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右手定則打點打叉怎麼判斷電流方向還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211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四指方向為磁場方向,大拇指方向為電流方向

磁場打叉向裡打點向外

電磁感應中讓磁感線穿過掌心大拇指指向運動方向四指方向為電流方向不懂歡迎追問

物理右手定則的打叉和打點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打點是磁感線往外穿出。

2、打叉是磁感線往裡穿過。

右手定則記憶口訣:左通力右生電。 還可以記憶為:因電而動用左手,因動而電用右手,方法簡要:右手手指沿電流方向拳起,大拇指伸出,觀察大拇指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右手定則注意事項:

1、應用右手定則時要注意物件是一段直導線(當然也可用於通電螺線管),而且速度v和磁場b都要垂直於導線,v與b也要垂直,

2、右手定則能用來判斷感應電動勢的方向,如用右手發電機定則判斷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的感應電動勢方向。

3、產生右手定則的原因在於, 電,磁,質量 構成的三維,右手定則代表電維,磁維,質量資訊梯度維

4、在區分右手定則與左手定則的問題上,有四字口訣:左力右電。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叉和打點有兩個用處:打叉往裡和打點往外

1、如果是表示磁感線的話,打叉是磁感線往裡穿過和打點是磁感線往外穿出。

2、也表示電流方向:打叉是電流往裡流進和打點是電流往外流出。

就是這樣,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安培定理啊?

就是根據磁感應線的方向來判斷電流的方向,點就是向外,叉就是向內。

如果是點(向外)的話,電流就是逆時針方向;如果是叉(向外)的話,電流就是順時針方向。

我好多年前學的,也有點模糊了。如果有問題的話,自己再看看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4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就是磁場的n極。反過來也可以確定電流方向的。

物理中的叉進點出有什麼用?是不是可以判斷磁感線方向?怎麼判斷?

6樓:終級成城

可以判斷磁場方向,電場方向,電流方向。如果看到叉「x」表示磁場,電場,電流從此處進入,如果看到點「·」表示磁場,電場,電流從此處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電流方向,然後用左手定則判斷導體運動方向。

左手定則,右手定則的內容是什麼,物理的左手定則和右手定則是什麼?

左手定則 左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 手心對準n極,手背對準s極 做題小竅門,在做題的時候,一般橫切面都是x或點,只要記住,有差的話,左手手背在上面 是點的話,手心在上面,之後,手指再對其電流方向,拇指就是受力方向了,自己拿題試...

求普及一下物理中“左手定則”和“右手定則”

左手定則 判斷安培力的方向,如圖 伸開左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 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這時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的方向。右手定則 同理,右手定則為右手手指沿電流方向拳起,大拇指伸出,觀察大拇指方向。快速記憶口訣 左通力右生電...

向量叉乘方向為什麼用右手定則來判定

這是因為實際的結果經過大量實驗的出的一個方便的判斷方法.是科學家的智慧,幫助咱們而想出來一個方法.有些定義是為解決問題方便和問題實際情況而人為規定的,向量本身就是人們解決問題的工具,這是個定義問題,也就是數學家規定的。此與自然界中大多數的規律是相符的,這樣定義就使得應用更加簡單 關於向量的叉乘右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