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判斷力怎樣運用左右手,物理如何使用手來判斷力和電流方向

2021-03-03 20:27:08 字數 710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物理電磁學中,和力有關的是靠左手定則。關於力的用左手,左手定則:左手平展,讓磁感線穿過手心,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

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手心面向n極,四指指向電流所指方向,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右手螺旋定則:用右手握螺線管。

讓四指彎向螺線管的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直線電流的磁場的話,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另外四指彎曲指的方向為磁感線的方向,磁感線由n極指向s極,在電磁感應中的右手定則:使大拇指跟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則其餘四指指向動生電動勢的方向。

動生電動勢的方向與產生的

感應電流的方向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書上的右手法則有詳細介紹

物理如何使用手來判斷力和電流方向

3樓:笨丫頭的小天使

左手定則,右手定則

左手定則:判斷磁場中電流方向,伸出左手,磁感線垂直穿過掌心,拇指指向運動方向,則四指所指方向即為電流方向

右手定則:磁感線垂直穿過掌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則拇指所指即為導體幫受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反了吧,判斷力的方向用左手,判斷電流方向用右手

物理中的用到左右手判斷各種物理名詞方向的定義

不管那麼多,告訴你一個萬能定則 凡是判斷電的方向,就用右手 因為 電 字的最後一筆彎向右邊 凡是判斷力的方向,就用左手 因為 力 字的最後一筆彎向左邊 有了這個,就別去記那些定義了,一用一個正確 你的問題好像沒說清楚,請你補充!你說的就像練太極拳似得,以腳為根,任其千變萬化,來去自如。物理中判斷力怎...

大學物理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洛倫茲力安培力

洛倫茲力 將左手來 掌攤平,讓自磁感線穿過手掌心,四指表示正電荷運動方向,則和四指垂直的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洛倫茲力的方向。但須注意,運動電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為洛倫茲力的方向。反之,如果運動電荷是負的,仍用四指表示電荷運動方向,那麼大拇指的指向的反方向為洛倫茲力方向。另一種對負電荷應用左手定則的...

怎樣判斷初中物理電學中的電路故障

電壓表無示數的原因 電壓表短路 電壓表所測的用電器短路 電壓表所測的用電器以外的其它地方斷路。電流表無示數的原因 電流表短路 電流表所在的電路斷路 電路的電阻過大 如電流表與電壓表串聯 一 初中物理故障電路分析 1 電壓表示數為零的情況 a 電壓表測量的用電器發生短路 一燈亮一燈不亮,電流表有示數 ...