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的疑惑,一個外國人的疑惑

2021-09-06 02:32:21 字數 788 閱讀 4366

1樓:

這裡的敗和勝在表達上意義是一致的:中國隊大敗美國隊中的敗,指的是中國隊打敗了美國隊,但是打的意思省略了,為的是表達的簡便.好象在英語裡,前一句出現的個別詞或短語可以省略差不多.

差別只是在於,在中國,人們常常喜歡把人們都心知肚明的東西略去不說,才出現這樣的語言現象的.而在英語語言國家,略去的常常是已經表達過的,無須重複的話.

大勝美國隊就不用說了吧,就是你們平時習慣的那種直來直去的表達,沒繞圈子,就是中國勝了美國,而且是勝得很多.

所以說,這兩句話表達的是一個意思:中國隊以絕對優勢戰勝了美國隊!

2樓:

大敗裡面的敗是說讓美國隊失敗

而大勝則是說勝了對方

3樓:天使雪翼

大敗就是英語裡的beat,使失敗的意思。

大勝就是英語裡的win,雖然win後面不能接名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敗你可以為外國人翻成使動(古人這麼說):使…… 敗。而勝則是現在的用法,就是贏了對方

5樓:

勝敗者,兵家之常事也。

中國居前,自然是勝利者了,正如站在領獎臺的最高點就是冠軍一樣,你管人家是哭還是笑呢。呵呵

西方人疑惑:為什麼中國人總是搶著買單

6樓:晴天欽欽欽

一、怕欠人情

二、尋求優越感

三、為了面子和個人形象

四、深層次原因:內心的自卑和不安~

外國人再請教中國各地的朋友,一個外國人再請教中國各地的朋友

1.好麗友派和辛拉麵我都不愛吃。2.好麗友派的那層巧克力不好吃,裡面蛋專糕也十分普通,屬還不如去買新鮮蛋糕吃,所以不愛吃好麗友派 至於辛拉麵,我不能吃辣的,吃了辛拉麵後,兩腮會麻麻的好一會兒,很痛苦。3.黑龍江省 1 喜歡 2 因為我澱粉類的都喜歡 好麗友比國內其他派是好吃多了 辛拉麵也喜歡但 是自...

外國人和外國人怎麼說話,和外國人聊天,該怎麼聊?

其實外國人和外國人有他們自己的語言,不一定一定要用中文對話。看來你沒看過電影啊,換位思考你會兩種語言嗎,而且世界上不是隻有中國和外國 你的問題我真的好無語?用嘴說話,沒毛病 和外國人聊天如何開啟話題?跟外國抄人聊天跟平時的朋友 中國朋友聊天都是一樣的啊!大家聊一些彼 此都比較感興趣的話題,年輕人可以...

誰是外國人,請問外國人是怎麼來的?

你在外國就是外國人啦。中國國籍的知名外國人 中國國籍的知名外國人分別有馬海德 鄭律成 伊斯雷爾 愛潑斯坦 魏璐詩 陳必娣 沙博理 葉華 李莎等,其中馬海德是第一個加入中國國籍的外國人,這些外國人加入中國國籍後對中國的建設事業做出重大貢獻。馬海德,原名沙菲克 喬治 海德姆,祖籍黎巴嫩,1950年正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