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灌電流和拉電流,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2021-09-06 02:43:59 字數 2770 閱讀 1059

1樓:wuli柾國喲

灌電流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拉電流」;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灌(入)電流」。

拉電流是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

1、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為灌電流)。

2、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為灌電流)。

3、邏輯閘輸入為低電平時的電流(為拉電流)。

拓展資料:

拉電流和灌電流是衡量電路輸出驅動能力(注意:拉、灌都是對輸出端而言的,所以是驅動能力)的引數,這種說法一般用在數位電路中。

如何區別:如果輸出驅動三極體(或晶片)輸出的是高電平,此時電流流出三極體(或晶片),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的電流叫「拉電流」。

如果輸出驅動三極體(或晶片)輸出的是低電平,此時電流流入三極體(或晶片),要吸收負載流過來的電流,其吸收的電流叫「灌電流」。

2樓:田荷子

在使用數字積體電路時,拉電流輸出和灌電流輸出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例如在使用反向器作輸出顯示時,當輸出端為高電平時才符合發光二極體正向連線的要求,但這種拉電流輸出對於反向器只能輸出零點幾毫安的電流用這種方法想驅動二極體發光是不合理的(因發光二極體正常工作電流為5~10ma)。

當反向器輸出端為低電平時,發光二極體處於正向連線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反向器一般能輸出5~10ma的電流,足以使發光二極體發光,所以這種灌電流輸出作為驅動發光二極體的電路是比較合理的。因為發光二極體發光時,電流是由電源+5v通過限流電阻r、發光二極體流入反向器輸出端,好像往反向器裡灌電流一樣,因此習慣上稱它為「灌電流」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概念  外部電流通過晶片引腳向晶片內『流入』稱為灌電流(被灌入)

理解拉電流和灌電流是衡量電路輸出驅動能力(注意:拉、灌都是對輸出端而言的,所以是驅動能力)的引數,這種說法一般用在數位電路中。

由於數位電路的輸出只有高、低(0,1)兩種電平值,高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拉電流」;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灌(入)電流」。

4樓:楊柳風

拉電流和灌電流是衡量電路輸出驅動能力(注意:拉、灌都是對輸出端而言的,所以是驅動能力)的引數,這種說法一般用在數位電路中。

由於數位電路的輸出只有高、低(0,1)兩種電平值,高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拉電流」;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灌(入)電流」。

1、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為拉電流)。

2、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為灌電流)。

3、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為灌電流)。

4、邏輯閘輸入為低電平時的電流(為拉電流)。

5樓:木頭

灌電流是外部輸入引腳的電流 外部是源 形象的稱為 灌入

拉電流是引腳作為源輸出電流 形象的被外部拉出去的

6樓:

灌電流是外部輸入引腳的電流

拉電流是引腳作為源輸出電流

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拉電流就是輸出電流;灌電流就是吸收電流,漏電流就是洩漏電流。

拉電流和灌電流是衡量電路輸出驅動能力(注意:拉、灌都是對輸出端而言的,所以是驅動能力)的引數,這種說法一般用在數位電路中。拉即洩,主動輸出電流,從輸出口輸出電流; 灌即充,被動輸入電流,從輸出埠流入;

由於數位電路的輸出只有高、低(0,1)兩種電平值,高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拉電流」;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灌(入)電流」。(1)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為拉電流)。

(2)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為灌電流)。

(3)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為灌電流)。

(4)邏輯閘輸入為低電平時的電流(為拉電流)。

漏電流分為四種,分別為:半導體元件漏電流、電源漏電流、電容漏電流和濾波器漏電流。

(1)半導體元件漏電流:pn結在截止時流過的很微小的電流;

(2)電源漏電流:開關電源中為了減少干擾,按照國標,必須設有emi濾波器電路。由於emi電路的關係,使得在開關電源在接上市電後對地有一個微小的電流,這就是漏電流。

如果不接地,計算機的外殼會對地帶有110伏電壓,用手摸會有麻的感覺,同時對計算機工作也會造成影響。

(3)電容漏電流:電容介質不可能絕對不導電,當電容加上直流電壓時,電容器會有漏電流產生。若漏電流太大,電容器就會發熱損壞。

除電解電容外,其他電容器的漏電流是極小的,故用絕緣電阻引數來表示其絕緣效能;而電解電容因漏電較大,故用漏電流表示其絕緣效能(與容量成正比)。 對電容器施加額定直流工作電壓將觀察到充電電流的變化開始很大,隨著時間而下降,到某一終值時達到較穩定狀態這一終值電流稱為漏電流。 其計算公式為:

i=kcu(μa);其中k值為漏電流常數,單位為μa(v·μf)。

(4)濾波器漏電流:電源濾波器漏電流定義為:在額定交流電壓下濾波器外殼到交流進線任應一端的電流。

如果濾波器的所有埠與外殼之間是完全絕緣的,則漏電流的值主要取決於共模電容cy的漏電流,即主要取決於cy的容量。 由於濾波器漏電流的大小,設計到人身安全,國際上各國對插都有嚴格的標準規定:對於是20v/50hz交流電網供電,一般要求噪聲濾波器的漏電流小於1ma。

8樓:鄭東泉

拉電流就是輸出電流;灌電流就是輸入的電流,漏電流就是洩漏電流,就是電流沒有從線路流而是從裝置的表面或其他地方流出來了

什麼叫位移電流,什麼是位移電流和傳導電流

1856年2月,麥克斯韋的第一篇電磁學 論法 拉第力線 不僅用數學形式解釋了法拉第的力線影象,而且包藏著他後來一切新思想乃至麥克斯韋方程的胚胎。法拉第已經證明了磁能生電。電流和電場並不一樣,電流很明顯地能使導線發熱,能電解水,叫傳導電流。而變化的電場雖然也有電流的某些性質,卻並不明顯,聰明的麥克斯韋...

電流是標量還是向量?為什麼,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為什麼?

電流是標量。但它有參考方向 或說它有流入 流出兩個不同的方向 向量,一般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方向。電流是標量。電流有方向 但是電流是標量。原因 電流的運算遵從代數運算。比如並聯電路中 i1 3a i2 4a 夾角 90 電路總電流 i i1 i2 7a 直接相加 是標量。如果是向量 i i1 2 i2 ...

都知道電壓產生電流,那么電流源是怎么產生電流呢

電流可以與水流相比較。電勢就像一個高度。電流從電勢高處流向電勢低處。就像水從高流向低。同樣高度的水不流動,就像同樣的電勢沒有電流一樣。電壓是電勢差。電勢差為零差表示電壓為零。電源就像水泵。水泵將水從低抽到高,電源把載流子從電勢低處送到高處。總而言之,同樣高度的水壓是一樣的,不會有水流 沒有水泵,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