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供佛用生水還是用開水 如果用生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2021-09-06 03:03:04 字數 691 閱讀 4512

1樓:菩提樹下慧平

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根據個人的因緣,喜歡用開水就用開水,只是小心別燙著手。喜歡用生水也沒關係。

如果要喝的話,就供熱水或者礦泉水比較好。供水只是用來表法,讓我們看到水的時候,心就像水一樣清靜,平等。

2樓:溫柔一笑間

最好是生水。如果用開水的話不合適,因為開水是燒開的,把水裡面的生命全滅殺了,和佛的慈悲為懷是相沖突的。供的水第二天倒掉不飲用。倒到花叢或樹下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與生水都可以。

供的水,第二天可以飲用,為此,還是用開水比較好。如果是能飲用的生水,或礦泉水也可以。飲用是,不要只用供水的容器,換到其他容器裡在飲用。

飲用時,最好,面向南方或東方,念數聲佛號,或觀世音菩薩聖號在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開水。因為人一般以開水飲用。供水錶法,表法不離人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供水不一定要用開水,也不一定要用礦泉水,只要水乾淨,沒有雜質就好。

佛的心像水一樣乾淨、平等。我們供水不是要給佛喝的,是要提醒自己看到供水,就要想我的心也要像佛心一樣清淨、平等,取這個意思。

--淨空老和尚開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符合人喝的乾淨水就對了。

隔水燉盅,用開水燉好,還是生水燉好

關於 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隔水燉的烹飪方法,在我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我國最早的隔水燉法叫 水煮法 就是採用隔水加熱法,把食材和清水放入密小鍋中,蓋上鍋蓋 選用那些密封效能較好的陶瓷鍋 放在水中加熱。這種做法可以使原料和湯汁的受熱穩定,香味不易流失。隔水燉盅的出現使隔水燉這種烹飪方法變得...

清燉魚用開水還是涼水,燉魚是用涼水的還是熱水燉?

涼水。準備材料 鯉魚一條一斤左右 花椒十幾粒 大料三四瓣 蔥一兩顆 姜蒜 鹽 糖做法 1 將魚請洗乾淨,魚的兩側用刀切幾道口子。2 在魚肚子裡摸鹽,放上蔥薑蒜。3 可以往魚肚子裡倒一點白酒。4 蔥薑蒜花椒大料炒出香味。5 把魚放進鍋裡過油。6 魚肉表皮變色了就放涼水,放鹽,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以放一點糖...

和麵用冷水好還是開水好,蒸饅頭用冷水和麵好還是熱水和麵好

看你做什麼咯,開水肯定是不可以的,會燙成死麵的。和麵分冷水,溫水,熱水。一 適合用熱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熱水面團也叫沸水面團或燙麵。和麵水溫一般在60 100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糖和雙糖,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面團性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