藥飲片。**後面生物製品也是隻能賣常用的,疫苗、肽類製劑、胰島素類的不能賣。

針劑和二類精神藥品得有比較好的信譽和管理制度的藥店經當地藥監部門稽核批准可以賣!但必須憑加蓋醫院紅章的處方銷售。

7樓:

處方藥、非處方藥、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生物製品(除疫苗)

藥品零售企業不能經營疫苗,批發企業可以申請經營疫苗。

《藥品經營許可證》是否要表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請回答詳細

8樓:正氣長春

《藥品經營許可證》是標明有效期的。

也標明有經營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經營許可證必須有企業名稱,註冊地址,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如果有倉庫,還要有倉庫地址,證號,經營方式,經營範圍,最後是有效期至哪年,發證機關,發證的 日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到期6個月以前向發證機關申請換髮新證。需要表明經營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藥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標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到期重新審查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經營許可證》是有有效期的,經營範圍是申請時上報而需要最終稽核的。

藥店的經營範圍

藥品經營許可證變更

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啊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工商戶和公司營業執照的區別?

14樓:塵夢幽藍

1、頒發部門不同:根據法律規定,營業執照是法律主體進行市場交易主體資格的法定證明,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藥品經營許可證等。

2、兩者辦理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煙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釋義: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2、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3、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15樓:劉_玉_堂

營業執照

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16樓:易橋會計服務****

一個叫資質,一個是執照,

目前有兩種順序

1、前置審批:先審批資質,再審批營業執照 (銀行保險等居多)2、後置審批,先審批營業執照,再審批資質,這類也是目前國家倡導大眾創業的具體表現,大部分行業營業執照和資質都是按照這個順序。

另外,營業執照有以下幾種辦理渠道:

1、您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原來工商局,食藥局、質監局三局合一了)當面諮詢遞交紙質材料。

2、當地政務服務網(網上辦事大廳),提交電子版材料進行申請3、找銀行、社群,官方指定的代辦點(免費)4、找**機構進行代辦(費用從500-1000比較常見,通常如果**記賬會給你免費註冊營業執照)

材料整體如下:

1、企業名字

2、註冊資本

3、商用地址租房合同(一線城市要紅本),民用地址要居委會開證明4、經營範圍

5、股東(表明出資比例等)監事 財務的身份證6、公司章程(工商局或者政務網有模板)

7、其他材料各地區有細微差別,具體以當地要求為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許可證是允許你開始經營一些專案,得到此證後必須要辦理營業執照才可以開店,這些是無論開什麼性質的店最基本的條件。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是合法經營權的憑證。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企業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金、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

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18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區別主要有五點:

1、等級劃分

資質證書:在住建部的《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中,除了勞務分包、特種工程等,大部分的資質都有等級之分。如古建築資質,就分為一級、二級和**。

營業執照:建築企業註冊登記之後,就會領到營業執照,這個是不分等級的。

2、證書作用

資質證書:建築企業承包工程前,就必須具備相應的資質證書,否則承包合同無效。由於建築資質分為多個類別,大家可根據經營範圍,選擇對口的進行申請。

營業執照:代表企業的合法經營資格,是開展經營活動必需,也是強制要求具備的。

3、申請要求

資質證書:申請過程中,要求企業的施工能力達標,必須滿足專業人員、場地裝置和工程業績等條件。

營業執照:須得滿足合法經營要求,確定辦公場地、公司名稱和企業法人等內容。

4、辦理流程

資質證書:到建築主管部門諮詢,瞭解具體辦理要求後,準備材料進行申請即可。

營業執照:首先,要到工商行政機關核名,領取名稱核准通知書。其後,確定場地、法人等,準備相關材料;最後一步,才是去註冊登記,然後等到稽核通過領證。

5、所需費用:

資質證書在辦理過程中,主管部門是不收費的,但卻有其它的費用產生,諸如申請古建築一級資質的,要有2000萬的淨資產。對於中小企業來說,即使找機構墊資,利息也是一大筆費用。

營業執照辦理是不收費的。

營業執照是資質證取得的前提條件,也是企業申請許資質證不可缺少的資料之一,申請資質證事項,必須在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企業資質證書實際上就是指企業有能力完成一項工程的證明書。

營業執照中的經營範圍,常常有“憑有效資質經營”的說明,所以,在日常經營活動與合同審查中,必須同時審查營業執照與相應的資質證書。

與資質證有相似規定的還有許可證。

許可證範圍很廣,主管部門也很多,如安全生產許可證,由安全監督管理部門頒發。然而資質證,因頒發資質證的行為屬於行政許可行為,故屬於廣義的許可證,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由建設主管部門統一監督管理,其他部門配合。

SP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註冊,SP經營許可證業務申請流程?

那您是要申請全網sp還是地網sp證?全網sp就是可以在全國開展sp業務,地網sp就是在地方開展sp業務。根據您公司的需求辦理,現在sp申請自己去都很難辦,材料稽核比較嚴格,您可以搜一下 漢唐sp 那裡面都是這方面的資料,您先看下全網sp和地網sp申請的條件。全網sp申請條件 1 首先,公司註冊資金為...

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 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 生產裝置 環境 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

關於經營性ICP許可證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問題

經營性icp許可證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辦理這兩個就可以了 部門不能辦的,必須是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的內資有限責任公司到通訊管理局去申請,公司辦的時間短,效率高自己辦,恐怕半年也拿不到證,因為很多材料自己不會填寫如果不辦理就會面臨封閉 和罰款,原來還不怎麼查,現在加大力度了建議合法經營,這樣才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