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是標量還是向量?為什麼,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為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495 閱讀 106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標量。但它有參考方向(或說它有流入、流出兩個不同的方向)。

向量,一般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方向。

2樓:電子技術分析

電流是標量。電流有方向、但是電流是標量。

原因:電流的運算遵從代數運算。

比如並聯電路中 i1=3a i2=4a 夾角θ=90°電路總電流 i=i1+i2=7a 直接相加 是標量。

如果是向量 i=(i1^2+i2^2)^1/2=5a 不符合並聯電路有特點

所以、電流是標量。

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雖有正負,但它是一個標量.因為有兩種電荷,正電荷和負電荷,它們移動都能形成電流,為了便於分析和處理問題,在物理學中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所以負電荷移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 功有正負是標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嚴格說因為有方向,也就是有正負,可以說是向量。但是由於電流的方向只會沿著導線,要麼出,要麼入,就是要麼正,要麼負,而不會象速度那樣可以是各個方向,可以成角度的方向,因此,也可以說是標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向量,它有大小,也有方向

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

6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電流是標量。

電流有方向、但是電流是標量。

原因:電流的運算遵從代數運算。

比如並聯電路中 i1=3a i2=4a 夾角θ=90°電路總電流 i=i1+i2=7a 直接相加 是標量。

如果是向量 i=(i1^2+i2^2)^1/2=5a 不符合並聯電路有特點

所以、電流是標量。

7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電流是標量。

向量和標量區別:

1、標量(scalar),亦稱"無向量"。有些物理量,只具有數值大小,而沒有方向,部分有正負之分。物理學中,標量(或作純量)指在座標變換下保持不變的物理量。

用通俗的說法,標量是隻有大小,沒有方向的量。

2、向量影象,又稱為向量,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列由線連線的點。

在遊戲開發中,向量還有類似於物理方面釋義的含義。設物件a,我們可以通過遊戲指令碼進行程式設計以控制object a,如轉向等,由於其座標性質,則需要通過向量進行控制。三維向量(vector3)這個結構則用於在game engine中傳遞3d位置和方向,也包含做些普通向量運算的函式。

8樓:夢醒了花已榭

電磁場計算安培力時是向量,其他的時候標量。

9樓:

在研究電磁場時,要按向量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量 i=dq/dt,但是有方向

磁通量是標量還是向量磁通量是標量還是向量?感應電動勢呢?

磁通量是標量,不是向量,大學課裡也是作為標量的。磁通量的數學表示式中,它就是兩個向量的標量積 標積,點積 因此它絕不可能是向量。磁通量是通過閉合線圈的磁感線的條數,它是標量,但是磁通量也有正負,磁通量的正負並不表示磁通量的方向,它的符號僅表示磁感線的貫穿方向。一般來說,如果磁感線從線圈的正向穿過線圈...

什麼是灌電流和拉電流,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灌電流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 拉電流 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 灌 入 電流 拉電流是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1 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 為灌電流 2 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 為灌電流 3 邏輯閘輸入為低電平時的電流 ...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還是有功電流?啟動電流的是額定電流的4 7倍指的是額定電流嗎

電機可以長期承受的最大工作電流稱為 額定工作電流 簡稱 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 包含了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啟動電流 是指 電機啟動瞬間電流的最大值 它是 額定電流 的4 7倍。鉗形電流表測量的是 全電流 包含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與有功電流的組合 啟動電流就是指額定電流的4 7倍。電機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