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固 郭得仁 關夫怎麼死的,大漢天子張固為什麼自殺

2021-09-07 16:07:01 字數 1951 閱讀 3190

1樓:愛聽**的安醬

需要糾正的是影視劇中的張固、關夫在歷史中分別叫張湯、灌夫。郭得仁是杜撰出來的藝術人物,歷史上並無此人。

而張湯是被漢武帝賜死,灌夫是被田蚡誣陷殺害。

張湯在漢武帝時官至廷尉,負責刑訊之事。張湯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酷吏,很多史書和古代文學作品在提到酷吏時都會說張湯。由於張湯十分殘酷,在都城長安建立了嚴密的特務網,都城裡人心惶惶,漢武帝為了穩定都城的社會安定,同時將生殺大權收入自己手中,將張湯賜死。

灌夫是漢武帝時有名的地方豪傑,有一定的地方實力。在當時,朝廷內分成了魏其侯竇嬰和武安侯田蚡兩派,彼此相互傾軋。灌夫與竇嬰關係好,不把田蚡放在眼裡,田蚡便利用當時漢武帝要削減地方豪強實力的機會,將灌夫誣陷殺害。

拓展資料:

張湯(?—公元前116年12月),西漢時期**、酷吏,杜陵(今陝西西安東南)人,因為治陳皇后、淮南、衡山謀反之事,得到漢武帝的賞識。

張湯先後晉升為太中大夫、廷尉、御史大夫。與趙禹編定《越宮律》、《朝律》等法律著作。用法主張嚴峻,常以春秋之義加以掩飾,以皇帝意旨為治獄準繩。

曾助武帝推行鹽鐵專賣、告緡算緡,打擊富商,剪除豪強。頗受武帝寵信,多行丞相事,權勢遠在丞相之上。

元鼎二年十一月(公元前116年12月),因為御史中丞李文及丞相長史朱買臣的誣陷,被強令自殺。張湯雖用法嚴酷,後人常以他作為酷吏的代表人物,但他為官清廉儉樸,不失為古代廉吏。

灌夫(?-前131年),字仲孺,潁川郡潁陰人。西漢時期**,本姓張,因父親張孟曾為潁陰侯灌嬰家臣,賜姓灌。

吳楚七國之亂之時,灌夫率領一千人跟隨父親灌孟從軍,立下軍功被封為中郎將。父親戰死,灌夫不肯返鄉葬父,以勇猛聞名。後來,漢景帝任命灌夫為代國宰相。

前141年漢武帝即位,認為淮陽是天下軍事要地,故改命為淮陽太守。建元元年(前140年),入京,擔任太僕。

次年,灌夫與長樂宮衛尉竇甫飲酒,酒後毆打竇甫。竇甫是竇太后的兄弟,漢武帝怕太后斬殺灌夫,改任他為燕國宰相。

幾年後,犯法免官,於是以百姓身份在長安居住。灌夫尚遊俠,家產數千萬,食客每日數十百人,橫暴潁川郡。他交好魏其侯竇嬰,後來在丞相田蚡的婚宴上,因田蚡、程不識和灌嬰本家的灌賢看不起他與竇嬰,灌夫痛罵諸人,因此論不敬之罪,被斬殺,更因族人橫暴被滅族。

2樓:神聖復仇

恩 也許是虛構的 在真正歷史上這幾個人 並沒大見

3樓:

歷史上,並無這些人.

倒是有個叫灌夫的.是竇嬰的心腹.

在大漢天子中.

張固、因與劉陵有私情,所以在不得已下謊報軍情,最後自己認罪自殺.

郭得仁、因為輕信淮南王之言,回京後大肆宣揚淮南王之忠,淮南王攻長安時,為武帝所殺.

關夫、..我沒看.不知道.呵呵.

原創之做,望樓主分析後採納.鄙視只知道複製的人,

4樓:天使的魔鬼一面

無名小將,誰管他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真有其人都是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這些人都是小角色!

7樓:張建昭

看大漢天子看多了-。-!

大漢天子張固為什麼自殺

8樓:別在封我號了

感覺自己做錯了對不起劉徹

這個人物是哪個古裝電視劇裡的?角色名是什麼?

大漢天子裡漢武帝為何殺了關夫

9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回到京城向漢武帝奏報李陵原未投敵,而關夫畏戰以致鑄成大錯。漢武帝驚怒,後悔莫及。下令處死關夫。

10樓:人間五十年玄幻

勾結樑王,戰前飲酒,洩露軍機

臨陣畏戰,友軍遇敵,不進反退

誣陷李勇投敵

因此致使李家入獄司馬遷被宮東方慧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